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關於氮肥的簡易鑑別的問題

2023-01-12 09:35:12 字數 2289 閱讀 7469

1樓:焦錫茂

為什麼一定要加入硝酸鋇,不能加入氯化鋇?

因為按你的敘述:加鹼後有氨味的是硫酸銨、氯化銨或硝酸銨,下面的步驟是:

1、取樣品少許放入乾燥潔淨的試管中加水配成溶液,然後向試管中加入硝酸鋇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的是硫酸銨,無現象的是氯化銨可硝酸銨;

2、向1中無現象的溶液中加入硝酸銀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的是氯化銨,無現象的是硝酸銨。

如果向1中加氯化鋇溶液後,下一步無法鑑別氯化銨或硝酸銨,因為無現象的兩支試管中都含氯化鋇溶液,再加硝酸銀時,都有白色沉澱,所以必須先加硝酸鋇溶液;

如果鑑別出硫酸銨後,再取無現象的樣品少許配成溶液再用於鑑別氯化銨或硝酸銨時,則先加入氯化鋇溶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誰說不可以的,只要加入含鋇離子的物質都可以。主要是利用鋇離子去檢驗硫酸根離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為什麼一定要加入硫酸鋇,(此處應為硝酸鋇吧!!!)不能加入氯化鋇呢?

應為後面還要鑑別氯化銨或硝酸銨,需要加硝酸銀。如果前一步加了氯化鋇,豈不都沉澱。

本題是在試管中連續加,

如果是重新取氯化銨或硝酸銨的樣,加入氯化鋇也可。

4樓:死寂

因為加入氯化鋇會生成雜質,而加入硫酸鋇會生成nh4oh,而它會分解成水和氨氣

初中化學 氮肥的簡易鑑別 今天急需,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籠統的鑑別氮肥與其它肥料,可以加熱樣品,如果產生刺鼻的氨氣,則為氮肥。因為氮肥加熱易分解,產生氨氣。還可以將樣品溶於水,加naoh,再加熱,若產生刺鼻氨氣,則為氮肥。因為

銨根離子與氫氧根離子反應產生刺鼻氨氣。

6樓:四葉草

這個圖不是已經很清楚地列出鑑別方法了嗎?你想問什麼?實驗中要注意“先取樣後操作、先現象後結論”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是常見氮肥的檢驗,很詳細啊

氮肥的簡易鑑別中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有哪些 ~~列一下 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nh4+ +oh=h2o+nh3氣體

(nh4)2so4+ba(no3)2=baso4沉澱+2nh4no3

nh4cl+agno3=agcl沉澱+nh4no3

氮肥的簡易鑑別為什麼不能先加硝酸銀要先加硝酸鋇(硫

9樓:權雅利

硫酸銨與氯化銀反應生成微溶於水的 agso4 因為是微容 0.01--0.1 所以也會有沉澱生成 氯化銨和氯化銀反應生成氯化銀 不溶於水 這樣就分不清了

如何鑑別氮肥,磷肥和鉀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用不同

1、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2、磷肥: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並能使樹木生長髮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

3、鉀肥:使樹木莖杆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促使根部發達,球根增大,並能促使果實膨大,色澤良好。

二、成分不同

1、氮肥:尿素co(nh₂)₂、氨水(nh₃.h₂o)。

2、磷肥:以磷元素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3、鉀肥:主要由氧化鉀組成。

三、生產方式不同

1、氮肥:用液氨和二氧化碳為原料,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直接合成。

2、磷肥:用硫酸、磷酸、硝酸或鹽酸分解磷礦, 並把磷礦中的鈣以鈣鹽的形式分離或固定。

3、鉀肥:由天然礦物和硬鹽礦等製取或由氯化鉀轉化而得。

11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氮肥是以氮(n)為主要成分,具有n標明量,施於土壤可提供植物氮素營養的單元肥料。磷肥以磷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鉀肥以鉀為主要養分的肥料,植物體內含鉀一般佔幹物質重的0.2%~4.1%,僅次於氮。

2、作用不同:磷肥能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鉀肥能使樹木莖杆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

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3、含量不同:氯化鉀含氧化鉀為50%~60%,磷肥肥效的大小(顯著程度)和快慢決定於磷肥中有效的五氧化二磷的含量,醯胺態氮肥——尿素,含n46.7%,是固體氮中含氮最高的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氮肥、鉀肥的方法還有灼燒:氮肥經灼燒融化起泡或冒煙;鉀肥經灼燒會跳動或有炸裂聲。

鑑別各對物質,初中化學,謝謝

鹽酸與稀硫酸 ba oh 2溶液 有沉澱,硫酸 無沉澱,鹽酸 ba oh 2 h2so4 baso4 2h2o 食鹽水與氯化鋇溶液 稀硫酸 有沉澱,氯化鋇溶液 無沉澱食鹽水 bacl2 h2so4 2hcl baso4 生石灰與石灰石 鹽酸 有氣體產生,石灰石 無氣體,生石灰 caco3 2hcl ...

問關於初中化學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初中化學的問題

注意 題目說的是溶液中 溶質 的質量分數 不是溶液中 naoh 的質量分數 溶質包括naoh和na2co3 naoh與co 反應,相當於溶液中多了co 的質量溶質質量增加 所以填大於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採納吧o o!2naoh co2 na2co3 h2o 80 106 氫氧化鈉的質量是減少了...

初中化學溶液顏色,初中化學各種溶液的顏色

你好初中常見物質顏色大全!這些化學物質想必同學們都見過實物了吧,今天小果分享出來,大家跟著一起好好複習一下哦!固體物質的顏色 白色固體 氧化鎂 mgo 五氧化二磷 p2o5 氧化鈣 cao 氫氧化鈣ca oh 2 碳酸鈉na2co3 碳酸鈣caco3 氯酸鉀kclo3 氯化鉀kcl 氫氧化鈉na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