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的葉子長蟲洞怎麼辦如果要剪該怎樣剪一小時內回答

2023-01-11 10:20:09 字數 3414 閱讀 2207

1樓:帝都小女子

萬年青生長期間易受葉斑病、炭疽病、介殼蟲、褐軟蚧等危害。

(1)葉斑病。此病發生在萬年青的葉片上,溼度大的天氣,此病易於發生。病斑直起初為褐色小斑,周邊呈水浸狀褪綠色,並呈輪紋狀擴充套件,圓形至橢圓形,邊緣褐色內灰白色。

後期病斑中心出現黑褐色黴斑,潮溼條件下變成黑褐色黴層。防治此病的方法是及時清除病殘葉片;發病初期或後期均可用0.5%-1%的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噴灑。

(2)炭疽病。此病也發生在萬年青的葉片上,嚴重時可蔓延至葉柄上。病斑初期呈水浸狀小黃斑,擴充套件後是橢圓形至不規則狀的褐色或黃褐色,稍顯輪紋狀,後期病斑連成一片呈乾枯狀,併產生輪紋排列的小黑點。

這種病主要是通風不好,有介殼蟲危害時有利病害的發生。防治此病的方法是加強養護、增施磷、鉀肥;發病初期可用0.3%-0.

5%等量式波爾多液(或60%代森鋅800-900倍液,或70%託布津1500倍液)噴灑。

(3)褐軟蚧。此蟲食性複雜,能危害很多植物,萬年青是其中被害花卉之一。褐軟蚧危害植物時,一般群集在葉面或嫩葉上,刺吸植株液汁,同時排洩粘液,其排洩物易引起煤汙病菌大量繁殖,使莖葉變黑,影響植株的光合作用,造成生長勢弱,葉片枯黃,有礙觀賞。

發生嚴重時,枝莖上佈滿蟲體,造成植株枯黃,影響生長。

防治方法:①如果被害植株少,或蟲數不多,一般用竹片等物將蟲體刮除即可;②在若蟲孵化期可用40%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灑,還可以噴灑5%亞胺硫磷乳油1000倍液殺除。

2樓:愛青山綠水依依

用殺蟲劑防治,氯氰菊酯類都行,很好治的。如要剪,整片葉子剪掉後重新發芽長葉。

3樓:

找出蟲來用竹片颳去即可

這樣該怎麼辦?要剪掉葉子嗎?

4樓:小懸鉤

可以整個剪掉,可以只剪枯的部分,看你喜歡

5樓:門卿

不用,把不好的剪了就可以了。

薄荷葉子上有蟲洞是怎麼回事?

6樓:

有青蟲要咬薄荷的,我家也種了盆薄荷,我又一次看到有條青蟲在上面的,薄荷被咬掉了幾個頭。

萬年青葉子折了剪掉還是怎麼辦

7樓:相信自己

(2)炭疽病。此病也發生在萬年青的葉片上,嚴重時可蔓延至葉柄上。病斑初期呈水浸狀小黃斑,擴充套件後是橢圓形至不規則狀的褐色或黃褐色,稍顯輪紋狀,後期病斑連成一片呈乾枯狀,併產生輪紋排列的小黑點。

這種病主要是通風不好,有介殼蟲危害時有利病害的發生。防治此病的方法是加強養護、增施磷、鉀肥;發病初期可用0.3%-0.

5%等量式波爾多液(或60%代森鋅800-900倍液,或70%託布津1500倍液)噴灑。

萬年青的葉子下垂怎麼辦? 10

8樓:蚊子的4點半

萬年青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盆栽夏季最好放在室內距朝南窗臺80釐米左右處或放在室外有遮蔭的地方,避免強光直晒,否則葉片易下垂。

除充足澆水外,每天早晚應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以利造成溼潤的小氣候。生長期間,澆水不可過多,當盆土表面發白時則是澆水的適期。每隔半個月施一次液肥。

北方冬季入室後,室溫不可低於12℃。溫度過低,易導致受寒落葉死亡。冬季每週用溫水噴洗一次葉面,防止葉片被煙塵沾染,以保持莖葉清新秀美。

9樓:匿名使用者

太乾燥了,在葉子上噴點水

萬年青葉子開始發黃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陽光過強,萬年青喜半陰環境,忌夏季強光直射,強光直射易造成萬年青葉子焦邊甚至枯黃,光線太強易受日灼傷,光線太弱不易開花結果,影響觀賞效果。解決方法:將萬年青放在合適的位置。

2,施肥過多是造成萬年青葉子發黃的另一個常見原因,主要是造成了肥害,損害萬年青的根系等。解決方法:萬年青生長季節每隔10-15夭追施1次液肥,冬季應該停止施肥。

3,溫度過低,適宜生長溫度l5-18℃,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不然容易發生凍害,造成葉片發黃。解決方法:萬年青冬季休眠應該移入溫室,放在向陽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0℃以上,翌年即可重新萌發新葉。

11樓:桃花島黃楊

會造成黃葉的幾種原因: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

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12樓:一語雙關

萬年青葉子發黃的原因:1、正常老化

2、澆水過多

3、陽光過強

4、溫度過低

5、施肥過多

6、蟲病害侵染

治理措施:

1、平時澆適量水即可,要做到盆土不幹不澆,寧可偏幹,也不宜過溼。除夏季須保持盆土溼潤外,春、秋季節澆水不宜過勤。但必須保持空氣溼潤,如空氣乾燥也易發生萬年青葉子發黃等不良現象。

2、春、夏、秋三季萬年青應遮蔭60%以上,冬季遮蔭40%/3、萬年青冬季休眠應該移入溫室,放在向陽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0℃以上,翌年即可重新萌發新葉。

4、萬年青生長季節每隔10-15夭追施1次液肥,冬季應該停止施肥萬年青屬

(拉丁文:rohdea roth)是被子植物門百合科下的一個屬,該屬物種多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該屬的主要特徵是:根具許多纖維根,並密生白色綿毛;葉為基生並且排成兩列套迭成簇;花為肉質穗狀花序並於葉腋抽出;花冠常為呈白色並高腳碟狀或漏斗狀;果實為具單顆種子的漿果球形。

該屬僅1種,分佈於中國和日本。

13樓:榮華富貴

水培的,上點肥,見見光,少上一點點硫酸亞鐵。

我家的萬年青葉子發黃怎麼辦,萬年青葉子發黃有黑斑怎麼辦?

造成萬年青黃葉的幾種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二 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

萬年青葉子發黃有黑斑怎麼辦,萬年青葉子發黃有黑斑怎麼處理?

萬年青葉子發黃有黑斑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施肥過量 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炎熱高溫 若將花卉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水...

萬年青怎麼養,才會綠,萬年青植物要怎麼養才長的好?

觀賞植物葉子變黃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比如光照不足,水分脅迫 水澆的太多 太少都不行 缺素症 營養元素缺乏 病蟲害等等。要想知道怎麼才會綠,首先要知道為什麼黃了,對症下藥才能見效。光照方面,觀葉植物大多不需要特別強烈的陽光,明亮的散射光就能滿足省長需要。水分方面,很多人常常因為過分 關注 愛花,澆水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