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設計研究生專業方向,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研麼? 要準備什麼?

2021-03-26 08:48:15 字數 5995 閱讀 3606

1樓:沒毛兒的狐狸

這個其實你要想想清楚上那個學校的研究生···

因為國家沒有不讓跨轉專業··· 但是個別學校會有限制···

因為不知道你本來的學校 和要報考的學校 我就一我們學校為例了··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我們學校的環藝學生考研 可以選擇建築學院和藝術學院

但是建築學院裡今年專業學位裡 的風景園林專業是不招收 非本專業的學生

還有建築學院的個別導師也是不受藝術類的學生

所以 大部分的考研學生還是選擇藝術學院

分學術碩士和專業碩士

學術碩士有很多選擇專業方面的選擇 景觀設計 室內設計 攝影、雕塑、遺址保護等等這個你可以找個招生簡章看看(專業的設定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只要找到學校的招生簡章就看到了)

專業碩士 就是 設計藝術學、風景園林、工業設計3類 這些考上半年後選擇導師

研究生的學習其實和大學完全不一樣 重在自己的努力和選擇導師 如果想要真的學習東西 有多些的實踐機會那麼就選擇比較艱苦嚴厲的導師,那麼自然就會很忙碌有很多設計的事情做;如果只是想混學位 那麼只要找個沒人報的導師 或者隨便調劑個導師就行了 然後你只要乖乖的讀完規定課程 修完學分 也許都不用見導師的面 這樣就安靜的畢業了 學位也就拿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生是能考非藝術生的專業,這叫跨專業的

考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等考上了專業方向時候不會像本科一樣什麼都學 錄取後 會重新選擇專業方向的

至於你說的不讓跨專業了 倒還真沒聽說過的

專業方向不是特別清楚 好像有景觀,園林,城市規劃,呵呵 不好意思啊 我是2023年考研的 專業方向不是特別清楚 還沒想好要學哪個專業方向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考研方向1:藝術設計

研究方向:

01 工業設計

02 視覺傳達設計

03 環境藝術設計

04 文化遺產、傳統工藝美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鍵要看你要報考的學校的具體情況

我們學校的非藝術專業的導師就是隻接受本校本專業的學生,藝術類的又可以招非藝術的考生

還有你要注意有的非藝術專業要考數學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研麼? 要準備什麼?

5樓:藝術考研情報局

環境藝術設計當然可以考研了。

環藝的話,一般是分為2個方向:①室內設計 ②景觀設計(有些院校不會細分)

目前來說,這個專業比較好的院校有北京林業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等都是比較不錯的。

一般考試的話是考四科:政治、英語、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像美術類的院校兩科專業課都是手繪課程。

6樓:櫻井絡鑰

他本科其實不太認真。從來都是班裡面的中下游名次,偶爾在倒數幾名混下,英語四級考了3次才過。專業課都是混一下交作業狀態,大部分課程都是60分就滿意,大學裡面就這麼佛系的過了3年,直到第四年快畢業才覺得自己也要有些追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啊,環藝專業分兩個方向的,一個是室內,一個是室外景觀,考英語,政治,藝術史論,手繪快題設計表現,要學手繪的話,可以去報個手繪班,聽說一行手繪還不錯,你可上網查檢視看。

8樓:

可以考研啊,考研輔導機構很多,專業做環境藝術設計的考研輔導機構卻很少,可以關注下青島海聯教育,是幾年前研究生畢業生創辦的,費用相對便宜不少。

9樓:隨好所興

當然可以考啦!你首先要準備好考試科目的複習,選好院校專業,然後複習英語政治!看你考學碩還是專碩,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專業課的話就看你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無非就是手繪和理論書。手繪建議報班加強練習,也是一種資訊資料收集的方式~理論書就多背

10樓:極值機智

可以的,每個學校的考研內容會有區別,但都是四門科目,內容為外語,政治,專業課一,專業課二。專業課上每個學校都會不同,針對院校,不止高分,匡博設計考研。

11樓:year美

肯定的是可以考研。最好能提前確定院校,考研只能報考一個學校一個專業。

一般考研是四科:外語、政治、科目1 和科目2,大部分學校科目1是理論考察,科目2是手繪快題,也有的學校全部都是理論,比如東南大學,也有的全部是手繪 比如深圳大學等等。

