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行星是什麼星

2023-01-11 04:25:10 字數 870 閱讀 6355

1樓:天頂星

木星水星金星不可能整夜可見

樓主可能會問為什麼木星是白色的?本人可以告訴樓主,是城市的空氣汙染使之然。在城市裡看到的星星,就只有白色和黃色兩種顏色。

至於樓主問木星為什麼這麼亮,本人可以計算(都是初等數學可以完成的),不過過程比較繁瑣,本人就不多說了。不過木星絕對是天上最亮的星星之一,在合日的時候,木星的亮度也有-1.4等,在衝日的時候,亮度可達-2.

7等。木星在最暗的時候,亮度也比天上任何一顆恆星亮。

本人在對二樓的說法談談自己的看法。

這幾天這個天體不可能一直在月球旁邊,月亮每天在天球上執行13度,天上沒有一顆天體的執行可以趕上這個速度的1/20。如若樓主過幾天再觀測,保證木星和月亮在以每天13度的速度在互遠離。

還有樓上說的確定太陽系內天體的方法是一個經驗的方法,不過在城市裡不太適用,本人生活在大氣汙染很嚴重的上海,對於大氣寧靜度一直深有感觸,本人曾經看到過眨著眼睛的土星和火星。

更讓我暈倒的是,我在用望遠鏡看到一顆紅色的恆星的時候,我媽說,真漂亮,像一團火一樣一直飄。

我汗,這樣的大氣寧靜度,讓行星眨眨眼又不能說不可能。

2樓:

水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和太陽的距離可以近到4600多萬千米,只有地球到太陽距離的1/3還不到。

3樓:華沙公約

你多觀測幾天,看看這個天體是不是一直在月亮旁邊,謝謝

可能是木星吧,可是你描述的亮度值得懷疑(你確定它是沒有閃爍的嗎,也就是你確定這個顆太陽系內的行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木星,現在的木星接近衝日,亮度為-2.2等,是現在夜晚星空中最亮的星星,金星和水星現在很接近太陽,晚上是看不到的。

當一顆行星撞上另一顆行星會發生什麼

當兩顆大小相當的行星相撞,那麼這兩個行星基本上就是直接粉碎在宇宙中,如果大小不同出現碰撞就可能出現衛星。宇宙中星體的形成都是很神祕,就簡單的星球分類就有恆星 行星 衛星等,很多人都完全分不清到底星球是怎麼來的 其實很多星球都是碰撞而出現,就如衛星就是兩個大小不同行星相撞而出現的星體,那麼兩個大小一樣...

一顆矮星撞上一顆中子星會發生什麼

白矮星是由碳和氧元素組成的緻密球體 雖然沒有中子星緻密 如果白矮星靠近中子星,中子星的巨大引力會把白矮星撕成碎片。碎片落到中子星的表面上時,撞擊產生的能量和中子星巨大引力的擠壓會使得白矮星碎片內的碳和氧元素引發核聚變,進而造成這些碎片引發核 之後,碳和氧聚變成的鐵元素會被中子星的巨大引力壓垮,電子被...

月亮旁邊有一顆亮星特別亮,是什麼星

金星。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這幾天金星是離月亮較近,尤其19 20號就在月亮左右。其亮度目前約 4.6等,是現在天上最亮的星。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就是這個星 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金星,也叫太白星。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金星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