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如何調整心態

2023-01-11 06:00:12 字數 877 閱讀 29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跟我上高中的時候簡直一模一樣o(∩_∩)o~

我當時也是不斷想調整自己的心態,但是總覺得壓力大,很難調整,我現在上大學還多少有些這種問題呢。我爸是教師,所以當時常常跟他交流,討論解決辦法。當然,如果家裡沒有親戚當老師也不是問題,你可以找班主任或者關係比較好的老師聊一下,你可能找說害怕,不好意思之類的藉口來安撫自己而不去找老師,但其實找老師交流很容易,只是自己在踏出第一步時有牴觸心理罷了,只要踏出這一步,你會發現跟老師交流很容易,而且交流頻率也可以越來越多,把老師真正當成知心朋友。

再不敢就寫信給老師,自己不敢給他,就託同學給,絕對沒問題。

我記得高一聽數學課和物理課是特別痛苦,因為其他人總是反應很快,而我一點都沒懂,我當時記得都想哭呢,但是這沒關係,我買了輔導書看(這是小時候就有的習慣),你可能覺得買了是一種浪費,因為書上的題你可能根本就做不完,但上面補充的一些解題技巧很管用。還有就是課前預習,上課之前一定要預習尤其是理科的知識,你預習完了再聽老師講會更容易聽懂,而且還會有一種自豪感,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自習課左顧右盼就是典型的浮躁,你沒有真正沉入到做題中去。不要管別人怎麼做,你可以換個角度去看問題,說不定你同學不是做得快,而是前面有問題不會做而空過去了。

總之,真正的問題實際上就是你缺乏自信心,你所說的現象都是缺乏自信的表現,這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培養出來的,建議你假期參加一些競賽活動或者演講之類,多鼓起勇氣,不要妄自菲薄,加油!!!!!姐姐支援你哈!!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自信哈親!

2樓:匿名使用者

該學的學,該玩的玩!

3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自信,越到跟前越不能放鬆,要高效複習。當然放鬆時也要放鬆一下。要明確複習目標,心裡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中考心態調整,中考前如何調整好心態

中考前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中考成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那麼,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中考呢?筆者認為要做到 六會六保持 一是會複習,保持百倍信心。考前增強信心 穩定情緒是非常重要的。為此,中考前幾天,要嚴格按照中考時間學習,上午9點至11點半複習語文和外語 下午3點至5點半複習數學和綜合課。注意複習內...

高考前應該如何調整心態,高考前如何調整心理狀態高考前心態調整

1 首先高考考生要樹立足夠的自信心,堅信自己三年來的努力一定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績。2 其次高考考生也不要把自己的成績目標定的過高,也不要提前就想好了一定要考進哪一所大學。要順其自然,考到什麼分數,就選擇哪一個分數層次的院校。3 第三不要攀比,尤其是不能與高於自己成績的考生攀比。有了攀比的心態就會影響考...

沒幾天就要中考了,如何在中考前調整好心態,不讓自己太緊張啊

我們同抄病相憐。今年我也中考,襲還剩下7天了,我也問過別人關於中考的問題,不過不是很滿意,不如我來幫你回答好了。你的準備就是 1 生活習慣上 照常,該怎麼著就怎麼著。2 學習上 你必須有可以將你隨時拉出去考試能力,如果你覺得複習得還不夠,還沒勇氣能隨時拉出去考,那麼就問自己哪些沒掌握,就好好看。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