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沙發填充進口EPP粒子一般使用壽命是多久呢

2023-01-12 09:00:07 字數 5171 閱讀 4636

1樓:種一片星辰

你好!一般懶人沙發裡填充的epp粒子壽命是7年8年,epp材質很不錯,所以用的比較久。

沙發如何選購與擺放知識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沙發框架:

①沙發的框架結構要牢靠,骨架的結實度決定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我們可以抬起沙發的一端,大約離地面8cm的樣子,看看另一頭是否離地,若是離地的話,則說明骨架結構結實。

②也可以用兩手將沙發前後左右用力的反覆搖晃,若是感覺較好的話,則說明框架牢固。然後我們再看看底佈下面的部分,不能出現腐朽、蟲蛀、疤痕、毛刺等。

2、沙發舒適度:

①沙發功能也是比較大,可作為椅子或是床。而言大家在購買沙發時,最好是能夠當場坐一下,感受一下其軟硬程度。若是沙發太硬的話,坐著就會引起肌肉痠痛,而太軟的沙發,則會使整個人陷在裡面,且坐久了也恢不舒服。

②另外,選擇沙發時,沙發的舒適性也體現在沙發的尺寸上。沙發各個部分的尺寸應該符合人體工程學,符合人們身體結構曲線,這樣無論是坐著還是躺著都會比較舒服。

1.沙發的高度最好在35-40釐米之間,也就是在人小腿的位置,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人體肌肉的放鬆,長時間使用容易造成身體痠痛。

2.座位的深度大約在46-50釐米之間比較合適。

3.沙發的靠背傾斜度可在100-108度之間。

4.扶手的高度則在沙發以上20釐米左右。

3、沙發填充材料:

沙發裡面填充材料的質量,關係著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舒適度。我們可以選擇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確感覺到沙發的支架,則就說明內料填充過少,我們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沙發就會變硬,甚至出現磨破外皮、露出框架的現象,因此要避免選擇。

沙發分幾類?誰能詳細的介紹下選擇沙發方面的知識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因面料不同,一般可分為皮沙發和布面料沙發。按照款式不同,又可分為美式沙發、日式沙發、中式沙發、歐式沙發等幾種。

◎中式沙發

材質以硬木為主,重視木材的自然紋理和色澤,造型優美、堅固牢實,富有濃厚的中國氣派。目前流行的中式沙發一般都依據我國明清傢俱的傳統款式和結構。

◎日式沙發

強調自然、樸素。日式沙發最大的特點是體量小,造型簡練,適合崇尚自然、簡潔的居家風格。小巧而嚴謹的日式沙發,也經常被選擇在一些辦公場所內使用。

◎美式沙發

美式沙發主要特點是體量大、功能性強、氣派非凡,讓人坐在其中如同陷入溫柔懷抱一樣。

◎歐式沙發

歐式沙發分古典和現代兩種,歐式古典沙發氣質典雅,曲線優美,花邊裝飾繁雜、華麗;而歐式現代沙發線條簡潔,色彩雅緻,同樣講究工藝,適合各種風格的現代家居生活。

●購買購買沙發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 首先是看結構。選擇沙發應首先要看整體結構是否牢固,是否有鬆動,在設計上是否符合人體工程學,選購時可以坐在沙發上感覺是否平穩,角度是否合理,是否平穩、舒適,是否符合家人體形等。

◎ 第二是看彈性材質。彈性材料包括海綿和彈簧,其質量決定沙發的舒適和使用壽命。因此,彈性材料要耐壓性強、彈性好、密度適中,選購時除試坐感覺外,可向企業索取相關說明,以確保產品質量。

◎第三,看面料。面料與人體接觸較為密切,且直接影響視覺效果,在選購時應注意與整體裝飾風格相一致,並要確保環保。

布藝沙發要分清面料種類(提花或印花)、產地(進口或國產)、效能(是否褪色、縮水、起顆粒)和環保要求。在辨別面料種類時可用手觸控,提花的面料有凸凹感,立體感強,**略高,而印花則較為平整,**稍低,是否環保達標則可以向商家索取相關權威證明。

皮質沙發則要鑑別皮質是否為真皮。 真皮面有較清晰的毛孔、花紋,手感滑爽、柔軟、富有彈性,但現在的防真技術很高,幾乎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許多皮革表面的人造毛孔也很清晰,但人造的皮革毛孔一般來說較均勻,而真皮的毛孔大小分佈不均,這可作為一個判別的主要依據。另外,一定要注意該沙發說明書上的承諾。

