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都有哪些功效?平利絞股藍特級茶,說是可以抗癌的

2023-01-11 00:15:10 字數 5819 閱讀 7413

1樓:巨秋梵璧

功能與主治: 補虛,清熱,解毒。用於體虛乏力,虛勞失精,白細胞減少症,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腸炎,慢性氣管炎。

功效與作用: (1)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 (2)抗動脈硬化、抑制血栓形成,**心血管疾病。

(3)安神養性,延緩衰老,改善腦力活動,提高大腦機能。 (4)活化人體正常細胞,抑制肥胖、健脾胃、解疲勞,有鎮靜,催眠、抗緊張作用,**偏頭疼。 (5)抗癌防癌,抑制殺滅癌細胞。

增強人體血液中淋巴細胞的活性,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6)消除激素類藥物的毒***。 (7)消炎.抗腸、胃潰瘍和腫瘍。

(8)對便祕效果尤為顯著,同時有一定的烏髮及美容作用。 那個牌子的絞股藍不清楚

2樓:想自由8o濭

絞股藍中的化學成分並非直接作用於腫瘤細胞,而是誘使正常細胞分泌出一種新的蛋白質,再由這種蛋白去充當「主攻手」。「由此看來,絞股藍不是抑制劑,而是生物功能調節劑,它能充分調動人體自身免疫功能,對抗外來入侵者。」 參考資料 漫步雲端茶社

滿意請採納

絞股藍茶葉有哪些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絞股藍一般從幾十到兩三百一斤的都有了,有些事茶葉等其他樹枝做的,吃了沒什麼作用,雖然四五十一斤,但是不建議吃這個。

2、jiaogulan泡水有助於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抗過敏、抗腫瘤、保護肝臟等,是非常不錯的茶飲。

3、本人浙 江人士,目前在吃絞股藍,(因為有高血壓),是從雲 南帶 的,(一小夥子在農科院研究藥材,去出差時認識的他,是他幫拿),藥 房裡的不放 心。他的黴/信 x a l y g l ,養'生等可以和他聊. .......

亂碼是由於在windows登錄檔中,關於字型部分配置不正常造成的,即使用內碼翻譯軟體處理也不會消除這類亂碼。

一、將你的txt文件的字尾名改掉,要看你改成原作者所編輯的格式,比如你原先是word文件格式,儲存的時候儲存的是txt格式,這樣只能嘗試改回doc格式,然後在用word開啟即可,檢視能不能顯示正常。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用什麼軟體編寫的txt檔案就用什麼軟體開啟。如果你將一個網頁格式html格式儲存txt檔案的話,將其txt字尾名修改為html,然後直接開啟就是一個網頁,因為你用txt開啟的話都是一些**所以以為就是**出錯的症狀。

三、編碼問題導致記事本開啟亂碼也是很常見的,原作者所編寫儲存的txt文件是unicode、utf-8、unicode big endian型別,而我們預設開啟的是ansi型別。你可以將txt檔案「另存為」,在另存為選擇編碼的時候換成unicode或者其他編碼試試能不能解決記事本亂碼的現象。

四、還有就是不是.txt你右鍵選擇開啟方式選擇了記事本,打不開也很正常。比如說你將一個word文件通過記事本的方式開啟的話,就有亂碼情況,這種情況你只能通過word文件的方式開啟,而不能直接通過txt檔案的方式進行開啟。

並不是什麼檔案都能用記事本開啟的,可能能開啟但是就會有亂碼的現象,而我們只能在記事本上編寫好的內容才能正常開啟並且正常顯示編輯記事本的內容。

4樓:董荷花

絞股藍茶的功效與作用在2023年明嘉靖四年朱棣著《救荒本草》一書中記載:

1.降血脂、降血糖、平衡血壓、**胖、改善睡眠,消除胸悶,治白髮,偏頭痛,鎮靜功效;

2.維護心腦血管系統健康,防止動靜脈的血栓形成;

3.具有安神養性,抗疲勞,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效;

