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2023-01-11 21:45:16 字數 5211 閱讀 7898

1樓:學長小z**解答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行為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生態環境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2樓:

是要施工圖還是設計方案呢?

你做的是室內的設計圖,還是整個別墅的設計呢?

平面、立面、剖面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是效果圖,做室內的各個空間的效果圖都要有,業主不是專業的設計人員,效果圖比什麼都來的直接。

最好再補充上各個的建築材料,價錢、

補充:你還是沒說到底是方案設計,還是施工圖啊,這是兩碼事。懂?

若是一套完整的施工圖,它包括建築施工圖(平面、立面、剖面),結構圖,給排水,水電圖,很多的,你自己先搞清楚你想問什麼。

3樓:不會唱歌的木琴

幾張圖就想解決一個別墅的設計?你是做老師佈置的作業吧·。平面,立面,效果,頂面,電路,地面鋪裝,區域性細圖 ,等等多了去了·

什麼是環境藝術設計?

4樓:加爾基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行為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生態環境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5樓:靈魂出處

1環境藝術設計就業方向

本專業可從事數字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新聞出版行業、室內設計、會展設計行業、建築效果圖設計、繪圖員、平面設計師、櫥櫃設計師、傢俱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效果圖表現、預算員、工裝設計師、設計師助理、施工監理等行業。

2環境藝術設計幹什麼的

1、環境藝術設計主要是指包括建築室內外的空間設計,具體的包括:公園景觀、城市廣場、建築庭院、室內活動空間設計等等。它所包含的範圍很廣,它設計到的學科也非常多,包括了建築學、城市規劃學、景觀設計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宗教學、環境行為學、設計美學、史血、考古學、社會學、環境生態學等等學科。

2、環境藝術設計是指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對建築的室內環境和室外的空間環境進行整合和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能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具有更強的氛圍和風格,從而滿足人們在功能上和審美上的需求。

6樓:美麗的新境界

環境藝術設計是什麼,設計類專業怎麼樣

7樓:秒懂百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

8樓:一人一景一段情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些。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年輕人學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更感興趣了,如果以後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開**或是學環境藝術開裝飾公司;想做工程師拿高工資就學軟體開發;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環境藝術設計以培養環境藝術設計、空間藝術設計、環境規劃與設計、室內外裝飾設計、景觀設計以及具有較全面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能力的現代設計和科研的應用型專業人才為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是一個大的範疇,綜合性很強,是指環境藝術工程的空間規劃,藝術構想方案的綜合計劃,其中包括了環境與設施計劃、空間與裝飾計劃、造型與構造計劃、材料與色彩計劃、採光與布光計劃、使用功能與審美功能的計劃等[2]其表現手法也是多種多樣的。著名的環境藝術理論家多伯(richard p•dober)解釋道:環境設計「作為一種藝術,它比建築更巨大,比規劃更廣泛,比工程更富有感情。

這是一種愛管閒事的藝術,無所不包的藝術,早已被傳統所矚目的藝術,環境藝術的實踐與影響環境的能力,賦予環境視覺上秩序的能力,以及提高、裝飾人存在領域的能力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的」。 環境藝術設計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是二戰後在歐美逐漸受到重視的,它是二十世紀工業與商品經濟高度發展中,科學、經濟和藝術結合的產物。它一步到位地把實用功能和審美功能作為有機的整體統一起來。

11樓:

1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

2通過藝bai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

3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行為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生態環境學等學科。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設計繪畫、設計藝術透視學、建築初步、工程製圖、設計表現、建築空間概論、中外建築史、建築技術與材料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室內設計原理、園林景觀設計、室內環境與裝置、傢俱與陳設、多**技術與運用、環境藝術設計原理、藝術設計實踐等。

藝術設計與環境藝術設計的區別

13樓:美行思遠

環藝設計留學

做為熱門的留學專業,很受藝術生的喜愛。那麼環藝設計專業是什麼呢?環藝設計主要分為兩個方向:

室外設計和室內設計。室外設計包括:景觀設計、工業設計、環境設計等等。

室內設計則有家裝設計。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這幾個專業。

景觀設計

景觀設計與規劃林,生態,地理等多種學科交叉融合,在不同的學科中具有不同的意義。景觀設計是指在建築設計或規劃設計的過程中,對周圍環境要素的整體考慮和設計括自然要素和人工要素。 主要服務於:

城市景觀設計(城市廣場、商業街、辦公環境等)、居住區景觀設計、城市公園規劃與設計、濱水綠地規劃設計、旅遊度假區與風景區規劃設計等。

推薦院校: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英國謝菲爾德大學、英國愛丁堡大學

就業方向:包括城市規劃設計、居住區規劃設計、城市公園設計、城市廣場和步行街設計、濱水區設計、校園、社會機構和企業園的規劃與設計、旅遊和休閒地設計、國家公園的設計與管理、景觀與區域規劃和自然景觀的重建、墓園設計。

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又稱工業產品設計學,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等。

工業設計的物件是批量生產的產品,區別於手工業時期單件製作的手工藝品。它要求必須將設計與製造、銷售與製造加以分離,實行嚴格的勞動分工,以適應於高效批量生產。這時,設計師便隨之產生了。

