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貼的桌布卷邊怎麼辦,剛貼的桌布翹邊了,怎麼辦?

2023-01-10 20:30:22 字數 3658 閱讀 76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桌布牆體裝修完後,過一段時間會出現卷邊的情況,會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出現了桌布卷邊又該怎麼處理呢?小編給大家說說這裡面的原由。

喜歡桌布的裝修簡便,風格多樣。但很多人經常會有這樣一份擔心:桌布是否會卷邊?

是不是所有的桌布都會卷邊呢?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桌布都會卷邊,要看所選的桌布材質而定。 桌布的材質主要分為兩大類:

pvc材料和純紙材料的桌布。 一般情況下,pvc材料的牆紙品牌比較容易卷邊。這是因為pvc材料的桌布是由pvc材料和紙基組成,這種桌布觸控起來有較強的質感,但因為它是分層的,紙基由於各種原因,在貼上到牆上後會部分膨脹,而紙面的pvc材料不會因水而膨脹,於是,紙基向外膨脹而紙面不同時膨脹,因此就容易引起卷邊。

同時,pvc材料的桌布隨溫度的變化而伸縮性比較大,而紙基隨溫度的變化比較小,這也容易造成pvc材料的卷邊。另外,由於pvc材料的桌布不透氣,牆體和施工過程中的水分都捂在了裡面,就像穿了一件塑料衣服,一旦條件合適就容易產生氣泡和黴變。 純天然材料的加強木漿和木纖維桌布,其紙面和紙基都是由木材和木纖維組成,其隨水和溫度的變化一致,而且這種材質的桌布透氣效能也相當好,能將牆體和施工過程中的水分自然地排到外面而使其乾燥,因此不容易卷邊,而且也不會因為天氣潮溼而產生氣泡和黴變

2樓:於師傅談家裝

剛貼好的桌布翹起來怎麼辦?翹邊原因有哪些?裝修師傅分享純乾貨

3樓:張簡美華牽晗

卷邊的原因:1、膠液的粘度不夠,2、牆面吸附力不足,3、膠液風乾太快,效果沒有發揮,4、太過潮溼。遇到卷邊的情況後,桌布是需要重新貼的。

剛貼的桌布翹邊了,怎麼辦?

4樓:塔木裡子

1、可以用沾水的溼毛巾將接縫處泡10分鐘,用桌布刀的刀尖挑桌布,看能否把接縫重新接起來。如果不行,再用水把接縫處泡10分鐘,一般都可以接起來。

2、如果桌布表面的附著物是金屬表面,刮後容易使桌布表面失去光澤變黑,破壞桌布表面美觀,不建議業主自行操作,還是聯絡廠家為好。

5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翹邊翻起,可根據情況進行返工;若區域性處理不當可重新清理,用補刷膠粘劑粘牢,如膠液粘性小,可更換粘性強的膠粘劑,如果發生較大範圍的桌布翹邊,應撕掉重新裱糊。

桌布翹邊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基層處理不乾淨:

基層處理不乾淨;或因表面粗糙、過分乾燥或潮溼,使膠漆與基層粘接不牢,牆紙幹彭縮後,紙邊被撿起而發生捲翹。

2、膠水粘結力太低:

膠粘劑粘結力不夠,與基層粘接不牢,特別是陰角處,最容易因粘接不牢而翹起。陽角處包陽用的牆紙留邊少於2cm,且粘接力不夠大,也容易翹邊。

3、膠水沒有陰乾:

桌布貼好後前2~3天需要關門關窗,讓牆紙膠水自然陰乾。不然膠水遇風冷卻比較塊,牆紙非常輕易翹邊,冬天溫度較低時尤其明顯。

4、裝修公司以次充好:

裝修公司用工程牆紙,工程牆紙紙基比較薄,一般2~3年都會翹邊,對飯店和賓館來說,2~3年必定要重新裝修,用工程牆紙影響不大。另外工程牆紙**上有不可相比的上風,部分裝修公司以次衝好,拿工程牆紙,尤其是一些做成大本子的工程牆紙當家裝牆紙賣給客戶,牆紙翹邊在所難免。

5、牆紙本身問題:

一般質量很差的牆紙經常會出現翹邊的狀況,還有一些pvc牆紙,紙基和膠面遇水伸縮率不一樣,輕易造成拱邊,這種情況紙基和膠面已經脫離開,只能更換牆紙。而且pvc牆紙不透氣,膩子層本身產生的氣體沒辦法透出往,輕易產生翹邊和鼓泡等現象。假如貼牆紙的時候膩子層沒幹透,水汽揮發不出往,甚至可能出現發黴的現象。

建議使用透氣型更好的無紡布桌布。

避免桌布翹邊的正確施工方法如下:

1、基層清理乾淨:

裱糊基層要幹,含水率應小於9%。清除表面油汙、灰塵。必須用膩子將表面凹凸不平處刮平整。

2、噴刷清漆:

若基層表面粗糙和乾燥,必須均勻地噴刷一遍醇酸清漆,待手按不粘時,即可開始鋪貼桌布。

3、根據實際情況刷粘結膠液:

一般可在桌布背面刷膠液(根據不同桌布,有的應事先浸水方可刷膠),若基層刷得薄而勻,須略等一些時間再上牆,效果較好,但不能讓膠液完全乾後再上牆,這樣容易引起翹邊。

4、使用專用膠:

裱糊桌布宜用桌布專用膠。桌布施工前,應做樣品試貼。

5、選用合適的工具裱糊桌布:

為了使桌布接縫嚴密,在空紙上牆後,可根據不同型別桌布選用不同的工具進行刮平壓實,擠出多餘的粘結膠液,並用溼毛巾將餘液擦掉。壓沿邊縫用力均勻,不宜過大,防止把膠液擠壓乾結而形成無粘結性。擦膠毛巾不宜過大,防止把膠液擠壓乾結而形成無粘結性。

擦膠毛巾不宜太溼,避免水由紙邊滲人基層沖洗膠液而降低貼上強度。

6、陰角桌布應搭縫施工:

紙邊搭在陰角處,搭接寬度一般不小於2~3mm。

7、包角桌布用強膠:

陽角處嚴禁接縫,桌布應裹過陽角不小於20mm,包角桌布必須用粘結力較強的膠液。

6樓:韓斐文

桌布翹邊問題,主要是由於粘膠的粘接能力不夠或者鋪貼時使用的膠量不夠導致的。可以用牆紙膠粉兌水後,塗在桌布上3-5分鐘,然後將桌布粘在牆上即可。

桌布開裂是因為桌布收縮所致。一般桌布中間開縫了,會露出牆體,這與工人的施工技術水平有關。工人在施工時拼縫不嚴,沒有特別緊,導致後期出現這個問題。

桌布是由木漿製成的,擁有木材溼脹幹縮的特性,效能不是特別穩定,上完膠液後會有一定的膨脹性,在乾燥過程中發生收縮。雖然膨脹性無法控制,但工人在施工時可以掌控收縮性。

相對前兩個問題的修復難度,桌布開裂的修復比較簡單,業主自己可以操作。可以用沾水的溼毛巾將接縫處泡10分鐘,用桌布刀的刀尖挑桌布,看能否把接縫重新接起來。如果不行,再用水把接縫處泡10分鐘,一般都可以接起來。

如果桌布表面的附著物是金屬表面,刮後容易使桌布表面失去光澤變黑,破壞桌布表面美觀,不建議業主自行操作,還是聯絡裝修公司吧。

7樓:夢想_k8碳

桌布翹邊確實很讓人煩惱,你可以試一下和睦家刷漆壁布,不但堅固耐用,還防黴防潮。

家中桌布有起鼓,卷邊,開膠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桌布起鼓,多是由於當初牆面黏合桌布時沒有把氣體完全擠壓出來,進而留下了小氣泡造成的。可以購買桌布膠,將膠水灌入注射用的針管中,再使用針頭一邊扎破起鼓處一邊注入膠水。然後,用手將起鼓的地方揉平整即可。

這樣既能把紙裡面的氣體趕出來,也能夠讓膠水塗抹均勻,使桌布和牆面充分黏合。

桌布出現卷邊、開膠的情況,可以先用溼毛巾把牆面和桌布清理乾淨。待牆面和桌布乾透後,將桌布膠均勻塗抹在桌布上,然後將桌布鋪在牆面上,再用易拉罐、茶杯等在桌布表面來回「擀」平整。需要注意的是,桌布與牆面黏合後,應該讓其自然陰乾,不要急於通風或用吹風機加速乾燥,否則桌布容易起皺

牆紙卷邊有哪些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9樓:啊往事知多少

桌布出現卷邊,開膠,翹角等情況都是可以在施工的時候避免的,比如,膠的使用,現在基本都用糯米環保膠,此膠粘性大,粘接性強。施工上要注意,塗膠一定要全面,牆體與桌布同時塗膠粘接好,基本上不開膠。在牆體塗膠前先均勻的滾塗一遍基膜,待完全乾燥後,在開始塗膠粘紙是最好了。

通常情況下地角的位置最容易開膠的,在施工之前要清理地角多餘的雜質和不平的邊緣以及灰塵,膠要塗滿,貼上要到地面刮出的多餘的膠水要清理乾淨,待封閉空間乾燥後,在釘地腳線,這樣永遠都不會開膠的。如有因膠的質量或施工不當導致開膠的可以修復,先用清水陰溼卷邊的紙,待柔軟了在往開縫處灌膠在刮平壓實,不通風的環境下自然乾燥就可以了。

家裡桌布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處理,我家房子剛貼了桌布,有股難聞的味道,怎麼去除這種味道呢?

應該要保持房間通風,桌布貼完之後,要將窗戶開啟,保持室內空氣暢通,將裝修材料中帶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揮發出去。但是要注意的是,介於牆壁使用的是桌布,要讓桌布陰乾5 7天,保證其不會開縫翹邊的問題產生。然後再開門窗通風。也可以用綠植淨化空氣,買一些綠色植物放在家中 吊蘭 蘆薈 仙人掌 平安樹 這幾種效果比...

冬天剛貼膜,前風擋起霧怎麼辦,前擋風玻璃剛貼膜為啥一直起霧

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除霧劑噴在前擋玻璃上,可以防止起霧的情況,一般來說半個月噴一次就可以了。除霧劑可以自己做,使用清潔劑 10倍的水稀釋而成就可以了。北京也是難得一遇的零下15度,然後我跑去貼擋風的膜瞭然後說七天內不能拿暖風吹,幾天回家路上前風擋起霧結霜了,很影響視線,求求老司機們給支個招,明天還要用...

家裡剛貼的地面瓷磚鼓起來了,應該怎麼辦?

先使用相應的工具把起來的瓷磚從地面上起出來,然後再使用鏨子把原來的結合層表面進行剃毛。如果有強度不合格的地方,一定要把它剔除掉。基本的情況都是熱漲冷縮的原因造成的,無論什麼原因,將舊地磚取掉重鋪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要是大面積換的話,直接把踢腳線,瓷磚拿出來就行了。要是不換門的話,門口這塊估計要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