12樓:不愛滾

要打好基礎環境藝術設計的設計圖紙免不了會讓畫效果圖,這就要求***透視,比例,顏色的協調等基礎問題。關於透視我們可以用大學的透視書簡單複習一下就行,掌握基礎的一點,兩點透視就行,不要拘泥於書中的理論,達到畫圖時感覺舒服就行,沒有大的誤差就可以。關於色彩,整個效果圖的顏色要協調,體現出來主題。

如臥室的顏色就要選用暖色來體現楚一種溫馨的感覺,而廚房的用色就相對來說要選用一些較純的顏色,以體現廚房的乾淨整潔。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本科可以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大部分專業都不限制跨專業,除了臨床醫學,所以基本上是你想考什麼專業原則上都是可以考的。但是理工科的就不建議了,尤其是理科很多專業要考數學的,藝術類本科沒有數學課,就別挑戰了,都挺難的。金融經濟類的專業也有很多要考數學,所以也不建議了。

剩下的除了藝術類主要是文史哲教育這些,你都可以考慮。但具體要學什麼還要結合你的興趣和就業志向。文學類的可以考中文和外語,但難度都比較大,分數線比較高,其他的比如歷史哲學教育,都是屬於分數線最低的,比藝術類還低,所以要考其實難度真的不大,但關鍵是還要考慮就業,所以還是得結合你自己的具體情況去選擇。

14樓:黑沼順堂

你喜歡哪個方向就考哪個方向了,環藝我現在過了暑假就大四了,學了室內,

建築設計,園林景觀,辦公空間,商業空間等,很多方向,當然城市規劃的我們環藝學生也可以考,你對哪個感興趣就考哪個吧。對口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當然更好,o(∩_∩)o~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現在考研了嗎。我也有這個想法,可否交流交流

16樓:梧桐秋

一般都是考本專業的吧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方向?

學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大學畢業後考研好呢還是參加工作好?

17樓:果醬

你多大了,現在工作單位一般要求25歲以下本科!有的還要2年以上工作經驗!如果你考試成績不是很高的話(要名次的前10機會大)又不認識導師,你是很難考上心意的學校!

上研3年一共需要5萬元以上這是必須的,不要忘了,你還要答辯,有一定的機率的人必須不能過,要打點的!這個專業很n的我就是這個專業!我已經工作了一個月1萬5和研究生一樣只不過比他們多上一年班,剛去了是4千多試用!

我手下還帶了兩個研究生他們都比我大兩三歲!我 很滿足啊!哈哈!採納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考研的用處大嗎?如果不大還不如早點出來工作,累積經驗

19樓:翦駿英沈懷

看你個人的想法。如果你只是為了工作考研就別考,考研是很辛苦的,而且要過三年學生生活。如果你對自己的專業很喜歡,想有個系統的提升,對學習也有興趣的話,考研是很好的。

不管怎麼說,學歷高些是相對好找工作的。只是學習的過程也是很辛苦的。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考研 求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環藝專業說起來大,我的瞭解是其實很多學校根本沒有能力和條件去教那麼多知識給學生,也就是以室內設計甚至是家裝為主了,電腦製圖也會涉及.很多本科或者專科畢業生絕大部分都做了室內設計師或者製圖員.想做到更好的設計專案得進大公司(或者合資和外資設計公司),但大公司多半需要碩士學歷和個人的設計實力(比如個人獲得的獎項等).

說說我的經歷吧.我個人認為做環藝設計還是比較辛苦的行業,而且如果做家裝,薪水升值空間也有限.所以我就產生了考研的念頭,別人能考上為什麼我不能呢.

通過一年努力和辛苦,我考上了設計研究生,我考的理論方向.這個方向其實並不太影響你未來的就業方向.可以進高校,也可以進大點的設計公司.

還可以自己創業.路就寬了許多.我的學長研究生畢業後有在市設計院的,規劃局的,建築研究院,也有進高校的,在一般裝飾公司做設計總監的.

我個人現在研二,平時主攻學術**(因為在核心刊物登**對以後進高校大有幫助),業餘時間在一家設計公司做設計方案(這得宜於我的本科是環藝),有時學校會安排我們研究生帶一些本專科生的課.很顯然,碩士比本科真的會好過一些,我沒上研究生前,包括我的同學們,我們那時沒日沒夜的給公司幹活,什麼設計師啊跟製圖員打雜的一樣,甚至看工地,可是現在呢起碼我可以只做方案,效果圖不會都沒關係,我不是在炫耀,這也是我辛苦複習考研得來的,整整一年,我累的像狗.目前,我國設計藝術學的碩士研究生還算是個稀缺,有價值的東西,趁著這時候,去拼搏一下吧.