4.清除人體日常生活中攝入的激素類,化學類藥物所積澱的毒素,調節人體內分泌;

5.消除亞健康。

近年來發現絞股藍含有90多種皁甙,其中所含絞股甙ⅲ、ⅳ、ⅷ及ⅻ與人蔘皁甙rb1 、rb3 、rd0及f2有相似結構,並具有類似人蔘的功效,其酸水解產物與人蔘皁甙的酸水解產物人蔘二醇具有相同的理化性質。

絞股藍茶有苦味和甘味之分,苦味去火效果好,甘味降三高調節人體的效果好,所以大家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同的絞股藍茶。

5樓:匿名使用者

絞骨藍是一味中藥,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

建議有三高的患者,可以用此藥泡水喝,長期服用,對三高有一定幫助。

6樓:小璐甜甜甜

絞股藍茶葉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調節三高、改善睡眠、延緩衰老了!

之餘其他的功效都是圍繞著這幾個功效來的!

當然了,不是所有的絞股藍都有這樣的功效的,絞股藍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絞股藍功效有一定的差異

較好的就屬(九葉籃)家的絞股藍了!是平利縣的特產!

最後提醒一下不好的像什麼絞股藍葉片茶、龍珠茶几十塊錢一斤的就不要喝了!

一般都是為了保證口感加了糖的!喝了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的!何必花冤枉錢呢!不是麼!

平利絞股藍有哪些功效與禁忌

7樓:畸形的豬

藥名:絞股藍

絞股藍的功效與作用

別名:七葉膽、甘蔓茶、小苦藥、五葉參、七葉參、神仙草

性味:味甘、苦、性微寒

歸經:歸肺經、脾經、腎經

功效:能益氣、安神、降血壓、清熱解毒、止咳祛痰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15--30g;研末,每次3--6g;或泡茶。外用:適量,搗爛塗擦。

藥材基源:絞股藍為葫蘆科蔓生草本植物絞股藍和多種同屬植物的全株。

功效作用

1、絞股藍治高血壓病,眩暈頭痛,煩熱不安,失眠煩躁:絞股藍15克,杜仲葉10克。沸水浸泡飲。本方用二者降血壓,絞股藍兼以清熱、安神。(絞股藍杜仲茶)

2、絞股藍治高脂血症:絞股藍15克,生山植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頻頻代茶飲用,當天飲完。可作為降脂通用方長期飲用。

3、絞股藍治慢性萎縮性胃炎:用絞股藍沖劑,每次10克,每日3次,3月為1個療程。有改善症狀、抑制腸腺化生的作用。

4、絞股藍治脾虛證:絞股藍味甘入脾,能益氣健脾,絞股藍**脾胃氣虛,體倦乏力,納食不佳者,可與白朮、茯苓等健脾藥同用。因其性偏苦寒,兼能生津止渴對脾胃氣陰兩傷,口渴、咽乾、心煩者,較為適宜,絞股藍可與太子參、山藥、南沙蔘等益氣養陰藥同用。

5、絞股藍治腫瘤放療、化療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症:絞股藍30--40克,雞血藤30克,女貞子30克,補骨脂15克。每日1劑,水煎服。

6、絞股藍治血小板減少症:絞股藍口服液,每次2支,每日3次,連服工個月。療效較滿意。

7、絞股藍治氣虛、心陰不足,心悸失眠,煩熱不寧:絞股藍10克,夜交藤15克,麥冬12克。煎水,或沸水浸泡飲。本方以絞股藍益氣安神,夜交藤養心安神,麥冬養陰清心。(絞股藍交藤飲)

8、絞股藍治冠心病:絞股藍15克,紅花10克,蜂蜜5克。先將絞股藍、紅花加水煎煮20分鐘,晾涼後兌人蜂蜜,攪勻即成。早晚兩次分服。具有滋補活血功能。

9、絞股藍治動脈粥樣硬化症等:絞股藍15克,決明子30克,槐花1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兌人少量蜂蜜,早晚兩次分服,對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症有效。