◎ 第四,購買沙發時還要考慮到是否便於拆洗、清潔。由於沙發與人體經常接觸,除了美觀舒適外,還要考慮方便清洗,如布料是否易洗、坐墊是否便於拆除等。

●注意:真皮與全皮的區別

◎ 目前市場上的沙發有真皮和全皮之分,真皮指的是沙發的受力面即與人體接觸的部分為皮質,包括坐墊、靠背和扶手等,而不與人直接接觸的部分如沙發的背面等不採用皮質。全皮沙發指的是沙發的所有表面均採用皮質。兩者用料面積不同,**自然不同,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材質分還是從風格分呢?從材質分就是布藝、實木、皮沙發。布藝沙發相對來說便宜些而且時尚。

布藝組合適合年輕家庭使用。現在的布藝沙發拆洗很方便,還可以加定一套不同顏色風格的沙發罩。這樣換一下沙發罩就是兩套沙發哦。

實木比布藝貴一點。適合中老年人使用。皮沙發質量***的**應當要貴得多了。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哦

知識小科普,新沙發如何避免家居的甲醛汙染?

5樓:那麼反

買了新沙發後,應該放到通風的地方,多放一些時間,這樣能讓氣味散出去,可以避免甲醛汙染。

6樓:子莘

先將新家通風做好,儘量保持屋內通風,在家中擺放稀釋甲醛的竹炭包。

7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對室內多通風,如果風不大,可以買工業的電風扇對著吹,還可以購買綠植、除甲醛包等來吸附甲醛。

居家小常識,棉被,抱枕,沙發這類的物品該如何清洗

生活小常識皮沙發硬好?還是軟一好?∞

8樓:7七柒7七柒

怎樣選擇軟硬度適合自己的沙發呢?主要是來自使用者身高體重以及年齡兩個因素。因素一:

從年齡劃分考慮。年輕人比較喜歡較軟的沙發,在外忙碌了一天,身體的每個關節都需要輕鬆舒展一下,此時坐在鬆軟舒適的沙發上是最適宜的。而中老年人肌體、骨骼較年輕人老化,不適合長時間坐鬆軟的沙發,應選擇較硬一些的沙發。

選擇一款坐著舒適的沙發,除精挑細選外,應試坐一下,沙發是按人體工程學設計的,符合支撐人體重心的機能,您試坐最好超過10分鐘才能真正體驗出這款沙發是否能合理地支撐您的重心。同時還要提醒您在選沙發時最好多換幾個坐姿及角度和自己最放鬆的方法,因為使用沙發時,您的坐姿一定不是固定的,您怎麼舒服怎麼來。因素二:

從個人的身高體重考慮。個子較高、體重較沉的人應選座位寬敞、進深大些的鬆軟型沙發;個子較小、體重較輕的人,最好選擇進深較淺的沙發,以防止腳接觸不到地面

9樓:雨墨鴛

硬的比較好,現在幾乎不用軟沙發了,對腰不好,

10樓:花開半夏

軟硬適中,太軟了,對身體也不好

關於沙發椅的高度小知識

11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

傢俱的高度都是固定好了的,對於沙發椅的高度您瞭解多少呢?人們在高強度的工作壓力下回到家後不論是在餐桌吃飯或者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們的生活時時刻刻都和傢俱息息相關。每一件傢俱都一自己的固定尺寸,而這些尺寸並不是憑空造就的,而是設計師們在製作傢俱的時候都會符合人體的一些運動規律,目的就在於如何讓人們坐的舒適。

任何客觀事物的存在都有其合理性,對於生活在大千世界的我們,習慣了大多已經存在的物品。每天,我們坐在餐椅上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卻很少想到凳子為什麼坐起很舒適。

依據人體坐骨節點高度390mm至420mm最佳

某品牌設計師蘇小姐告訴記者,設計沙發椅高度是以人的坐位(坐骨結節點)基準點為準進行測量和設計,高度常定在390mm-420mm之間,若高度小於 380mm,人的膝蓋就會拱起而有不舒適的感覺,而且起立會變得困難;高度大於人體下肢長度500mm時,體壓分散至大腿部分,使大腿內側受壓,下腿腫脹等。蘇小姐還告訴記者,座面的寬度、深度、傾斜度、靠背彎曲度都充分考慮了人體的尺度及各部位的活動規律。在櫃類傢俱的深度設計、寫字檯的高度及容腿空間、床墊的彈性設計等方面也無不以人為主體,從人的生理需要出發。

