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主機一切正常就是主機開啟後顯示器沒反應的原因

2023-01-10 22:15:10 字數 5927 閱讀 3875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通電卻沒顯示的話,可以有4個方面,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我的經驗就是記憶體鬆了可能性在80%,顯示卡鬆了在10%,壞了7%,cpu和主機板的問題2%。可以自己先檢查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聽風扇音和系統開機**是否都有

電腦主機啟動正常就顯示器沒反應

3樓:青青書童

電腦可以說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在我們的生產和生活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現在電腦也是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了家家戶戶必須的電器之一。

既然是一個電器就會出現一些問題。電腦包括主機、顯示器和外設等。它們之中任何一個部分的故障都會影響整個電腦的執行。

三、顯示器電源故障。顯示器也需要插上電源才能啟動,所以如果顯示器沒有反應,也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插頭出了問題,導致顯示器供電故障,需要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否通電。

你覺得顯示器沒反應的最大可能是什麼?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你可以檢查一下顯示器是否處於關閉狀態,可能顯示器的電源連線開關沒有開啟。也有可能你的顯示器就爆掉了。

5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顯示器的開關被關了,所以導致沒反應,只要把顯示器的開關開啟就好了。

6樓:拓跋陶寧弘甜

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資料線與顯示卡和/或顯示器連線不緊密引起的,不屬於物理性故障;

建議樓主使用原來的資料線(如果沒有損壞的話),然後反覆、仔細地插緊、插好。

7樓:郗奕聲寶鵑

我電腦之前也是這個問題.有兩個原因造成.

1.電池壞了,或者沒電了

2.主機板管理電池這個晶片出問題.

建議:先換個電池看看.如果不行的話.

在拿主機去修其實不修也行.就是關機後不保留主機板資料了.每次開機都要從新調整時間還好.

我的晶片沒問題.我換了一塊電池.搞定了~

8樓:貝駿年興盛

把電腦連線好。音箱開啟。

如果開機能聽到系統啟動進入桌面時的提示聲,說明主機是好的。這時候檢查顯示器的訊號線和電源線是否正常。

如果聽不到任何系統提示聲,那就是主機有問題,開啟機箱蓋,並開機,檢查cpu風扇是否轉動,如果不轉,請檢查主機的電源線及插線板連線是否正常。如果轉,可嘗試把記憶體拔下來,從新插上試下。

9樓:羿向晨孟韶

這不是顯示器問題是主機問題.

是因為主機子裡面有灰塵所致,

告訴你最簡單方法:

你把記憶體條拿下來擦擦最好粘些酒精待它幹了以後再放上就好了!

10樓:裴夏瑤邴珍

#開機後注意聽、必須聽到"滴"一聲,也就是說必須通過"自檢!否則其他無從談起;

#【主機啟動了】的標誌:1自檢『滴』聲有聽見;2系統**有聽見;

#以上有聽見【顯示器沒反應是怎麼回事?】1顯示器有問題;2訊號線有問題;3顯示卡問題;

#注意:好的顯示器在沒有訊號時會自我顯示『無訊號輸入』幾個字或廠標等等;

11樓:愚彗雲

這種情況是你的電腦系統癱瘓了,重新坐下系統就好了。

12樓:紅州席妮

1顯示卡輸出介面會不會缺針了,或者壞了

2你把顯示器接在整合顯示卡的輸出口上了。

3幹嘛不把你的顯示器也一起帶去-

-試試就知道了,很好解決

4顯示器在搬運過程中壞了……

13樓:石智智明

主機板電池起到記憶蕊片的用處,他能記住你上次關機前的電腦狀態!沒電去重新買個鈕釦電池,才幾元一個!你主機啟動,顯示器沒反應!

可能是你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還有可能就是那根訊號線和顯示卡沒有接好!

很多種情況的,也可能是你的記憶體沒插好等等!你在開主機時!主機有什麼報警聲沒?