10、絞股藍抗疲勞、促深睡、提高思維能力及記憶力的作用:絞股藍10克、紅棗5枚。洗淨後加水,文火煮至紅棗熟。

絞股藍與甘潤溫和、補脾胃、益氣血的紅棗配合,能發揮很好的抗疲勞、促深睡、提高思維能力及記憶力的作用。絞股藍紅棗湯

11、絞股藍保健抗疲勞:取絞股藍15克,用沸水沖服,加蓋炯10分鐘後開始飲用,一般可沖泡3--5次,當天飲完。適用於疲勞乏力、心腦血管病等。

12、絞股藍治肺虛咳嗽證:絞股藍能益肺氣,清肺熱,又有化痰止咳之效。絞股藍常用於氣陰兩虛,肺中燥熱,咳嗽痰粘,絞股藍可與川貝母、百合等養陰潤肺,化痰止咳藥同用。

肺氣虛而痰溼內盛,咳嗽痰多者,絞股藍亦可與半夏、陳皮等燥溼化痰藥同用。絞股藍還略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用於腫瘤而有熱毒之證。

13、絞股藍貓須草茶:絞股藍10克,雲鄉貓須草10克,開水直接沖泡,或者煮開來喝。

14、絞股藍治腎病綜合徵並有高脂血症:絞股藍皁苷片,每次服用3片,每日3次。有較好療效。

15、絞股藍治白細胞減少症:絞股藍沖劑,每次2包,每日2次,連服1個月。療效較滿意。

16、絞股藍治病毒性肝炎,症見溼熱發黃,小便黃赤短少:絞股藍15克,金錢草50克。加紅糖適量,煎水飲。本方以絞股藍清熱解毒,金錢草清熱利溼、退黃。(絞股藍金錢草飲)

食用方法

絞股藍粥

材料:絞股藍15克、紅棗15枚、粳米100克、紅糖20克。

做法:將絞股藍揀去雜質,晒乾或烘乾,研成極細末,備用。將紅棗、粳米淘洗乾淨,同入沙鍋,加水煨煮成稠粥,加絞股藍細末、紅糖,拌和均勻,改用小火繼續煨煮10分鐘即成。

功效:清熱平肝,補虛降壓。

主治:肝風內動型、肝腎陰虛型高血壓。

絞股藍燉烏龜

材料:絞股藍20克、烏龜1只(約250克)

服法:當菜佐餐,隨意服食。

功效:滋陰補腎,降脂降壓。

主治:肝腎陰虛型高血壓病。

適應人群:高血壓患者,高血糖患者,高血脂患者,睡眠不好者,肥胖者,心腦血管患者,內分泌失調者,長期處於疲勞狀態者,亞健康者等。

絞股藍雞肉粥

材料:絞股藍12克、鮮雞肉30克、大米100克、生薑絲少許。

做法:1、用清水將絞股藍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將雞宰殺後,去雞毛及腸雜,並去除雞皮,將肉切成小塊,用味料醃製,備用。

3、大米用清水冼淨,備用。

4、生薑用清水洗淨,去姜皮,切成薑絲,備用。

5、把粥料全部準備就緒後,先將絞股藍放進沙鍋內,加進適量清水,煎藥汁。藥汁煎好後,去掉藥渣。然後在藥汁中加上大米,先用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粥,待大米煮糜後,加入已用味料醃製的雞肉,煮沸3--5分鐘,再加入生薑絲,稍煮,待溫即成。

用法:此粥可作為主食食用。粥中雞肉、薑絲可作萊餚食用。此粥每日可食1--2次。

絞股藍茶

材料:絞股藍5-10克。

做法:選取5-10克絞股藍,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以反覆沖泡,直至無味,可酌加冰糖或蜂蜜飲用。

功效:益氣養血,消瘀散結;絞股蘭茶甘苦微寒,近年被廣泛用於抗癌、消渴。可**神衰疲勞、高血脂症等。

絞股藍烏髮茶

配方:西紅花3g、茯苓2g、何首烏2g、擬黑多刺蟻2g、絞股藍2g、黑桑葚3s、黑芝麻3g、枸杞子2g、核桃仁2g、綠茶3g。

做法:1、把材料洗乾淨準備;

