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黃巖島事件

2023-01-12 05:35:14 字數 848 閱讀 5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是我國自導自演,因為美國摻進來事件本身就脫離中國控制了;其次,我個人認為是我國有意順水推舟,促進事件發展,因為我國領土紛爭太多,但並沒有一個具有代表性的處理模式,剛好挑事的是菲律賓這樣一個和我們不在一個數量級的小國,事件本身容易控制,所以想通過此次事件建立一個「黃巖島模式」,給我國、同時也給別國做一個參考;但就目前來說,美並不想讓中國體面地解決事件並訂立模式,所以美與其同盟(日、韓、澳大利亞等)不斷給菲律賓提供各項援助,讓其敢於和中國對抗;就菲律賓本國而言,能借助美日這樣軍事強國的力量為自己謀利是求之不得的,有了後盾就更不怕把事情高大;從整體而言,我們目前處於比較被動的狀態,借用孫子兵法「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我們目前處於「伐交」階段,理想狀態下,我們能在此階段解決事件。

許多人對為什麼我國態度不硬提出疑問,在看過別人的回答之後,在我個人想法中,貌似只有一條沒人回答過,我闡述一下:菲律賓本國經濟發展不好,菲zf想利用黃巖島事件轉移國內民眾注意力,如果我們態度強硬就等於入套了,菲民眾對我國的反抗態度會取代對本國經濟的不滿;反之,我們態度懷柔,菲民眾不但不會仇視中國,反而會更加反對自己的zf,經濟沒搞好還去招惹zhong國;而且我國對菲經濟發展佔有一定比重,必要時可以釜底抽薪,我們的牌很多,但菲幾乎沒有牌了,總之菲始終在我們的掌控中,只會出一些低端卑劣的計策,是贏不了zhong國的,我們真正要注意的是美國和日本,這兩個國家真的很難搞。

2樓:南魏王

如今的黃巖島處於很尷尬的局面:一旦我國與菲律賓大戰爆發那麼將把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整個北約牽涉進來,這樣我國很有可能面臨苦戰。但不將外來侵略趕走我國威嚴有何在!

因此據我個人判斷要是菲律賓再來騷擾以及挑釁的話,不到一年第3次世界大戰就有可能爆發。

黃巖島有多大啊,黃巖島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對峙的訊息怎么樣啊

黃巖島不是一個點,而是一片方圓十來公里的區域。其中大部分為礁,只有百十來塊在漲潮時也能露出水面的島石,少數幾塊大個兒的十來平方米,小者如同倒扣的臉盆。與西沙南沙島礁密集不同,黃巖島是周邊數十萬平方公里海域內唯一露出水面的礁盤,戰略地位十分重要。而且這個礁盤面積巨大,達到 150平方公里,超過了南沙任...

黃巖島和釣魚島誰大黃巖島和釣魚島那個大

黃 島是一個環形礁盤,礁盤周緣長55公里,面積150平方公里,礁盤外形呈等腰直角三角形,其內部形成一個面積為130平方公里 水深為10 20米的潟湖。釣 島的面積約為4.3平方公里.釣魚島全稱 釣 島群島 釣 島群島由釣 島 黃尾島 赤尾島 南小島 北小島等組成,總總面積約6.344平方公里。可見黃...

求高手 美國為什麼要干涉黃巖島事件,到底會不會打起來,不打的話黃巖島怎麼辦,到底算誰領域

美國靠兩次世界大戰發家,不只是黃巖島,在全球大大小小的熱點事件中或多或少都內會出現美容國的影子。沒有衝突和戰爭美國的那些軍火商吃什麼,美國干涉黃巖島依賴可以增強在亞洲的勢力範圍減小中國在亞洲的影響力,二來美國的大量軍火有市場了。一舉兩得美國為什麼不幹 黃巖島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中菲黃巖島對峙,全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