14樓:陰浩浩零睿

你好顯示器毫無反應?指示燈也不亮是嗎?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有可能跟外部電壓有關,或者是你的電源板有關係。

可能是你家電源電壓不穩,而顯示器的電源板品質又差,所以稍微不穩定的電壓它無發正常工作,你可以試下單開顯示器看看會不會啟動。或換到其他房間看看顯示器能否啟動。

15樓:愛運營

換一臺顯示器看看呢。

16樓:冷澀冰泉凝絕弦

可能線鬆了 也可能 是顯示器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線接觸不好?

18樓:戴新蘭歐環

你用的是筆記本?

如果不是那麼可能是你主機與顯示器的連線線鬆懈勒或者是中斷了

還有就是你十多天不用,可能倒致電腦內部一些硬體運轉不順暢如果你連的是有線電信寬頻

建議你播打10000

人工服務,免費寬頻報修

或者你買電腦處維

1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接觸不好,請參照我上個回答

顯示卡拆下來擦擦 不要光擦記憶體條,建議先不裝記憶體和顯示卡開機,看看有啥反應,聽聽報警音,再裝記憶體條,再裝顯示卡,報警音是不一樣的 。顯示卡接觸不好的可能性要大 。顯示卡金手指先用橡皮擦,好了後在用100塊的全新人民幣擦拭,50塊以下的不行,那東西見錢眼開。

cpu一定要裝好哦 ,cpu散熱器可以先不要上矽膠 等開機後再裝好 。金手指不太容易修復,大概要換顯示卡了,燒掉了

電腦主機開啟後 顯示器沒反應是什麼原因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卡和顯示卡的金手指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而覆蓋了一層金屬氧化物的薄膜,從而導致接觸不良,發生電腦主機能啟動,但顯示屏無反應的故障 。

解決方法

先檢查顯示器和主機以及顯示器和電源的連線線,在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拆下主機後面的所有連線線,開啟機箱側蓋。

首先確定記憶體和顯示卡連線在主機板上的位置,如下圖:

把記憶體和顯示卡從電腦的主機板上取下來。取記憶體時把記憶體的扣具向兩邊掰開,再把記憶體向上拉。

4.取顯示卡時,先擰下顯示卡在機箱後面安裝的鑼釘,拔下顯示卡的電源線,再把顯示卡向上拉(注意顯示卡的右邊還有一個卡子)

5.用少量無水酒精(含乙醇99.9%)清洗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插槽,放置一會或用電吹風吹乾

6.把記憶體、顯示卡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

7.安裝記憶體時,先對準插槽,用力向下壓直到記憶體扣具自動恢復原狀,如圖所示

8.安裝顯示卡:先對準卡子及顯示卡和顯示卡插槽上的缺口,用力向下壓,安裝好鑼釘和電源線

9.同時,我們把cpu風扇的灰塵清理一下。取下cpu的風扇,用毛刷清理風扇上的灰塵,如風扇和散熱片能分開,散熱片可用水洗乾淨

10.然後我們把cpu上的舊矽脂輕輕擦去,再塗上一薄層(不能太厚)新矽脂,然後安裝好cpu風扇

參考資料

21樓:秒懂百科

回答11.顯示器故障。如果主機可以正常啟動,顯示器沒有反應,那麼很有可能是顯示器發生了故障,可以換一個顯示器試一下,如果另一個顯示器可以正常使用,那麼這個顯示器就必定是出現了故障。

需要進行檢修。

22.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線鬆動脫落。主機和顯示器之間需要連線線來連線,如果主機沒問題,顯示器沒反應也可能是主機和顯示器之間的連線線出現了問題,比如連線線鬆動或者脫落,造成顯示器無法接收到主機的訊號。

33.顯示器電源故障。顯示器也需要插上電源才能啟動,所以如果顯示器沒有反應,也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插頭出了問題,導致顯示器供電故障,需要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否通電

