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可以旅遊的好的景點有哪些地方啊

2021-03-03 22:53:18 字數 3055 閱讀 5939

1樓:l丶璇子丨持

昆明的世博院大理:娥眉山:廬山 廣西、樂山大佛 湖南:

衡山(特別秀) 至於沿海城市除了海好象都是一些現代化的東西貴州雲南、鼓浪嶼江西、洱海香格里拉 麗江 福建:廈門:紅何洲的紅土地、九寨溝 :

桂林山水 四川:蒼山

2樓:瓶卜號薊

廣州什麼的還是有啊,比如珠江 黃埔軍校 小蠻腰

中國南方有哪些有特色的旅遊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來雲南啊~~~

中甸在弄國際滑雪節~~大理3月有三月街~~海鷗也到昆明越冬了··昆明~氣候好!香格里拉有「小布達拉」的稱號臨近的版納熱帶雨林號麗江古鎮大理風花雪月就不用說了~~這個季節當然去泡泡溫泉嘍~~~想想那麼冷把身體泡在暖暖的水裡肯定很爽!!離安寧溫泉鎮就30分鐘路程~到那裡你想泡經濟的溫泉也就2、30元,想好好享受下就弄個幾百塊的泡下~金方日式森林溫泉就不錯~30多個湯想想就很享受~~泡了湯弄點燒烤吃吃~就一個字爽~~對身體也很好!

吃的東西也很多滷牛肉、燒餌塊、過橋米線、乳扇、臭豆腐、蒙自年糕、小鍋餌絲````

或者去海南~~現在還是2、30度~潛潛水吃吃海鮮!!!沒事對著大海吼上幾聲釋放下情緒~~好過癮~~鄙人親身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地處低緯高原

,境內有中外聞名的點蒼山和高原明珠洱海,形成了獨特的高原地方性氣候,冬暖如夏,空氣清新,風花雪月,四季如春。這裡年平均氣溫15.1℃,最冷月(1月)8.

7℃,最熱月(7月)20.1℃,素有「東方瑞士」之稱,國際最佳療養溫度18.7-20.

6℃,而大理就有126天的溫度如此,大理霜期極短,全年無霜期長達229天,為各類花草生長提供了適宜的環境,四季鮮花常開,芳香迷人。下關素有「風城」之稱,年平均風速4.1米/秒,良好的通風條件,淨化了環境,掙化了空氣,因此人們把大理的風視為一寶。

大理古城素有「花都」之稱,溫和的氣候使各種花卉四季常開,在這裡各地引種的奇花異草彙整合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留下了豐富的文物古蹟。玉洱銀滄之間,自然風光綺麗多姿,蒼山如屏,洱海如鏡,蝴蝶泉深幽,兼有「風、花、雪、月」四大奇景(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是白族的主要聚居地,這裡儲存著古樸而濃郁的白族風情。到大理你可以瞭解白族的生活習俗,可以品嚐別具一格的白族風味食品,可以選購到稱心如意的白族民間工藝品,還可以參加傳統的大理白族三月街節日慶典活動。

古城大理吸引了來自國外的自助旅遊者,在城內護國路內形成了一條有名的「洋人街」。陶醉於白族古樸的民風和悠久的歷史文化,他們甚至會在大理長期居留。

——雲南大理蒼山洱海旅遊風景區

蒼山洱海位於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是古今旅遊者所向往的地方。明代著名文人楊升庵描繪它「山則蒼蘢壘翠,海則半月掩藍」,「一望點蒼,不覺神爽飛越」。

在蒼山腳下、洱海之濱,還有一處遐邇聞名的遊覽勝地--蝴蝶泉。蝴蝶泉的出名與徐霞客在他的遊記中的描述有關。他寫道:

「泉上大樹,當4月初即發花如蛺蝶,須翅栩然,與生蝶無異。還有真蝶千萬,連須鉤足,自樹顛倒懸而下及於泉面,繽紛絡繹,五色煥然。」確也有這樣的時候,來此聚會的彩蝶多得難以數計,色澤絢麗,如霞如錦。

前些年,蝴蝶數目減少,據有關方面考察,主要原因一是當地氣候轉向乾燥,導致蝴蝶遷徙,二是農村大量使用殺蟲藥物,誤傷不少蝴蝶幼蟲。不過,最近兩三年來,隨著生態平衡的逐漸恢復,加之人們有意識地對蝴蝶採取保護措施,每年聚會的蝴蝶已與日俱增。

——雲南大理洋人街旅遊風景區

在古城,大理洋人街原名「護國路」,意為**初雲南人民反對袁世凱稱帝,起兵護國而得名。護國路東西走向,長1000米,寬7米,青石板鋪面,西起滇藏公路,交博愛,復興等主要街道。

