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鬃與束尾 中國古代戰馬與民間馬匹最大的區別在哪

2023-01-11 00:55:09 字數 6027 閱讀 7618

1樓:主持人

最大的區別在於剪鬃與束尾上的區別古代的戰馬是十分講究剪鬃和束尾的 樣子的。因為他們需要在作戰當中十分靈活。而民間馬匹就沒有這樣的要求,他們的剪鬃和束尾是不需要修飾的。

2樓:0020康

戰馬和民間馬相比,民間馬是用來日常生活,所以對外貌要求不是特別大,戰馬是用來作戰的,所以對對戰馬,會進行一定的修繕。這樣讓戰馬看起來更加的有氣勢,而且這樣可以避免戰馬在作戰的時候體毛對他們作戰人員的影響。

3樓:帳號已登出

古代的戰馬為了調整軍容,讓軍隊看起來更整潔,一般都會進行剪鬃與束尾。而民間的馬匹一般都不進行剪鬃與束尾。這樣有利於馬匹的奔跑的平衡。

4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剪鬃與束尾對馬匹來說不止是會不會影響美觀那麼簡單。馬修剪鬃、束尾的目的更在於實用性。中國古代戰馬與民間馬匹的剪鬃與束尾考慮的是安全性,是為了避免鬃毛、尾毛與繩索、鞍具、**等發生糾纏。

5樓:在逃肥牛卷

戰馬與民間馬匹最大的區別主要在意是否剪鬃與束尾。因為戰馬是為了在戰爭中取得優勢,避免影響到士兵的發揮。而且剪鬃與束尾也顯得整齊美觀,有氣勢。

歷史一定是正確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就是過去的事實,沒有正確與錯誤一說,只有真實和虛假的區別。但歷史上的人物卻有正確與錯誤的評價,這必須是與這段歷史無關的後人才能給出的結論。在中國,也許結論要過去很多很多年才能得出,只要有利益人存在,歷史就很難做到真實。

7樓:岳陽周航

用日本人的話來回答你這個問題最合適不過「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其中的貓膩現在你一定就會間接的明白,歷史書上的歷史,道聽途說的歷史,你自己懷疑的歷史,是怎麼回事了

與飛天有關的中國古代神話與傳說有成語

嫦娥奔月。嫦娥奔月 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逼無奈吃下了仙藥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兩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與 飛天 有關的中國古代神話與傳說 三個 夸父逐日 八仙過海 嫦娥奔月 牛郎織女 精衛填海 天衣無縫 女媧補天 海市蜃樓 大禹治水 天女散花 鑽木取火 百鳥朝鳳 開天闢地 女...

古代建築與現代建築的不同中國古代建築和現代建築有什麼區別?

1 建築材料不同 中國古代建築 主要材料不外是土 木 磚 瓦 灰 砂 石等天然的或手工製備的材料。現代建築 現在建築主要使用鐵 鋼鐵 鋼筋混凝土結構等建造。2 發展歷史不同 中國古代建築 早在五十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中國原始人就已經知道利用天然的洞穴作為棲身之所,北京 遼寧 貴州 廣東 湖北 浙江等...

中國古代神化與希臘古代神化中女性形象的比較

根據東西兩國的觀點,東方國家的女神比較傾向於保守,賢惠,萬能等等,可以說是一種 女強人 的形象 希臘的女神則是比較開放,強悍,在西方,母性觀念較強,所以在女神的形象上通常都表現了女性的重要,例如眾神之母 大地女神 蓋亞,健康女神海潔雅,智慧和戰鬥女神雅典娜,愛與美的女神阿芙洛狄蒂 好象是吧.就是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