祝福你!!

21樓:美博思遠王老師

具體還是要看你意向報考哪個院校了,不同的院校考試內容還是有稍稍區別和針對性的。

既然是考研,當然是選擇一個平臺相對較好的院校才更有意義和價值。比如清華美院、**美院…且**美院的景觀還是很不錯的,每年錄取的人數也不少,每年英語只過國家線即可,不計入總分,根據專業排名錄取。要不考一個一般的院校還不如選擇就業呢!

好好加油,預祝你考研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可以去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先查一下哪些學校招這個專業,然後根據自己的底子看看能考上什麼學校,還有英語一定要重視起來,是藝術生的短板,自己想考過國家線,一定要有學習方法,我的建議是自己一定要很努力,如果實在沒學習方法,只能報班了,海文不錯。

23樓:dsfdgd巨蟹

注意一:學校名氣與專業排名成正比

在很多同學的潛意識裡,院校名聲越大其專業實力就越強。其實不然,每個院校都有自己的優勢科目和劣勢科目。比如清華大學是國內一流的985院校,它的優勢科目是土木工程類專業,其工科專業在世界排名20。

但是文學專業相對較差一些,例如在新聞傳播方向的專業中其排名還不及類似於南京師範大學這樣的211大學。因此考生們在選擇報考學校時一定要綜合考慮,不要因為院校的名聲一刀切。如果你的目標院校不是那麼遙不可及而且專業排名又很靠前的話,那就趕快從了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中國農業大學(風景方向專業課考數學和快速設計)北京林業大學(非常好的園林專業學校,風景方向專業課考建築快速設計和園林快速設計兩門,好像均為6小時快速設計,要求高比較難考)北京農學院(不瞭解)

天津:天津大學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天津農學院上海: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設計方向也是不考數學,也是相當好的園林專業學校,相對於北林能稍微好考些,但難度也非常大)

重慶:西南農業大學 重慶文理學院

河北:河北農業大學 河北工程學院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河南:河南科技學院

山東:山東農業大學 萊陽農學院 山東建築大學臨沂師範學院 濰坊學院山西:山西農業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安徽:黃山學院 安徽農業大學 阜陽師範學院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安徽技術師範學院 淮南師範學院

江西:江西農業大學宜春學院

江蘇:蘇州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蘇州科技學院浙江:浙江大學 浙江林學院

湖北:華中農業大學湖北民族學院

湖南:湖南農業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吉首大學湖南城市學院廣東:華南農業大學 湛江師範學院 韶關學院肇慶學院 仲愷農業技術學院廣西:廣西大學

雲南:雲南農業大學西南林學院

貴州:貴州大學貴州師範大學

四川:四川大學成都理工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陝西: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延安大學

青海:青海大學青海師範大學

寧夏:寧夏大學

黑龍江:

東北林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雖然相對比較好考,但風景方向也考數學或化學)佳木斯大學 齊齊哈爾大學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吉林:吉林農業大學發展學院 北華大學 延邊大學長春大學遼寧:瀋陽農業大學瀋陽建築大學

新疆:新疆農業大學 塔里木大學

內蒙古:內蒙古農業大學 內蒙古民族大學

海南:華南熱帶農業大學海南大學

福建:福建農林大學 漳州師範學院

甘肅:甘肅農業大學

環境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 城市規劃學 人類工程學 環境行為學 環境心理學 設計美學 社會學 文學 史學 考古學 宗教學 生態環境學等學科。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 圍合手段 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考研 求助,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研麼? 要準備什麼?

本科環藝專業說起來大,我的瞭解是其實很多學校根本沒有能力和條件去教那麼多知識給學生,也就是以室內設計甚至是家裝為主了,電腦製圖也會涉及.很多本科或者專科畢業生絕大部分都做了室內設計師或者製圖員.想做到更好的設計專案得進大公司 或者合資和外資設計公司 但大公司多半需要碩士學歷和個人的設計實力 比如個人...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和環境藝術設計(室內外設計方向)有什麼區別麼

環境藝術設計的方向分為室內和室外兩種,室內就是室內設計,室外就是景觀設計,但又和景觀設計有一定區別,不然就不會單獨設立景觀設計了。怎麼確定哪個方向,這就看你相對更喜歡哪方面了 環境藝術設計與環境設計有什麼區別?依附於某一主體的繪畫或雕塑工藝。使被裝飾的主體得到合乎其功利要求的美化。環境藝術設計為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