之後,為了適應開放旅遊的需要,把大理古城定為開放旅遊的主要景點,紅山茶賓館定為涉外賓館,紅山茶賓館在古城護國路西段,由此,護國路便成為外國遊客在大理的集散地。中西風味店,珠寶店,古董店,扎染店,畫廊各行各業隨之興起,鋪面林立兩側,琳琅滿目,目不暇接,成為中外有名的「大理洋人街」。

如今大理古城護國路的名字在外國有些圖紙上,早已真稱為「洋人街」了。可見大理洋人街已馳名世界,成為外國友人嚮往的地方和他們旅居大理的溫馨家園。

——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旅遊風景區

崇聖寺三塔是大理的象徵,是雲南古代歷史文化的象徵,也是中國南方最古老最雄偉的建築入之一。

——雲南大理古城旅遊風景區

古城大理(現大理城)簡稱榆城,是2023年2月***批准的我國第一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全國44個重點風景區之一,位於南詔和大理國都城遺址的東部,始建於明朝洪武15年(公元2023年),歷代屢經修建。

如果說,州府大理市給人以繁盛喧鬧的感覺,那麼大理城則是古樸而幽靜,城內流淌著清澈的叮咚溪水,家家戶戶養花植樹,花果並茂。那隱沒在街巷深處的花園茶社是遊人憩息佳所,改革開放後私人開設的法國等風味小吃餐館也是外賓喜愛光臨之處。傳統的大理石工藝品,擺滿街道兩側,任其觀賞選購。

——雲南大理蝴蝶泉旅遊風景區

蝴蝶泉,在大理城北40公里的蒼山雲弄峰下。由於長期的山水沖刷,砂石成片,山坡上樹木稀少。但當你緩步上坡,行約半里,卻見一片綠蔭耀眼。

走過古樸的石坊,迎面有一塊高約3米的大理石碑挺立,碑呈稜形,正面右側有郭沫若手書「蝴蝶泉」三個大字.左例刻郭老詠蝴蝶泉詩的手跡;碑的背面,書徐霞客遊大理蝴蝶泉的一段日記。沿林蔭小道曲折前行約三四十米,只見古樹林立,濃廕庇天,一方清泉嵌於其間,底鋪青石,泉水明澈,常有人擲金屬錢幣於池中,觀其緩緩旋落,陽光從樹頂篩下,池底銀光閃爍,倍感泉水清例。

泉池周圍有大理石欄板,泉邊一株高大古樹橫跨泉上,此樹因花形似蝶,因此人們稱為「蝴蝶樹」。每當夏季來臨,「蝴蝶樹」開花,蒼洱之間的蝴蝶成群來此聚匯,翻飛起舞,熱鬧非常。最奇的是萬千彩蝶交尾相銜,倒掛橫於泉止的蝴蝶樹上,形成無數蝶串,垂至水面,五彩繽紛,蔚為壯觀。

最盛之期在農曆四月十五日前後,所以農曆四月十五日被定為「蝴蝶會」。

——雲南大理喜洲白族民居旅遊風景區

喜洲位於大理古城北16公里,是滇西、大理一帶的著名鄉鎮,喜洲民居代表了大理市白族民居的風格。

以「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封閉式庭院為典型格局,有獨成一院,有一進數院,平面呈方形,造型為表瓦人字大層頂,二層、重簷;主房東向或向南向,三間或五間,土木磚石結構,木屋架用榫卯組合,一院或數院連線成一個整體,外牆面多為上白(石灰),下灰(細泥)粉刷。

蘭州有哪些旅遊的景點,蘭州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蘭州有以下旅遊的景點 甘肅省博物館 馬踏飛燕 所在地,擁有35萬餘件珍貴藏品,是您瞭解古絲路歷史文化的必去之地。中山橋中山橋是蘭州歷史最悠久的古橋,也是黃河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橋樑,於1907年由德國人修建,橋樑所有的建材都為德國原產,至今有百餘年曆史。中山橋位於蘭州城北的白塔山下 金城關前,是蘭州市...

河南有哪些旅遊景點,河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河南是人文旅遊的大省,所以有很多的人文景點。不過自然景區也有很多很不錯的,以雲臺山 白雲山 嵖岈山等為主。現在這個時候主要都是踏青的,而且過幾天牡丹就該開了,可以去洛陽看牡丹。其實現在神州牡丹園就已經可以玩了,不過都是室內的。鄭州少林寺 鄭州世紀歡樂園 而且現在有學生票115元 半場票75元 嵩山景...

虎門好玩景點的旅遊路線有哪些,虎門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1.蔣光鼐故居,又名荔蔭園,位於東莞市虎門鎮南柵村三蔣自然村。該園以廣植荔枝聞名,初創於清道鹹年間,是抗日名將蔣光鼐祖父蔣理祥手創。2.沙角炮臺,地處虎門海口東巖的沙角地域,臨穿鼻水道,距市區11公里,是目前我國保留較為完整的清代炮臺之一。3.虎門大橋飛架珠江口,是中國第一座大型懸索橋,其主航道跨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