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沒有湖

2023-01-10 23:45:12 字數 1443 閱讀 8794

1樓:亞瑟王

成都朝陽湖

成都朝陽湖位於成都市西南蒲江縣境內,距成都83公里。由朝陽湖、石象湖、 長灘湖和飛仙閣等景點組成,面積110平方公里。朝陽湖是個山水交融的人工湖,以湖泊山巒為主景,以原始自然風貌為特點,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相生並長,集山水洞石之精華,具秀奇幽古之特色,以「碧水清幽」著稱。

湖長75公里,有兩大支水,形成4島、28拐彎、108座山峰。沿湖山巒,有千餘種樹藤花草,蒼翠蓬茸。湖區隨處可見雄鷹、畫眉,成群的白鶴、野鴨、鴛鴦嬉戲湖上。

離朝陽湖1公里處有長灘湖,長75公里,有3島,4大支水,20道彎,以「水闊勢巨集」為其特色。8公里外有一石象湖,湖區千頃馬尾松林常年 蔥翠掩映著「九溝十八岔」湖水。

湖區名勝中,有始建於漢代的飛仙閣,有二郎灘摩崖造像,有佛教勝地九仙山,道教勝地太清觀;還有宋**學家魏了翁創辦的鶴山書院舊址,抗日名將李家鈺舊居,以及戰 國時期的巴蜀船棺和漢墓等。朝陽湖已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旅遊接待服務設施已初具規模,柏油公路可通各景點。

有停車場5個,碼頭平臺8處,有機動船、快艇、電瓶船、腳踏船等400餘隻,有賓館、旅館20多家,2000多個床位,其他配套設施也較完備,是一個趨於成熟的旅遊景區。

飛仙閣位於蒲江西南霖林鄉。據蒲江縣誌及碑文記載:漢有河南人莫公將軍,南征凱旋至此,見「龍蟠鳳翼,水固山環」愛不思去,棄官結廬於此潛修,直至「功成」跨鶴「飛天」而去。

後人建閣祀之。飛仙閣依山傍水而建,由拱橋、山門、嚴顏亭、凌虛閣、飛仙湖、英公臺等構成,閣下二龍濰溪水夾帶,翠峰倒映其中,顯得格外清幽,素有「秀甲蜀西」的美稱,閣的四周有二郎灘摩巖選像,現存104尊,岩石間《宋真宗敕賜信相院》。南宋高僧文意撰書《飛仙洞跋》及歷代文人墨客的題跋等碑刻十餘通,都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

長灘湖與朝陽湖1公里之隔,氣勢巨集偉的長灘湖,湖面3360畝,水深30餘米,湖區4大支流、3島、27灣、湖周百餘座山峰錯落有致,湖上碧波浩渺、兩岸清峰疊翠,波光粼粼、倒影悠悠,形成道道綠色畫廊,一幅幅淡雅天然的現卷。湖區有「金龜島」、「碧霞灣」、「臥虎嶺」、「金鐘山」、「玉屏山」、「紅巖寨」等景點。每個景點都伴有動人的傳說,給人以無限的遐想。

湖區的「襯腰巖」為山溪古道遺蹟。該道上通名山、雅安,下至新津、彭山,尚存登崖石梯長達2.5公里。

蒲江長灘湖水上運動中心是西南地區唯一高速水上運動中心, 離成都80多公里,高速公路40分鐘車 程,與著名的朝陽湖相毗連, 湖面3000多畝,水深30多米,湖面4大支流,三島27灣,百餘山峰連綿起伏,兩岸 青峰疊翠,倒影悠悠,宛如天然畫卷。

石象湖位於蒲江縣城西南方,距長灘湖約8公里。湖區內有大面積馬尾松林,掩映著「九溝十八岔」的蜿蜒曲折 湖水,故有「水上迷宮」之稱。湖區內除有「紫燕巖」、「汗馬泉」、「下馬墩」、「張口石」、「蓋頭井」等景點外,新建景點有「臥龍崗」、「茯苓灣」、「石象灣」等。

2樓:唯熙小抹

有很多湖

海的話 死海 竹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沒得海,不過有海洋公園。

成都哪家的鮮花餅好吃,成都有沒有云南鮮花餅賣?在哪裡?

現烤的雲南多,成都不是很清楚,可以嚐嚐我們的歆之坊鮮花餅 成都有沒有云南鮮花餅賣?在 成都新都區公園路321號,美味烘焙 有,具體在 賣不清楚 成都有的,具體位置不是很清楚,樓主可以嚐嚐我們的歆之坊鮮花餅 鮮花餅 有賣 昆明有很多賣的啊,現在網路快遞都那麼發達,自行選擇購買方式咯,花蜜的現烤鮮花餅就...

蘭州到成都有沒有高鐵線路,成都到蘭州火車經過路線?

蘭州到成都有動車,最快7個小時。據我所知,現在從蘭州到成都是沒有高鐵線路的。成都到蘭州火車經過路線?成都到蘭州是沒有直達的火車的,需要轉乘。從成都火車東站坐到西安北站再坐到蘭州西站。看圖。截止現在2021年為止,成都到蘭州的火車中k字頭z字頭是走寶成鐵路在廣元轉蘭渝鐵路,全程約828公里,大約需要個...

北碚到成都有沒有火車,重慶北碚火車站至成都的火車車次

車次 全程始發 全程終點 列車型別 出發站 發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耗時 距離 k9408 k9409次 成都 貴陽 空調快速 成都 18 03 北碚 21 55 3小時52分鐘 277 公里 但是隻有成都到北碚的 沒有北碚到成都的。要從重慶北 龍頭寺火車站 才可以到成都 我來回答你,我經常坐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