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通寶後面東字是代表什麼,順治通寶後面東字是代表什麼

2023-01-11 03:30:10 字數 1700 閱讀 8178

1樓:

順治單字記局式,是繼順治一式後的第二類順治錢形式,始鑄於順治二年停於順治九年(1645―2023年),其形式類似於唐代的會昌開園:錢背由一個單一漢字(有穿上、穿右及穿左三類)記載其鑄錢局。據記載順治時期全國先後有二十三個錢局開鑄單字記局錢,但從現存順治錢實物來看僅發現了工、戶、薊、宣、雲、延、原、同、陽、河、臨、《東》、浙、寧、昌、福、荊、襄和新共十九局。

錢重一錢二分。順治八年錢重改為一錢二分五釐。清朝初期制錢重量不斷變化,順治通寶錢漢字錢的大小輕重差異較大。

有的錢局開鑄時間短,開鑄不久即停鑄,所以有的記局記地錢數量很少,其中「延」、「宣」、「薊」,存世甚少,極為罕見。

順治通寶後面東字是代表什麼

2樓:遼金泉

這個「東」字,是表示此錢幣是山東濟南鑄造局鑄造的。清朝各地分別有二十幾個錢局,如 浙江局,福建局、陝西局等等。

清代錢幣鑄局中,山東有三鑄局。一為臨清鎮局,一為濟南的山東鼓鑄局,又稱寶濟局、寶東局,三在萊州稱萊州局。寶東局又因雍正之後錢背標註滿文「濟」而被稱為「寶濟局」。

順治六年山東濟南開鼓鑄局,十四年停,十七年復開。錢背標「東」字。康熙元年復開,錢背亦為「東」字,又停, 六年又開,九年停。二十三年夏開。

雍正七年開濟南府局,背鑄滿文「寶濟」。於乾隆四年因停。

3樓:個個關係戶

地名,表示戶部管轄的地方造幣分局造幣,通常有全滿文,寶東局,也有背漢字如東,陝等,

順治通寶背面右面是東字,左面不知道是個什麼字,和東字很像 5

4樓:匿名使用者

背面是滿漢文的東字。左邊是滿文東。

5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告訴我一下帶東字和不帶的差別

這個順治通寶老錢,背面上面是東字值多少錢

6樓:武義小俊

要看正面圖,普通的50-100.

順治通寶花邊,背面一個「東」字,值錢麼? 20

7樓:遠去的河流

不懂別瞎評論,這種的有,叫牙錢,清代庫房裡計數用的。價錢

專比小平貴一點,很多見。屬要沒這邊興許還貴點兒。要買也就十塊二十塊頂天了。

另外還有本來不是牙錢,被人給開了齒做別的用途了。曾經我見過一個人拿著個開了齒的銅錢來找我,本來也就二三百塊的東西,一個齒掉十塊,最後一分錢不值,這才是好東西砸手裡了。

8樓:冒泡的小卒子

假的,歷史資料上就沒見過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兩個東字,不知道有沒有收藏價值?附**

9樓:雲林山人

就是一個東嘛!?不過還是可以收藏的啦……

10樓:web中華

一眼貨這個一看就是現代仿的不值錢,網上好多網購都可以買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五個順治通寶,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不知道值不值錢,還有一個乾隆通寶,大家幫忙看一下。

順治通寶背面東字和滿文哪個好

12樓:

你好,你的問題,順治通寶背面東字和滿文哪個好,背東或者背滿文泉或源**都差不多。一枚20左右。希望能幫上你。

順治通寶後面帶福字值多少錢,順治通寶值多少錢?

福臨 是順治帝的名字。如果你的順治通寶背面同時有 福臨 二字的話,應該是現代的工藝品,不是順治時期鑄造的銅錢,也談不上太大的收藏價值。如果背面只有一個 臨 字,那是順治時期的一種背面帶局名的錢,目前市價應該是二三十元一枚。你好!順治通寶背右 福 屬於少見品,現在的參考 在2500元左右一枚,說錯勿怪...

我有一枚順治銅幣,正面是順治通寶,反面有兩字其中有是 薊

您的問題,有一枚順治銅幣,正面是順治通寶,反面有兩字其中有一字是 薊 另有一字不認識 真品有一定收藏價值的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一定要好好儲存!我有一枚銅錢,正面順治通寶,反面左邊的字看不懂,後邊是一個臨字 我有一枚銅錢,正面順治通寶,反面左邊的字看不懂,後邊...

順治通寶背面右邊昌字左邊滿文價格是多少

你的這個順治通寶是普通品,背上穿右是漢字昌,穿左是滿文昌。在2 15rmb之間。品相好的話最多可以值個15元,若是包漿發黑,字跡磨損,銅鏽斑斕,那就只能值個2rmb了。你說的是背滿汗文,看看它的品和質地,如果是刀工錢那就好了,一班品也十元左右。背面的昌代表的是製作錢幣的製作地,那個滿文是局的意思,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