如何評價李宗盛的新歌《新寫的舊歌》

2023-01-12 13:50:14 字數 5267 閱讀 2814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宗盛的歌,不同的年齡能聽出不同的感受。最怕人生某一日,突然聽懂了李宗盛,聽不懂是慶幸,聽懂了才是人生,中考落榜,姐姐帶著李宗盛四處報考。考過私立高中、教會學校、國立藝專,都收效甚微。

最後,他考上了一個私立工專,但學的卻是跟**八竿子打不著的電機。在那裡,他長相差、學習爛,5年的工專,他讀了7年,和大多數人一樣迷茫,認為自己此生註定一事無成。

如何評價高曉鬆致敬李宗盛的新歌《越過山丘》

2樓:地方歇後語

李宗盛的歌是 兄弟,你的困惑,我都經歷過,來,手給我,我們一起走

高曉鬆的歌是 孩子,你的困惑,我從沒經歷;但你不要在乎你日常平凡的痛,痛也要痛的有格局有天下大義。

李宗盛願意彎下腰觀察平凡人的瑣碎,高曉鬆希望所有人都有思想起來跟他一起玩,都可愛吧,我挺喜歡高曉鬆人到中年還是有銳氣的

3樓:超度亡靈永登仙

一箇中年人對少年時給予忠告的人的尊敬

如何評價李宗盛

4樓:白山滾雷

李宗盛的經典歌太多了:《我是一隻小小鳥》《我終於失去了你》《領悟》《凡人歌》《明明白白我的心》、《山丘》、《既然青春留不住,還是做個大叔好》、《北上列車》、《南下專線》等。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很多人很喜歡李宗盛,說有故事的人聽他的歌更有感覺,一首一首,參透了整個人生。太喜歡他的歌曲了,我整理了關於他的全部歌曲,打包給你吧。

李宗盛經典歌曲大全

如何評價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

5樓:白山滾雷

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這首歌太好聽了。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首李宗盛。很多人很喜歡李宗盛,說有故事的人聽他的歌更有感覺,一首一首,參透了整個人生。

太喜歡他的歌曲了,我整理了關於他的全部歌曲,打包給你吧。

李宗盛寫給別人的歌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難耐》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愛的代價》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我是真的愛你》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你像個孩子》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我有話要說》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和自己賽跑的人》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聽見有人叫你寶貝》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生命中的精靈》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鬼迷心竅》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凡人歌》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希望》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遠行》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風櫃來的人》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小鎮醫生的故事》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油麻菜籽》詞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蔡琴) 《飛》詞 三毛 曲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如何評價李宗盛《陰天》這首歌

7樓:夢馨花園

李宗盛的《陰天》這首歌太好聽了。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首李宗盛。很多人很喜歡李宗盛,說有故事的人聽他的歌更有感覺,一首一首,參透了整個人生。

太喜歡他的歌曲了,我整理了關於他的全部歌曲,打包給你吧。

李宗盛《陰天》

如何評價李宗盛

8樓:夏娃視聽

李宗盛,一個在我看來殿堂級別的歌者,製作人,《愛的代價》、《凡人歌》、《 笑紅塵 》、《夢醒時分》、《當愛已成往事》等更是經典永流傳,一唱就是幾十年,經久不衰,至今我去ktv仍是我必點的曲目。李宗盛總是留著一圈的鬍鬚,略帶沙啞的嗓音,坐在凳子上彈著吉他,這個形象可以說保留了很多年了,也是我們80後一代的記憶。

李宗盛,從表面的形象來看,的卻給人一種邋遢的形象,不修邊幅,衣服穿著也是比較隨性,有點痞性,但是,我覺得正式由於李宗盛的這種習性,他寫出的歌詞可以說是具有一種俠氣,聽他的寫的歌總有一種聲音打動你,還有一種思考在心底,只有細細去品味,才能去理解。

李宗盛,有一種老男人的味道,她是華語歌壇的教父,周華健說:李宗盛看似一副低調的樣子,其實是深藏不露的,平常也是很隨和,比較的平易近人,從來也不見過他生氣,往往生氣後一杯酒總能笑逐顏開,很好打交道,如果你想要向李宗盛邀歌的話,一般都會應允下來的,李宗盛給很多的歌手寫過歌,比如林憶蓮、梁詠琪、張艾嘉、周華健、趙傳等等,他寫的歌具有永久性、穿透性。一般帶有一種人性思考,看似平淡無奇的文字,卻能讓聽者聽後直擊心靈,有一種寄託,文字較理性。

