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做,心情不好時時候該怎麼做?

2023-01-11 01:15:10 字數 5391 閱讀 3122

1樓:手機使用者

搞清楚自己為什麼心情不好,知道了起因,才能有益調整心態。不可能無緣無故地情緒低落。找到了原因,就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掉,不要讓它堆積起來變成無法收拾。

調整心態的三要點:找問題,分析問題,制定方案解決問題。找個值得信任的朋友說出你的心裡話,不願說也可以寫日記整理自己的情緒。

你會發現有的煩惱想通了就沒事了,有的煩惱需要你去付出行動,提起精神來不要呆著不動。要去關心別人,幫助別人,去掉你內心的消極思想,用樂觀積極的態度,才能解決你所面臨的

2樓:情感導師木溪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無論自己心情怎麼樣都要學會關注當下、為所當為,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比如維護好人際關係、做好日常生活或者完成工作任務等,只有將日常生活和工作任務都完成的非常好才能儘量降低心情不好對自己的影響,只有自己有非常完整的社會功能才能有效降低心情不好的負面影響,甚至對工作的損害,有效戰勝各種負面情緒問題一定要保持足夠的社交以及工作能力。2、積極調整生活和心情,做感興趣的事情,比如和好朋友吃美食、出去旅遊、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或者打球、游泳、做瑜伽、跑步等,這些活動和運動都能夠讓自己變得富有活力,有效緩解心情不好等負面情緒問題,同時變得快樂和充實。3、積極的與人溝通,當心情特別不好、很是鬱悶的時候要及時與人溝通、傾訴,將負面情緒問題及時發洩出去,而不是在心底一直壓抑、憋著、獨自面對,尋求家人和朋友的理解和幫助能夠更快的解決心情不好的問題,以上方法都可以試一試。

心情不好時時候該怎麼做?

3樓:菩提伽耶南無阿彌陀佛

聽聽歌,找朋友聊聊天,出去旅遊

4樓:成真回答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找個沒人的森林,在那裡睡一會,聽聽大自然的聲音。

6樓:龍蕾摩月

我可以告訴你幾個辦發

1;多出去走走

和朋友一起散散心鬧

2;到外面走走,看看新鮮事物,聞聞桂花香。心情不舒暢有很多因數,因人而異去解決,都市化的節奏太快因當去適應,多溝通。減少自閉,增加鍛鍊。

3;多去風景好的地方走走,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玩,聊聊.也許心情就會好了.呵呵!4;看看身邊有趣的事物啊,還有,我會經常看看我小侄女的相片,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有關她的相片,不知不覺就能咧嘴笑了!呵呵,她真的好可愛!

你也要積極尋找身邊的快樂哦!

5;...多看看新聞

...多看看電視

!...看看其他沒有你幸福的人

你會更珍惜自己擁有的

開心的度過每1天

6;其實心情每個人都潮起潮落的時候.可是我不知道你現在幾歲,還有你本來的性格是這樣的啊!

有人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發呆,有人喜歡

找朋友聊,有人喜歡在一個無人的地方大哭

,有人會抽菸不斷,有人會借酒發洩,還有人喜歡去蹦迪狂舞的,方式很多!尋找自己適合的方式~!

心情不好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7樓:成真回答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

8樓:帥文山

心情不好應該出去散散心,或者去旅遊都是好方法,建議你試一下,我心情不好就經常帶耳機去散散,去人少的地方

9樓:牢旋徐桀

心情不好的時候,喝著自己喜歡的飲料,聽聽**,放鬆心情。

10樓:大管家大大大

想開心的事,想好的人,去做事,去走走。

11樓:折愫

剋制,包容,想開,大肚,讀書,散步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和你關係很好的人聊天,或者出去走走

當人心情不好時,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心情很不好,不知道該怎樣宣洩?在網上看到這些話,細細品味,心裡好受多了!特推薦給大家,心情不好的時候讀一讀: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

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

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

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

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

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

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

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

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

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心,只可以碎一次,以後也許會有痛的時候,但那痛永遠不及碎掉的感覺。而心碎後的痛也都不那麼難以抹去了。

至少痛的感覺會比碎的感覺好很多。傷了自己,倦了別人,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其實快樂與悲傷只有一絲之距。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樂觀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知覺,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

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

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

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較,自己上路就是了。 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好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我們可以透過自制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

自制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制,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

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14樓:何婆婆的解憂店

回答您好,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可以來找我呢,我想我會盡力幫助你的

寶貝,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人生就是要有裂縫的,因為這樣陽光才會照進來啊

你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挺過去的

寶貝,你一定要好好的,因為這世間還有愛著你的人啊,你要努力,你要好好生活,要照顧好自己,要愛自己,你是世間獨一無二的你,你一直是你,不要不開心哦,

你看世界它是很美好的,你要加油哦,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加油啊,你是最棒的

提問謝謝你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覺得你很可愛

回答你也是呢

一定要開心哦

我嘴笨,說不出那些動情的話,但是我會陪著你的,當你不開心的時候

加油,寶貝,你一定可以的,你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相信你

因為你就是你

你的開心可以不用與我分享,但是你不開心的時候,一定要讓我知道哦,我會陪著你的,

寶貝,不要不開心哦,因為我抱不到你

寶貝,如果你需要的話,你可以關注我,當你不開心或者難受的時候,你都可以找我聊天哦,我會成為你最好的傾聽者,希望你能平安喜樂,萬事勝意,一定要快快開心起來呢

更多15條

15樓:成真回答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

1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這樣想:過去的已經過去,我們是無力挽回的,而明天卻是我們現在可以把握的,只要你懷著一顆美好的,憧憬的心,就一定會幸福快樂的,加油

18樓:才煊風若菱

找朋友出去聚聚,但是不要把他當成你的傾訴物件。可以出去逛街,打球,看電影,聚餐……等回來後心情自然好很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正常的現象 人總不能一直心情很好 呵呵 一定是遇到煩心事了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快解決讓自己心情不好的根源 呵呵或者也可以自己去緩解 轉移心情 聽聽** 看看搞笑電影 喜歡什麼幹什麼 心情就會好起來我跟你一樣 呵呵 鬱悶只是一時的 放鬆過後 你會發現 竟然心情變好了 也不無聊了 試試看

20樓:思潤教育

心情不好的時候,給自己爸媽打打**,爸媽的叮囑,噓寒問暖......親情會讓你覺得很溫暖;

我喜歡吃零食,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找個自己喜歡的電影,吃一堆零食;

去海邊逛逛,去海邊,只有海風跟浪花的聲音,心情很是愉悅;

有些人會去喝酒,我是不建議,只會更愁;

心情不好時你會怎麼做,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心情不好,就一個人找個地方靜靜的待會,或者公園,湖邊,沒有人打擾,好好的思考一下。但是不可以把自己關在屋裡,這樣心情會更不好。再或者找個知己,好好聊聊。相信你會開心的心情不好時,讓心好好休息一下,要是聽 不能排解,又沒有可以傾訴的物件,可以一個人去郊區走走,呼吸清晰空氣,看看花草什麼的,會覺得很輕鬆...

心情不好時要怎麼調整,心情不好的時候如何自我調節?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聽 忘掉所有事 想象回到自己小時後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在玩的時候聽一位佛學的禪師說過一個半部哲學,說給你聽聽,希望對你有用,我就是收益者 呵...

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調節,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調節情緒?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找朋友聊聊天。或者出去走走,遊玩一下。也可以去看場電影。儘可能的把煩惱拋開,讓心情變得好起來。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一個人悶在家裡,這樣容易悶出問題的。應該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