2、把固狀的材料儘可能的絞碎,方便沖泡出味;

3、把材料放入熱水中進行沖泡,如果溫度不夠,可以煮幾分鐘。

功效:1、補氣、又補血,既補虛、又補腎。

2、具有強大的抗氧化、疏通人體微迴圈的奇特功效。

3、能很好地將血液中的營養成分輸送到血管末端的毛囊,使頭髮由白變灰,漸漸地黑髮越來越多、越來越茂盛。

烏髮茶是通過中藥配方調理身體,擴張頭皮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達到補益精血、強筋健骨、黑髮輕身的效果。

絞股藍斑蝥蛋

材料:絞股藍100克、斑蝥1只、雞蛋一個。

做法:絞股藍100克,先煎取汁,將斑蝥1只(去頭、翅、足),放入開孔的雞蛋內用棉紙包上,放入絞股藍汁中文火煮熟。每日吃雞蛋一個,連服3天,休息1天后再服。

功效:起破血散結、攻毒抗癌之效。肝癌疼痛可用此方。

絞股藍明目滋陰湯

材料:決明子38克,菊花15克,菟絲子15克,洋甘菊11克,枸杞38克,天麻18克,絞股藍15克,蛤蜊15克,豌豆22克,馬鈴薯55克(洗淨、去皮、切塊),姜5大片。

做法:1、將藥材用水過濾,菟絲子用布包起,豌豆除去兩端絲莢,蛤蜊洗淨,泡水吐沙1小時以上。

2、煤氣或電磁爐煮:所有藥材(除枸杞、天麻外)加5碗水,用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煮15分鐘,倒出來過濾。加入食材、枸杞、天麻,灑上適量撒欖油繼續煎煮15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電飯鍋蒸煮:所有藥材(除枸杞、天麻外)放入內鍋中,加入3碗半水,外鍋用3/4杯水,蒸煮至開關跳起,倒出過濾,接著加入食材、枸杞、天麻,灑上適量橄欖油,外鍋再用3/4杯水,待開關跳起,加鹽即可服用。

功效:治近視白內障老花眼。

用藥禁忌

少數患者服絞股藍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祕)、頭暈、眼花、耳鳴等症狀。

絞股藍加三七和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

主要功效是降脂,絞股藍有降糖作用,還有去暑的作用,但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長服。絞股藍加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怎麼樣 絞股藍本身就是一種藥草,泡水喝是有降血脂,調血壓防治血栓,防治心血管疾患,調節血糖,促睡眠,緩衰老,防抗癌,提高免疫力,調節人體生理機能等功效的。因為絞股藍有葉數支之分的,五葉的味甘,七葉的味苦...

醫用面膜都有什麼功效,蝸牛面膜有哪些功效

醫用 的種類不同,功效也不同,惠普生物研發的昕雅莎醫用修復敷料能夠適用於淺表非感染性創面護理,以及輕度日晒傷 敏感性 激素依賴性皮炎等屏障受損 的保護與護理。蝸牛 有哪些功效 蝸牛 的主要提取精華蝸牛粘液,蝸牛黏液是指蝸牛爬行過程中分泌的黏液,從中過濾萃取的精華物,我們就稱之為蝸牛黏液提取物。好的 ...

信陽毛尖哪個牌子好,都有哪些功效

信陽毛尖的功效確實不少,它能抵抗輻射 亮白肌膚 清肺解毒等功效,如果你也想選購信陽毛尖茶葉,不妨瞭解一下信陽本地的老字號 韻潭茶葉。這家老店在製作信陽毛尖時講求極致工藝,文火手工炒制,全方面的保證了茶葉原香。信陽毛尖是大家都常見的一種茶葉,對於河南的愛茶人士來講。信陽毛尖是市場上的主打品牌,而且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