所以工業設計是現代化大生產的產物,研究的是現代工業產品,滿足現代社會的需求。

推薦學校: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倫敦藝術大學聖馬丁學院、英國愛丁堡大學

就業方向:包括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建築設計研究院(所)或相關企業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環境設計

境設計是一種新興的藝術設計門類,它以建築學為基礎,又有其獨特的側重點。與建築學相比,環境設計更注重建築的室內外環境藝術氣氛的營造;與城市規劃設計相比,則環境設計更注重規劃細節的落實與完善;與園林設計相比,則更注重區域性與整體的關係。環境藝術設計是「藝術」與「技術」的有機結合體。

推薦學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英國巴斯大學

就業方向:裝飾設計公司、建築設計公司、家居公司、廚房裝置公司、設計諮詢公司、電子科技公司(電子產品設計)、珠寶設計公司模具設計公司等等室內創意設計師。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即對建築內部空間進行的設計。具體地說,是根據物件空間的實際情形與使用性質,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藝術處理手段,創造出功能合理,美觀舒適,符合使用者生理與心理要求的室內空間環境的設計。

推薦學校: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法國lisaa巴黎高等應用藝術學、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

就業方向:從事裝飾設計、廣告設計、展示設計、工程施工管理、工程施工管理、建築圖紙繪製、效果圖及動畫表現、模型製作等。

以上就是關於環藝設計留學專業的具體介紹,想要留學環藝設計的小夥伴們,可以看一看了解一下哦!如果還有疑問的話,就諮詢美行思遠藝術留學顧問吧!

14樓:慎駿桀綦平

「環境藝術」是一個大的範疇,綜合性很強,是指環境藝術工程的空間規劃,藝術構想方案的綜合計劃,其中包括了環境與設施計劃、空間與裝飾計劃、造型與構造計劃、材料與色彩計劃、採光與布光計劃、使用功能與審美功能的計劃等[2]其表現手法也是多種多樣的。

比如現在的室內設計

景觀設計等

而藝術設計範圍很廣,包括環境藝術設計,平面設計,雕塑,服裝設計,形象設計,數字**設計等等,環境藝術設計只是藝術設計的一個很小的部分

15樓:竭哲美童經

「裝潢藝術設計」主要是平面設計的,即「視覺傳達」而環境藝術設計則是3維空間中的設計,主要是室內裝修和室外景觀

環藝好,因為環藝涉及到裝潢設計,但是比裝潢設計涉及的方面廣。將來找工作也比較好找,因為環藝設計的方面比較廣,學的東西比較多。當然啦,這個是根據不同學校的不同情況而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綜合性很強的,是藝術設計和技術方面的綜合!

環境藝術當然與環境有關,像壁畫啊,雕塑啊融入環境當中!造某種氣氛形式藝術美感等等~

藝術設計是很獨立的,需要很大的想象能力,對歷史地理還有人文也需要很深刻的理解。我是藝術設計學生,有是設計是需要「抄襲」的,= =ll所以說藝設是一種功夫呵,要把別人的優點通通攔到自己的畫面上,然後經過改造成為自己的畫面風格。

個人感覺還是環境藝設好~~面廣啊。藝設除非你很出類拔萃,相混好不容易!

17樓:起名字難吶啊

產品設計也叫工業設計,狹義的產品設計是指設計手機、家電、傢俱、燈具、汽車等產品的造型設

計、創意設計,也附帶包括了產品策劃、結構工藝等,既可以是美術類報考,也可以是理工科報

考,既要學習藝術設計的東西,也要掌握一些人文和工學的知識

視覺傳達設計很廣泛,最基本的你可以暫時理解為平面廣告設計,包括包裝、網頁、標誌、海報、

書籍封面等等

環境藝術設計目前大多數學校是指室內外裝修設計,實際也包括了園林景觀設計

目前3個專業都算是熱門專業吧,一般會設定在學校的設計藝術學院,產品設計專業也可能設定在機電學院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考研 求助,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研麼? 要準備什麼?

本科環藝專業說起來大,我的瞭解是其實很多學校根本沒有能力和條件去教那麼多知識給學生,也就是以室內設計甚至是家裝為主了,電腦製圖也會涉及.很多本科或者專科畢業生絕大部分都做了室內設計師或者製圖員.想做到更好的設計專案得進大公司 或者合資和外資設計公司 但大公司多半需要碩士學歷和個人的設計實力 比如個人...

環境藝術設計有哪些名人,環境藝術設計有哪些就業崗位?

建築不是房子 王貴祥 中國建築文化的研究與創造 吳良鏞 建築設計中的文化理念 彭一剛 地區建築文化分析 齊康 建築設計的地域 文化和時代特徵 何鏡堂 從希臘雅典看城市的保護與發展 虞河嶽 魅力北京城,韻律中軸線 上 李建平 魅力北京城,韻律中軸線 下 李建平 環境藝術設計 鄭曙暘 中國當代環境藝術 ...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和環境藝術設計(室內外設計方向)有什麼區別麼

環境藝術設計的方向分為室內和室外兩種,室內就是室內設計,室外就是景觀設計,但又和景觀設計有一定區別,不然就不會單獨設立景觀設計了。怎麼確定哪個方向,這就看你相對更喜歡哪方面了 環境藝術設計與環境設計有什麼區別?依附於某一主體的繪畫或雕塑工藝。使被裝飾的主體得到合乎其功利要求的美化。環境藝術設計為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