據相關資料顯示,明代靠背椅的背傾角和曲線則是根據人體特點設計的。眾所周知,人體脊柱的側面,在自然狀態時呈「s」形。明代匠師根據這一特點,將靠背做成與脊柱相適應的「s」形曲線;並根據人體休息時的必要後傾度,使靠背具有近於100度的背傾角。

這樣處理的結果,人坐椅上,後背與椅子靠背有較大的接觸面,肌肉就得到充分的休息,因而產生舒適感,久坐不易感到疲乏。

52度斜角設計沙發會更加休閒舒適

在城西家居賣場,丹麥原創品牌以設計著稱,其家居顧問黃強告訴記者,布藝沙發的座深根據人體大腿的平均長度來確定。「人的大腿平均445毫米左右,普通布藝沙發的座深應為450到520毫米左右;大型布藝沙發的座深應在520到550毫米左右。」在現場,黃強介紹,座深淺的沙發適合在會客廳使用,或者公共場合使用,座深在500毫米左右的沙發基本屬於休閒沙發,適合家庭使用,坐起來感到舒適放鬆。

「如果布藝沙發座深過大,超過了人的大腿骨的平均度,人坐在上面,腰部仍然接觸不到靠背,也容易使人感到疲勞,過淺又會增加臀部的壓力。」

在休閒沙發設計領域,最讓人稱道的還是休閒沙發52度斜角設計。「所謂52度斜角,則是沙發後支撐架與地面形成52度**角。」記者體驗發現,試坐該設計沙發,人自然「凹」進去,大腿緊貼沙發面,背部服帖沙發後背,簡單舒適。

「就這樣的設計,設計師在實驗期製作了100多款,直到找到合適的角度才批量生產,這樣的沙發市場非常好。」黃強說。

怎麼樣,通過以上的敘述大家應該知道了吧,平時毫不起眼的沙發椅竟然暗藏那麼多的玄機,可想而知我們的設計師在設計沙發椅的時候,為了創造出讓人們舒適安全的沙發椅下了多少的功夫了吧!在工作中如果能擁有一把舒適的沙發椅,那麼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將會幹勁十足,在家庭中能擁有舒適的沙發椅不僅會讓您的身體舒適而且也會給您的生活添光添彩!

12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扶手的高度應與人體坐骨結節點到自然下垂時肘下端的垂直距離相近。實踐證明,扶手上表面到座面的垂直距離以200-250mm為宜。

同時扶手前端還應略高一些,隨著座面傾角與靠背斜角的變化,扶手傾斜度一般級差為10-20度,而扶手在水平左右偏角側級差為10範圍內為宜。

左右布藝沙發紡織面料有哪些基 本 常 識?

13樓:

面料的組織: 各種梭織織物都是由經紗與緯紗,按一定的規律浮沉交織而成,這一一浮沉交織的規律即稱之為組織。

①經紗與緯紗:

經紗:縱向(與布邊平行)排列的紗線。

緯紗:橫向(與布邊垂直)排列的紗線。

②紗支表示方法:

紗支即單根紗線的粗細程度。經、緯紗的支數可以用經紗×緯紗來表示,例如:某織物的經紗是20支,緯紗是16支,即可表示20s×16s。

組合沙發尺寸一般是多少,沙發尺寸一般是多少

客廳。擺放一款合適的沙發。不僅可以讓你感覺到舒適,還可以蓬屋生輝,彰顯了主人的品位與身份地位。但是,很對人不知道沙發尺寸標準是什麼,這就給沙發的選購帶來了麻煩。沙發尺寸標準是什麼 沙發因其風格及樣式的多變,所以很難有一個絕對的尺寸標準,只有一些常規的一般尺寸。國際上對沙發尺寸的定義是寬 深 高,而不...

一般粒子的性質是什麼

性質很多啊,比如波粒二象性 測不準等等,能列舉很多很多,你要的是哪方面的性質?分子 原子的本質區別是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具有微觀粒子的一般性質有哪些 原子和分子都是微觀粒子 但是具體的性質會有所區別 例如,分子可分而原子不可分 在化學反應中,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o2 co2但是有些由原...

足療沙發一般多大尺寸

800 600 mm 沙發常做的標準尺寸 靠背放平後尺寸是長度一米九含大腳凳,寬度在90公分,扶手高度55公分,坐高45公分,靠背立起來高度1米。足浴沙發產品規格 長 1650 2000,寬 800 1100,高 450 950,墊高 420 墊寬 600 墊深 550。足療注意事項 行足浴時注意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