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穿效應主要取決於角量子數嗎,什麼叫鑽穿效應和遮蔽效應

2023-01-11 09:20:10 字數 823 閱讀 2432

1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鑽穿效應主要取決於角量子數是對的理論。

什麼叫鑽穿效應和遮蔽效應

2樓:靠名真tm難起

1、在原子核附近出現的概率較大的電子,可更多地避免其餘電子的排斥,受到核的較強的吸引而更靠近核,這種進入原子內部空間的作用叫做鑽穿效應。

2、由於其他電子對某一電子的排斥作用而抵消了一部分核電荷對該電子的吸引力,從而引起有效核電荷的降低,削弱了核電荷對該電子的吸引,這種作用稱為遮蔽作用或遮蔽效應。

3樓:陽光老師

鑽穿效應就是在原子核附近出現的概率較大的電子。可以更多的避免其與電子的遮蔽,受到核的較強的吸引而更靠近核。這種進入原子內部空間的作用叫做鑽穿效應。

而遮蔽效應是,對多電子原子中任意指定電子而言,除受核中質子正電荷的引力外,還受到除自身盈利以外的其他各電子的排斥力。從而抵消或消弱了質子正電荷,對指定電子的引力。或者說遮蔽了質子所帶的部分正電荷,這種影響叫做遮蔽效應。

遮蔽效應和鑽穿效應均能對多電子原子的原子軌道能級高低變化加以說明。嗯,轉圈效應對能級交錯的現象能進行圓滿的解釋。

隨核電荷數的增加,最靠近核的小峰在能量上的作用也就越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層電子在某種程度上鑽入內電子層,在與核較近的地方出現,降低了其他電子對他的遮蔽作用,起到了有效核電荷、能量降低的作用,這種由於電子的鑽穿而引起的能量變化的現象就稱為鑽穿效應。某一電子由於受到其他電子的排斥作用,而削弱了核對該電子的吸引力,這種現象叫遮蔽效應。

什麼是遮蔽效應和鑽穿效應

主機板取決於上什麼cpu平臺cpu取決於上什麼顯示卡

我說的對嗎?主機板取決於上什麼cpu平臺 cpu取決於上什麼顯示卡!主機板限制記憶體條根據這些配置上多大的電源!完全正確 實際上主機板只是一個 交通渠道,對效能基本上沒有影響.而電腦的實際效能很大程度上是由cpu和顯示卡決定的,當然記憶體也有一定影響,所以買電腦首先考慮顯示卡,然後根據顯示卡效能再選...

風景的美取決於景,還是取決於看風景的心情

風景是自然的美,看風景的心情是變化的,風景的美取決於看風景的心情的美 佛說,菩提本無樹何處惹塵埃,希望能幫助你!望採納!心情,再好的景,不如有好的心情。心情不好,如圖被矇蔽了眼睛,看不到景的美,甚至觸景生情 更傾向於 風景的美取決於和你一起看風景的那個人。風景的美是自然的美,但是當你和另一個人一起看...

紙幣發行量取決於什麼,紙幣發行量取決於什麼

紙幣發行量規律 紙幣是按照金屬貨幣執行流通手段的,紙幣的發行量必須以流通中所需貨幣量為基礎,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紙幣發行量要以流通中所需的金屬貨幣量為限.當前,世界各國都是採用紙幣流通而不再採用金屬貨幣。自從本世紀70年代以後,世界各國的紙幣發行都不再同 直接掛鉤,紙幣的發行量不再直接取決於流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