有人說,李宗盛給人一種雙面的性格,其實,我認為這不是雙面性,這是一種人生的閱歷,只有歷經風雨前行的男人,才能寫出一見真諦的歌詞,也才能寫出「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終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閒」的大氣文字。

9樓:壹默瞭然

李宗盛 | 嬉皮笑臉面對人生的難

夜深人靜,一個人,單曲迴圈李宗盛的《山丘》,思緒被那些刀刀見血的歌詞深深代入。

這首歌的詞句不華麗,不雕琢。

但它的成功在於,字字都能寫盡心情,分分鐘能戳中內心,隨便揪出來一句詞兒,都能激發聽者思考好久好久人生。再加上李宗盛的年紀,溫暖而滄桑的曲風,給人一種怎麼聽怎麼是真理的感覺。

聽歌跟聽故事一樣,李宗盛用歌詞稍微勾了勾,你就開始想到自己的故事。最終打動你的,還是你自己故事的共鳴。

想起自己最艱難的日子,想起那些日子裡的愛與恨,想起那些痛徹心扉的失去,想起哪些對生活對人事的不解和無力,想起那些發誓要離開卻最終萬般的留戀,不禁唏噓感慨,甚至有淚奔的感覺。

不到一定年齡,聽不懂李宗盛,就像很多人看不懂郭敬明。能在《山丘》中找到共鳴的人,大多是有經歷的人,或是像李宗盛一樣寂寞的人。

歌詞所展現的,與其說是李宗盛經歷過的人生場景,還不如說是大多數人都曾有過的相似經歷。

經過多年執著追求,「越過山丘」之後,暮然回首一片迷茫,留下的是一串串低沉的感傷,與對錯過的後悔和難捨難忘,然後試圖回頭去尋找遺失的美好,可是,過去的再也找不回來了。

不管處於逝去青春的人還是正處於青春的人,他用歌聲提醒你,不要「還未如願見著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丟」。

他用歌聲提醒你,事業啊,成功啊,該追的你就追,但是在用心趕路的時候也別忘了身邊的風景,別錯過了你身邊的人,不然等到「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

王家衛的電影《東邪西毒》有段臺詞:

「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山後面,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回望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一邊更好。

但我知道他不會聽,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走過又怎會甘心?」

我喜歡王家衛,也喜歡李宗盛,一個人喜歡的東西總是有相似之處,竊認為這首歌和這段臺詞闡述的東西有很多共同之處:講人生,講選擇,講無奈,更講了接受。

這是對逝去歲月與青春的一份特殊的心理祭奠。

當然,如果單純的悔,《山丘》就不會這麼激盪。李宗盛其實是在告訴你,將錯就錯,走過了錯過了,後悔麼?有。但是已經走到這裡了,命運跟你開的這個玩笑,你也一樣可以笑著迎頭回擊。

經常聽人說,世上只有三類事:

第一:本人的事。自己照顧、負責,必須積極,自己親手做!不能奢望別人的照顧。

第二:他人的事。只尊重、接受!不可企圖操控。

第三:老天的事。需要順從洞察,如此才能真正的輕鬆滿足、成功快樂。

道理貌似都懂,但真要踐行到位,沒有經歷一番人世的磨礪,積累到一定的修為,很難做到。

我們都曾說過一些話做過一些事,給過一些溫暖也帶來一些傷害。

我們愛過的一些人,後來也漸漸走散了,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是的,我是後悔,但是,我也可以淡然。

經歷過後,慢慢懂得,有些事情不必太認真。說到底,再難再想不通的事情,最終也會被時間打磨的越來越平和。

最後,我們都會戀戀不捨地告別漫長的青春期,成為彬彬有禮,一張臉上再也看不到明顯情緒波動的成年人。

成年的人的世界,沒有什麼是容易的,我沒法奈何人生,但是人生你還能奈我何?

