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常會覺得好象事情沒有做清楚而反覆地去核對已做的事情哪怕是很簡單的事情,是什麼原因

2023-01-11 16:55:14 字數 5729 閱讀 8021

1樓:老牛渡靈

強迫症一、消除精神緊張因素,改善心理狀態。強迫性思維的出現或加重多發生於有精神緊張因素存在或有心理壓力,心理矛盾的狀態。強迫性思維難以擺脫又加重心理矛盾,導致惡性迴圈,易出現焦慮情緒或心理上的痛苦。

所以在人感受到心理壓力加重的時候應特別注意心理衛生,尤其是原來就患有強迫症的人更要加強預防意識,這不僅是個人要注意的問題,家庭和社會,親人和老師、同事也應予以重視,尤其對那些心理支援,指導和幫助他們作好心理調適,注注能阻遏或減輕強迫性症狀的出現。

二、淡化對強迫性思維的恐懼。對自己的強迫性思維的症狀適當談化,順其自然,不必介意。或忽視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 因為強迫性思維的存在而帶來心 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強 迫性思維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 的問題。

不要伯它,強迫症是隻紙老虎,你伯,它就會凶相畢露,你越伯它就越像只真老虎,你不怕它,它也就是一張紙而已,不怕談化它就很自然地斷它造成的惡性迴圈。忽視它,它就失去市場,它就失去興風作浪的本領。

三、轉移對強迫症的注意,實際上也是一種談化,即是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工作、學習和業餘興趣上,尤其是當自己強迫性思維出現時,若能及時去注意別的事情,去從事自己最感興趣的活動,轉移自己對強迫性思維的注意,也就能避免心理矛盾和痛苦。

四、個性和自我心理調適能力的鍛鍊。大量臨床資料提示,強迫症更好發於那些個性心理素質較差的個體。表現為意志不強,意識理智對自己的思維活動缺乏有效的控制,也表現為自己心理調適能力薄弱,不容易避免強迫性思維所帶來的心理矛盾,無力擺脫強迫性思維及其所引發的惡性迴圈。

克服強迫症關鍵仍在自己。要磨鍊自己的個性,增強自己的心理承受和心理調適能力,以期從根本上克服強迫症。

五、尋求醫學心理學幫助。具體可包括兩方面:其一是適當的藥物幫助,可服氫丙咪嗪等,開始宜小劑量,氯丙咪嗪從25毫克/每日起服,逐漸增量,最高以不超過200毫克(8片)/日(數次分服)為宜。

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其二是心理幫助。接受心理醫生的疏導和實施必要心理**。例如森田正馬先生所創立的森田**對強迫症等神經症的**效果顯著,可在心理醫生指導下實施。

六、挖根究底。從根本上認識和領悟,力圖對強迫症模式加以修正。在過去的經歷中,深刻挖掘導致強迫症狀的事件或原因,回憶重顯當時的情境和體驗,並聯系現實重新加以認識盡力予以修正,如有可能可請心理大夫予以指導,實施精神分析與認識領悟**。

以自由聯想、釋夢、催眠等心理學手段。重視過去的(或幼時的)經歷,重新加以對待。

對待強迫性思維和其它神經症一樣,**要有耐心、恆心,更要有決心。決心越大越能使自己保持意識清晰,越是能使自己保持理智,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從而使強迫性思維失去其產生的最基本條件——心理挫折、矛盾和意識的混沌狀態,即「意靜態」,俗稱第三心理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很正常阿.是因為你謹慎.你不希望出錯.所以你很仔細,重複檢查.我也會這樣.可能更是因為簡單,你就更看重不想出錯.~

3樓:咖布夕

強迫症 不嚴重就沒關係 可能是你太追求完美了

4樓:夢想與付出

那個在心理學上叫:劇動症,說實話我也有,就好像是你一天出門,剛走出門不久你突然又會覺得,哎呀,我的門好像沒有鎖好然後又回去一看,喲!鎖了,結果,你到大街上去買個kfc一樣,剛買完付了錢,剛出來kfc的大門你又想到,哎呀!

我剛掏錢的時候把錢有沒有把剩下的裝好啊,自己抻手往口袋一看,哎!還在.問題是你付錢之後,就已經將錢放好了.

結果還犯這種潛意識上的錯誤,重新去看看自己的錢有沒有放好,是不是.

做一件事情老重複覺得沒做是怎麼回事

每天總想一些事情,老是反覆想來想去。老是想等一下要幹嘛。做事情不放心,總要反覆檢查。比如去網上叫外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緊張,放鬆,不要老怕自己出錯,你可能是安全感比較低,你多練練,多給別人討論問題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典型的強迫症患者了!注意平時多運動,出一些汗,回來衝個熱水澡,積極參加一些朋友同學的聚會!心情放輕鬆,找一些感興趣的人和事,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需要換個環境,更需要去看下心理醫生,他會給你專業的建議

眼睛很累,還經常會流淚。這是什麼項象

近期有過用眼過力的經歷就會如此。流淚是眼睛生理自保護現象,提醒你眼睛要休息。近期你不要再用眼睛作吃力的工作為好。眼睛是自己一生的陪伴,千萬愛護好它,再作吃力用眼工作,就會導致視力受損,到時候後悔就晚啦。用眼過度的表現,要注意科學用眼!1 不要長時間盯著電腦 電視等,一般一小時後就要休息一下,放鬆一下...

經常會突然覺得心慌乏力心跳加速

應從心臟 心血管與流經心臟的迴圈血液方面檢查確診引起的 原因,然後才好及時對症用藥消除原因 我建議你在發作之前帶個動態心電圖,看看發病期間心電圖是否有改變來判斷具體是什麼問題,現在不要盲目的用藥。按照你的症狀看來,應該是有心臟方便的問題,心律失常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先做個心電圖檢查,最好是發作時檢查...

如果女生經常會把一些瑣碎的事情告訴男生,那證明什麼

首先你考慮這個copy 女生的性格,如果她是bai比較安靜的性格,瑣碎du的事情只和zhi你說,就證明對你的信任,真心把你當成dao朋友知己,當然朋友也有分類,可能在朋友的基礎上多了些好感,那就是暗戀嘍 如果她性格外向,瑣碎的事情時常掛在嘴上,會和每個人說,那就也說明不了什麼,只能證明不討厭你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