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湯姆是如何發現電子的,孫湯姆是如何發現電子的

2023-01-11 10:20:09 字數 549 閱讀 3596

1樓:

湯姆孫,j.j.(jospeh john thomson,1857~1940)英國物理學家,電子的發現者。

最初,由於對麥克斯韋的電磁輻射理論感興趣,他進行了陰極射線的研究。x射線的發現使人們對氣體電離行為的考察更加深入,在陰極射線本質的爭論中他明確支援粒子說。接著他用一個巧妙的實驗成功地證實了陰極射線在電場和磁場中發生偏轉——這是判定陰極射線確實是帶電粒子的決定性證據。

繼而,他採用靜電偏轉力和磁場偏轉力相抵消等方法確定陰極射線粒子的速度,測量出這些粒子的荷質比,並進一步測出它們的質量約為氫原子質量的1/1837。由此推斷,陰極射線粒子比原子要小得多,可見這種粒子是組成一切原子的基本材料。湯姆孫於2023年4月30日宣佈了他的發現。

後來人們命名這種粒子為電子。電子是人類所認識的第一種基本粒子。此後,他又提出了「電子浸浮於均勻正電球」的原子結構模型(湯姆孫模型)。

該模型雖然在後來被盧瑟福的核原子模型所替代,但它是建立原子結構模型的開端。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物理學家湯姆孫在研究陰極射線時發現了電子

假如你是湯姆的好友李明,湯姆是來自美國的交換生,他來信說因為

do not be sad.it is common we failed in one exam.you should find what iit is that makes you failed.and explain to your parents.may you pass the exam n...

姓孫男孩名,最好是帶博字的,姓孫男孩名,最好是帶博字的

文博 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博超 博 博大 超 超越 健柏 柏 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 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 苑博 博 博學 博濤 博 博學 提供幾個名字 孫博煊 孫鵬博 孫博雄 孫博睿 孫熙博 孫文博 孫志博 孫程博 孫博遠 孫博翔 孫博宇 孫博藝 孫奧博 孫鈺博 曉嘯 天...

孫儷和鄧超是怎麼認識的,鄧超和孫儷是怎樣認識的

兩人剛認識是拍 幸福像花兒一樣 鄧超給孫儷的第一印象是 這男孩挺紳士 這個印象來自一次特殊事件。孫儷說,當時鄧超開車在前,自己開車在後,結果前面有人闖紅燈,孫儷看到鄧超的車180度一個大轉 急停,然後從車裡出來,當時以為他要衝上去揍人家,結果他很耐心地跟人家說,你這樣不行,會有生命危險 還有一次是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