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哪些地方可以利用風力發電 說明選擇這些地方的理由

2023-01-11 00:20:09 字數 3075 閱讀 375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風大,遼闊,徵地成本低。

新疆,風超級大。甘肅,大戈壁,利用土地。海邊,山東半島,江蘇,如東,離電能負荷中心近。廣州、海南。內地的話,山頂上,湖北九宮山什麼的。

面子的,北京 官廳,2008 奧運需要,上海東海大橋,世博會需要。

中國在哪些地方可以利用風力發電

2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中國主要依靠以下地區進行風力發電:內蒙古,河北,遼寧,吉林,以及黑龍江和山東。

中國風電累計裝機超過1000mw的省份超過9個,其中超過2000mw的省份4個,分別為內蒙古(9196.2mw)、河北(2788.1mw)、遼寧(2425.

3mw)和吉林(2063.9mw)。

內蒙古2023年當年新增裝機5545.2mw,累計裝機9196.2mw,實現150%的大幅度增長。

風力發電的優缺點:

優點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

4、裝機規模靈活。

缺點1、噪聲,視覺汙染;

2、佔用大片土地;

3、不穩定,不可控;

4、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5、影響鳥類。

3樓:

東北,風大,遼闊,徵地成本低。新疆,風超級大。甘肅,大戈壁,利用土地。海邊,山東半島,江蘇,如東,離電能負荷中心近。廣州、海南。內地的話,山頂上,湖北九宮山什麼的。

中國風力發電主要集中在什麼地方

4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中國風力發電

來主要集中

源在內蒙古、河北、遼寧和吉林。

中國風電累計裝機超過1000mw的省份超過9個,其中超過2000mw的省份4個,分別為內蒙古(9196.2mw)、河北(2788.1mw)、遼寧(2425.

3mw)和吉林(2063.9mw)。內蒙古2023年當年新增裝機5545.

2mw,累計裝機9196.2mw,實現150%的大幅度增長。

中國新能源戰略開始把大力發展風力發電設為重點。按照國家規劃,未來15年,全國風力發電裝機容量將達到2000萬至3000萬千瓦。以每千瓦裝機容量裝置投資7000元計算,根據《風能世界》雜誌釋出,未來風電裝置市場將高達1400億元至2100億元。

風力發電優缺點:

優點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

4、裝機規模靈活。

缺點1、噪聲,視覺汙染;

2、佔用大片土地;

3、不穩定,不可控;

4、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5、影響鳥類。

5樓:天藍有風

這要看bai風力的條件du

一是地方開闊,平原或者上風zhi口

強勢的風,dao

比如西北風版

所以東權南不具備這一條件。

新疆,青海,山東等地吧。胡今年就去山東風力發電廠視察過。

不過目前中國的風力發電裝置落後,盲目建造,儲電等許多問題,就是有風,也會有一般以上的裝置不會開。

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江蘇大力發展海上風電

我國利用風能發電的有利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風能作為一種清潔bai的可再生能源,

du越來越受到世界zhi各國dao的重視。1,中國迴風能儲量很大、分佈面答廣,開發利用潛力巨大。

2,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的併網風電得到迅速發展,成為繼歐洲、美國和印度之後發展風力發電的主要市場之一。3,2023年中國新增風電裝機容量達到7190兆瓦,新增裝機容量增長率達到108%,累計裝機容量躍過13000兆瓦大關。內蒙古、新疆、遼寧、山東、廣東等地風能資源豐富,風電產業發展較快。

中國最適合風力發電的地區有哪些,風速要達到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新疆,河北和內蒙交界的地方(張家口附近),風力發電機一般的啟動風速在3-4m/s,切出風速(大風停機風速)為19-25m/s,我們一般看的不是風速多少,而是看的是一年有多少標準小時,所謂的標準小時就是指風力發電機滿發的風速,一般在11-15m/s,一年能達到2000個標準小時,就是風資源很豐富的地區了,至於風向,常年變動不大最好,變化大了也沒關係,因為風機是可以自動對風的

9樓:起不出好名

利於風力發電的風應該:無屏障、順序風.風力密度均勻、風向不多.年平均大於3 m/s的可利用風速達7 525 h.風能密度為346w/mz.東南沿海的海風相當不錯,西北的風有點大,四季不均勻。

西北和東北的平均風速較大,但是隻在冬春季節有,而夏秋季節則少,這樣風機的工作時間就不是很多,對於投資商來說是很不利的,難於收回成本。

1.5兆的大概需要將近一千萬。

10樓:

新疆、內蒙、東北地區以及東南沿海。

對風速的要求是一般式3米/秒-20米/秒

11樓:養志

內蒙古、新疆、沿海省份

中國有哪些風力發電站

12樓:

中國bai風力發電,經過近10年以年均55%的快du速增長zhi,截至2023年底,中dao國內地已建

成的風電場達內40個,風力發電機

容組達1042臺,累計裝機總規模567mw。

中國風能資源非常豐富,尤其是西北、東北和沿海地區。為此,中國有關部門已作也規劃,2023年中國風力發電裝機總量將達1?00gw,到2023年將達到4?

00gw,到2023年將達到20?00gw,屆時在全國電力能源結構中的比例將佔到2%。

2023年,中國哪些省市有風力發電

13樓:查國

這個多了,新疆、內蒙、寧夏、甘肅及一些沿海地區都有。

中國風力發電主要分佈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華北、西北地區風能資源豐富區!!!~東南沿海一帶極大風速區~

中國有哪些地方可以看見銀河,中國哪些地方能看到銀河,什麼地方的銀河最漂亮

原則上只要遠離大城市夜天光的地方 雲量少不起霧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銀河帝都人民表示去京郊古北口石塘路看過好幾次銀河至於最漂亮的銀河 就在愛人的心中吧如果懶 可以去天文館看銀河鐵道之夜 中國哪些地方可以用肉眼看到銀河 銀河現在bai很難看到,主du 要是現在的空氣汙染太嚴重了zhi 活了20多年,我也才看...

有哪些地方可以撿到寶石或者玉,在中國哪些地方可以撿到寶石?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估計很難找到,不過建議推薦你去新疆玉龍的喀什河 瑪納斯縣的瑪納斯河。去和田撿玉的人太多了,不建議去和田.但只能希望你人品爆發,運氣超級好了。不然一般來說都是空手而歸。有這麼好撿誰還去工作?不過還是祝你好運!珠寶鑑定站,你在哪個城市?告訴你地址。推薦你去...

成都有哪些地方可以進行汽車年審

1 機動車安全檢測中心 犀浦 成都市郫縣犀浦鎮國寧村三組87850000 2 機動車安全檢測中心 白家 雙流縣白家鎮大同村85876638 3 雙流國際機場機動車車輛安全技術檢測中心 雙流縣機場12裡處 85205966 4 崇州市機動車檢測站崇州市錦江鄉白馬社群4組82277832 5 成都明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