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具有邏輯判斷能力,主要取決於什麼

2021-03-03 20:45:33 字數 912 閱讀 9388

1樓:梔欣

c. 編制的軟體

我要自學網">我要自學網一家很權威的計算機基礎知識**,推薦給你,希望你能採納。

計算機的邏輯運算

基本概念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 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他用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種複雜的大系統,它們的變換規律也遵守布林所揭示的規律。邏輯運算 (logical operators) 通常用來測試真假值。

最常見到的邏輯運算就是迴圈的處理,用來判斷是否該離開迴圈或繼續執行迴圈內的指令。

邏輯常量與變數:邏輯常量只有兩個,即0和1,用來表示兩個對立的邏輯狀態。邏輯變數與普通代數一樣,也可以用字母、符號、數字及其組合來表示,但它們之間有著本質區別,因為邏輯常量的取值只有兩個,即0和1,而沒有中間值。

2.邏輯運算:在邏輯代數中,有與、或、非三種基本邏輯運算。表示邏輯運算的方法有多種,如語句描述、邏輯代數式、真值表、卡諾圖等。

3.邏輯函式:邏輯函式是由邏輯變數、常量通過運算子連線起來的代數式。同樣,邏輯函式也可以用**和圖形的形式表示。

4.邏輯代數:邏輯代數是研究邏輯函式運算和化簡的一種數學系統。邏輯函式的運算和化簡是數位電路課程的基礎,也是數位電路分析和設計的關鍵。

5.運用在noip2015沒有出現邏輯運算

摺疊編輯本段表示方法

"∨" 表示"或" (邏輯加法)

"∧" 表示"與". (邏輯乘法)

"┐"表示"非". (邏輯否定)

"=" 表示"等價".

1和0表示"真"和"假"

(還有一種表示,"+"表示"或", "·"表示"與")

怎麼鍛鍊邏輯判斷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判斷力?

1 靈活使用邏輯。有邏輯思維能力不等於能解決較難的問題,僅就邏輯而言,有使用技巧問題。何來?熟能生巧。學數學可知,解題多了,你就知道必須出現怎樣的情況才能解決問題,可叫數學哲學。總的來說,文科生與理科生差異在此,不在邏輯思維的有無。同時,現實中人們認為邏輯思維能力強的,實際上是思想能力強,並無分文理...

蚊子有思考能力嗎,昆蟲具有思維判斷能力嗎?比如一隻蚊子被阻在蚊帳的外面

親!蚊子是沒有意識的!按照現在的理論來說!答案是沒有,它們對外界所做出的一切反應,包括進食 避敵 繁殖均只是簡單的條件反射。思維出現在比較高階的動物中,思維的高階形式被稱之為 自我意識 現在所認知的具有自我意識的動物並不多,只有靈長目的人和黑猩猩 其他的猩猩都沒有,比如說大猩猩 鯨目的海豚和白鯨,另...

計算機考試判斷題,計算機考試題,急!!!判斷

10 對 11 對 12 對 13 對 1.錯頁面設定應該是在檔案選單中 9.錯可在頁面設定中更改紙張大小 有些問題應該是excel中的吧 1對2對3對 4錯解釋 這題分歧比較大,modem的作用應該是 在傳送端通過調製將數字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而在接收端通過解調再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字訊號 題中只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