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燭夜如何度過,看現代人的洞房花燭夜怎麼過

2021-03-03 20:45:33 字數 1447 閱讀 99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們的了

那天夜裡完全屬於你們

2樓:bwdy點

春宵一刻值千金,自由發揮

看現代人的洞房花燭夜怎麼過

3樓:飯糰米粒

俗話說,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乃人生大喜事。古時候的洞房花燭夜美好而浪漫,因為儀式的隆重,新娘子直等到新郎陪完客,人盡散去,忍住心中的驚喜等待新郎用桿秤挑起那紅蓋頭。那麼如而今洞房花燭夜都是怎麼過的?

來看看大家怎麼說吧。第一種:累倒睡站了一天,笑了一天,忙亂了一天,洞房花燭?

oh no。網友「為自己驕傲」:「我們可能最可笑 老公送親戚了 好像是凌晨1-2點回來了。

」網友「向日葵」:「打掃 房間、 客廳……一堆東西 亂七八糟,親朋好友送的東西沙發和發床上堆滿了……連個站滴地方都沒有,打掃完二半夜了,累死人了。」第二種:

例假擾好事古時候,有一種「點喜」婚俗,專門為避開女孩經期,保證兩人洞房花燭夜的美好。而今大多數人的婚禮日子都是雙方選個方便的吉日,週末、假期等。巧不巧,這一天來了例假……第三種:

鬧洞房攪黃花燭夜網友雨魚:按照我們那裡現在的習慣,舉行完婚禮後親友們即在酒店的蜜月房鬧一下洞房,沒回自己的新房,送走客人後我還要好好清洗幾遍頭上臉上身上化的濃妝(從未這麼化妝過,很恐怖的),忙完了都半夜了,老公酒喝多了犯困,我則累得要命,所以趕緊睡覺,因為第二天一早還要趕回新房,有一大堆親戚還等著要招呼呢!「洞房花燭夜」沒「花燭」也沒覺得有什麼「美好」可回憶的,就覺得累人!

第四種:數錢網友灰常貓咪說:「說出來不怕大家笑話,我老公等人都散盡以後,就說先數數錢,把帳算清楚,沒辦法,最後我累的不行倒頭就睡了,他什麼時候睡的我都不知道了。

」網友「魚魚貓」:「把紅包全部倒出來 數一數 好大一堆哦 嘻嘻 然後累癱到睡覺!」其它:

囧囧有神的洞房花燭夜墨墨媽:「老公當晚回單位啦。」sd213637:

「碼一晚上長城!」斷翅的蝴蝶:「新婚那天一家的親戚,我們的新床被我老婆的幾個親戚霸佔了,我在地上睡了一晚上」多多666:

「累的像個鬼樣的,錢都沒有數直接睡了,還有洗臉洗了半天那個鬼狀在臉上一天洗了幾遍才洗乾淨。」除了這些緣由外,也有人認為,婚禮儀式那天晚上算不得洞房:「絕大多數人這個時候根本沒想怎麼過,因為真正的洞房花燭夜早已過了。

」網友「天關行者」如是說。古人最隆重的洞房花燭夜:清代帝后洞房禮儀皇帝身穿龍袍吉服,由近支親王從乾清宮伴送至坤寧宮。

揭去皇后頭上蓋巾後,皇帝與皇后同坐龍鳳喜床上,內務府女官在床上放置銅盆,以圓盒盛「子孫餑餑」恭獻。這「子孫餑餑」是一種麵食,就是一種特製的小水餃。然後設坐褥和宴桌,公主、女官恭請帝、後相對而坐,由福晉四人恭侍合巹宴。

合巹宴上,帝、後對飲交杯酒。這時殿外窗前,有結髮侍衛夫婦用滿語唱《交祝歌》。合巹禮成,然後坐帳。

晚上,內務府女官、福晉等侍候帝、後吃長壽麵。面吃完了,皇后按規矩先脫光衣服**,然後皇帝再****,這樣皇后與皇帝才能開始享受男女的魚水之歡。

洞房花燭夜,女子一定要見紅嗎

多少年以來,人們都把女子的 膜看成一個十分神祕的東西。有不少女子因為在初次 中未發現血跡而被丈夫斷定為 不貞潔 蒙受不白之冤,有的甚至造成悲劇。其實,以初次 時是否出血來判斷是不是 的結論是不科學的。因為 膜的特徵因人而異,有薄 有厚 有緊 有鬆,膜孔也有大有小,形態各異。因此,在性生活時,會出現不...

描寫洞房花燭夜的詩句,描寫春宵的詩句

結髮為夫妻,白首不相離。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離。除夕夜煙花爆竹齊飛響,團坐舉杯笑顏開。歡歌博娛怡情夜,空際繁星銀漢呆。暮景斜芳殿,年華麗綺宮。寒辭去冬雪,暖帶入春風。階馥舒梅素,盤花捲燭紅。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這首詩,是大唐皇帝李世民所作的 守歲 詩。今歲今宵盡,明年明日催。寒隨一夜去,春逐五更...

結婚當天一定要洞房花燭嗎,結婚的當天晚上,一定要洞房的嗎?

不一定,不願意可以不做,比例這是自己自願的,我是不願意幹那種事的,無論第一天還是第幾天,都不願意 可以洞房但不一定花燭,點個床頭燈就可以了 結婚的當天晚上,一定要洞房的嗎?一般都是!洞房花燭夜!結婚當天什麼叫洞房花燭夜 在很久以前,最開始出現婚姻制度的時候,人們還是住在山洞裡面,男女兩人結婚之後,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