提問都不是

顯示器開啟還顯示無訊號,那個連線的線看著都好好的回答連線線重新拔插

提問試了還是不行兩邊線頭倒了還是不行

回答顯示卡

你拔了重新插上去試一下

提問還是不行

回答你顯示屏上面顯示截圖發我一下

提問就是黑屏

以前開機的時候燈顯示的是綠燈,可現在開機燈就是黃燈顯示屏處於待機狀態回答顯示屏沒問題 你電腦的問題

更多13條

22樓:鄺豐茹穎然

喀吧喀吧的聲音是電源保護另外元件,你的顯示器高壓包故障,找專業人士修吧,別亂動他,通電時是10000多伏。大洋要花多少我就不知了。

為什麼電腦主機開啟後螢幕沒反應

23樓:夢國飛

電腦主機開啟後螢幕沒反應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電腦記憶體鬆動,導致電腦開機螢幕沒有顯示,只要把記憶體重新插拔一下就好了。

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沒有開啟,確認一下顯示器電源已經插好並開啟顯示器電源開關就好了。

電腦的顯示卡異常,電腦顯示卡如果有問題電腦會有正常進入系統的聲音,但是顯示器沒有反應的,這個只能去電腦店進行維修。

為什麼在電腦開機後,主機執行一切正常,但是顯示器打不開?

24樓:果兒可兒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顯示「no sighal」無訊號,前者表示不通電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建議:如果顯示無訊號: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無效: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3.如果顯示器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顯示器的電源線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是否通電。

與顯示器最有直接關聯的就是顯示卡,如果顯示卡沒有訊號送出或有訊號送不出去時,這時顯示器當然不會亮了。在實際使用中,顯示卡與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的訊號輸出插座接觸不好或鬆動,再有就是顯示卡損壞,顯示卡與主機板的agp插槽接觸不好,這些都會造成顯示器不亮。

對此類故障的排除,需要仔細有耐心,認真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接觸情況,是否存在接觸不穩定的現象。對於不相容的情況,只能根據經驗和資料來判斷。

25樓:熱過火啊

回答您好,就描述,此時按下鍵盤大小寫鍵,看鍵盤大小寫燈是否能亮。如果可以亮,主機正常,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問題。如果不亮,自檢不過,電腦沒有正常工作。

建議,1.關機 斷電,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

2.開機鍵快速按5-6下,等待2分鐘

3.記憶體插回去,再通電嘗試開機。

4.如果之後還是不行,下硬碟,再次開機看下能否進bios或者能否會亮,如果不能主機板或者記憶體問題,需要送修。

目測大概率主機沒有正常開機導致。如果是顯示器問題,要麼顯示器指示燈不亮,要麼顯示器電源有問題,這些都是需要送修的。建議先排除主機問題。

更多5條

電腦主機和顯示器連線不上怎麼辦啊?

26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沒有反應分兩種情況: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電腦一切正常就是無法正常關機是什麼原因

據維修經歷大多不是軟體問題,多是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區分軟硬體很簡單,執行一下pe系統就一目瞭然,如果你執行pe都故障依舊,那你就什麼都不要設定了,都是徒勞。如果其他功能都正常,只是系統軟體關機 或反覆重啟 電源不關。可以加一個 5v斷電延時定時電路開關模組和一個12v繼電器 解決。方法是用繼電器作...

正常開機。就是不顯示,電腦開機後一切正常,但是顯示器不顯示 是怎麼回事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一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

電腦內部溫度一切正常(用魯大師檢測的)開的軟體也不多也沒玩遊戲為啥散熱處卻較強的風吹出

很正常,機子都是會老化的,以前之所以風扇聲音小散熱吹出的風也小是因為機器各個硬體和系統都是新的,以當時的轉速就能維持溫度平衡,現在用了一段時間了肯定各個零件都有損耗,所以風扇要加大散熱力度,所以你魯大師檢測的溫度才正常。你的是臺式的話建議過一段時間自己往風扇里加點機油或者乾脆換個風扇,筆記本的話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