面對各種無法逆轉的「人生的難」,唯有強大自己的小宇宙,嬉皮笑臉面對,不自量力的還手,直至死方休……

10樓:段鑲彤

曾經聽過一句話「年少莫聽李宗盛。」

李宗盛的歌詞直接純粹,很少有生僻字眼,也沒有華麗的詞藻,看他的歌詞,會有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錯覺,你會禁不住感慨,如此平淡無奇的字眼,竟然能直擊心靈,讓人聽來感同身受。

李宗盛的創作能力無疑是華語樂壇的公認的泰山北斗,他為人詬病最多的是他的唱法,唱功,對於這一點,很多人都會說,我愛李宗盛的歌,但是不是他唱的版本,梁靜茹,陳淑樺,林憶蓮,但是也有很多人覺得,李宗盛的歌只有他自己唱出來才好。

我年少的時候也很不喜歡李宗盛的嗓子,覺得他音色嘶啞黯淡,而且唱歌和念詞一樣直白,旋律變換不流暢,就和一個西席先生搖頭晃腦讀之乎者也一樣枯燥無味,但是最近這幾年好像突然就愛上了他的嗓子。

直白的歌詞就該配他直白的唱法,他的念字式唱法才是他的歌真正的點睛之筆,娓娓道來,仿若一個閱盡人生的長者波瀾不驚的敘述曾經的波瀾壯闊,於無聲處起驚雷。

總而言之,李宗盛作為話語樂壇教父級別的人物,無論那一方面都是有標杆性質的人物。

題外話閒扯兩句,我曾聽過一句話,「人這一輩子,最怕某一天突然聽懂了一首歌。」我真希望我這輩子都欣賞不了李宗盛的歌,那證明我還年少,有一夜我單曲了整整一夜李宗盛和許巍,內心滿是看破繁華的錯覺,滄桑不是一個好的詞彙,他們能用如此平淡無奇的字眼打動無數人,證明他們看過很多人情冷暖,我們無數人感同身受,只不過是因為我們有自己的故事,或苦或悲或釋然。

但願你我莫要未老心先衰。

11樓:媽媽說名字長了會有傻子跟著念

我98年,小夥子一個,初中畢業讀了三年技校就出來工作了,我不知道如何評價宗盛大叔,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做到他面前肯定能夠和他暢談一番吧!

如何評價李宗盛的單曲《山丘》

12樓:黃色棒棒糖

憑藉同名主打歌《山丘》,李宗盛獲得了第25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和最佳作詞人獎

《山丘》歌詞中透漏著無奈與遺憾,能夠聽出李宗盛經歷了成功與失敗後李宗盛回首往事諸多未完成的心願,第二層意思,更大的是「督促」年輕人,如歌詞「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無知地索求,羞恥於求救,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個山丘,越過山丘,雖然已白了頭」所寫,一生所求太多,會很累,到頭一場空。

第25屆臺灣金曲獎頒獎評審團稱讚《山丘》「寫出每個人心裡深藏甚至尚未發現的部分,一舉擊中人心」,是一首「高度、厚度、影響力兼具的年度代表作品」。

如何評價李宗盛的單曲《山丘》

13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關注華語流行**的人,很難不知道《山丘》。具有標杆意義的臺灣金曲獎,將2023年度的最佳年度歌曲和最佳作詞人兩項大獎授予《山丘》。評審團的依據是,《山丘》「寫出每個人心裡深藏甚至尚未發現的部分,一舉擊中人心」。

但未必為人瞭解的是,《山丘》這首歌,李宗盛寫了10年之久。而這10年,恰是命運跌宕、感喟頻出的歲月。

怎樣評價李宗盛的《新寫的舊歌》?

其實呢,這是一首和你無關的歌,是一首新寫的舊歌,是一個埋藏在大哥心裡多年的心事。雖然這麼說了,但於我而言,還是填補了內心一塊空缺。這首歌不僅歌詞極少重複,甚至有些長,也沒有明顯的起承轉合,一個激昂和直接擊潰人心裡防線的副歌,編曲依舊是恢巨集匠氣,管弦樂的編作讓儀式感覆面而來,因為他把它當作給父親的獻禮...

你如何評價李榮浩的新歌《不將就》

在我們活著的不算長久的年歲裡,總能聽到人們說,日子湊活湊活也就過了。很多事可以將就,但是愛情不能將就。有多少人因為害怕孤單寂寞而將就,有多少人因為父母催促而將就,又有多少人為了湊合而將就,因為將就而湊合著。誠然,歌詞未必要這樣咬文嚼字地解讀。重要的是體會其中的情感。但即便從情感上去理解,仍覺突兀,可...

如何評價鄧紫棋的新歌《一路逆風》

不脆弱 不沉默 不狂妄 不絕望,一路逆風 我們常常坐飛機會說一路順風,朋友告訴我飛機順風是不能飛的,應該說 一路平安 但我要說 一路逆風 裡面寫了很多關於我的真實經歷,是在我要崩潰的情緒下寫出來的。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天真勇敢的,可是慢慢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世界會告訴你該怎樣。一路逆風 就是不想順著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