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對人體有害嗎,塑料對人的危害

2023-01-10 20:05:15 字數 5059 閱讀 8876

1樓:郯安陽郝北

塑料汙染塑料垃圾因其在環境中不易腐爛,會造成白色汙染,因此對塑料垃圾應儘量**利用,不應隨便丟棄。一次性的塑料製品(包括髮泡的塑料餐盒、器具、包裝材料和薄的塑料袋、膜、農用地膜等)在其使用後,由於缺少**利用的價值,其中絕大部分被丟棄在環境中,主要集中於風景旅遊區周圍、河道和道路兩側、農田、湖泊和水塘中,以及城鎮的各個角落,這不僅破壞了景觀,造成了"視覺汙染",而且由於其具有在自然中難以降解的特點,對自然生態環境也造成了直接和間接的破壞。這種由廢棄一次性的塑料製品通常多為白色,所造成的"視覺汙染"和對自然生態環境的破壞被形象地統稱為"白色汙染"。

"白色汙染"主要有哪些危害?

(1)造成"視覺汙染":被隨意丟棄在環境中的一次性的塑料製品給人們視覺上所造成的"髒亂差"感覺,它破壞了城市、農村和風景區的給人的景觀美感,甚至會影響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情緒,它也破壞了城市的市容衛生,給我市建立國家級衛生城市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2)造成對自然生態環境破壞:一次性的塑料製品由於其原料--高分子樹脂具有極強穩定性的特點,它在自然環境狀態難以降解,可以存在幾百年,甚至上千年,這樣大量、長久地日積月累,就會給自然生態環境造成破壞,直接破壞有:混在土壤中,會影響農作物的生長,導致農作物的減產;被家禽、家畜、野生動物(甚至瀕危野生動物)誤食,就會導致其死亡等;間接破壞主要是在處理一次性塑料製品過程中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如採用填埋方法,會不斷佔用寶貴的土地資源;如採用焚燒方法,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破壞大氣環境;另外,在發泡的塑料餐盒、包裝材料的生產過程中由於採用氟氯烴作發泡劑,這將會對大氣臭氧層有嚴重的破壞作用。

(3)影響人體健康:近來研究發現以聚苯乙烯ps為原料的一次性發泡的塑料餐盒中殘留一定量的苯乙烯單體,這對人體健康有害,國外發達國家已限制ps塑料在食品包裝上的使用,或要求對其表面進行塗覆處理,而我市目前仍大量使用此類塑料快餐盒。

2樓:橋樂欣

如果是新料,正常的加工過程(加熱融化)是無害的,大多數新料都有環保認證證書。但如果是回料,那就保不準了,還有一些工廠判斷回料要燃燒後聞味道的,那個才對身體有害。

3樓:養傲菡喻顏

我前幾天剛從網上看到很多小作坊用醫療垃圾來製作塑料袋子等等,所以一定是對人體有害的

4樓:

塑料都是一些有機物的聚合物,一般很難分解,比如聚乙烯塑料,這種是無毒的

但是有些塑料,比如分子鏈中帶有氯元素或者其他非金屬元素,加熱會產生複雜的有毒氣體,對身體不好

5樓:刀張

當然有了

不過具體情況要看什麼塑料

你去百科上查下

6樓:硬枝滿天

有的沒有

有的有看什麼成分

有氯 硫的有毒

7樓:禽司言夏蘭

有很多事都是對人有害的

但還是要做

pe塑料的特點和用途,pe塑料對人體有害嗎

8樓:假面

特點:1、聚乙烯為典型的熱塑性塑料,是無臭、無味、無毒的可燃性白色粉末。成型加工的pe樹脂均是經擠出造粒的蠟狀顆粒料,外觀呈乳白色。

2、聚乙烯化學穩定性較好,室溫下可耐稀硝酸、稀硫酸和任何濃度的鹽酸、氫氟酸、磷酸、甲酸、醋酸、氨水、胺類、過氧化氫、氫氧化鈉、氫氧化鉀等溶液。但不耐強氧化的腐蝕,如發煙硫酸·濃硝酸、鉻酸與硫酸的混合液。

在室溫下上述溶劑會對聚乙烯產生緩慢的侵蝕作用,而在90-100℃下,濃硫酸和濃硝酸會快速地侵蝕聚乙烯,使其破壞或分解。

3、聚乙烯在大氣、陽光和氧的作用下,會發生老化,變色、龜裂、變脆或粉化,喪失其力學效能。在成型加工溫度下,也會因氧化作用,使其熔體戮度下降,發生變色、出現條紋,故而在成型加工和使用過程或選材時應予以注意。

正因為聚乙烯擁有如上特質,容易加工成型,因此聚乙烯的再生**具有非常深遠的價值。

用途:聚乙烯可用吹塑、擠出、注射成型等方法加工,廣泛應用於製造薄膜、中空製品、纖維和日用雜品等。

塑料的話基本上都是有毒的,切忌不要食用塑料。但是很多塑料比如塑料水杯等等。是要達到一定程度的溫度才會有毒的。

而pe(聚乙烯 )塑料也是一樣的。pe塑料的分解溫度在380度以上。所以說一般用pe(聚乙烯 )塑料製作的杯子臉盆等等還是非常的可靠的。

不會擔心塑料中毒的情況。

9樓:歐蘭中國

pe塑料是什麼

pe是英文polyethlene的簡寫,是一種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其具有優良的乃低溫效能,耐腐蝕效能,絕緣性優良,吸水性下,常溫下不容於一般溶劑,化學穩定性好等優點。在我們生活中有著非常大的作用。

那麼這樣的材料一般用於什麼途徑呢?

pe塑料的分類和作用

塑料一般的話分為三類即pp塑料、pe塑料、ps塑料他們每個的用處不一樣。

pe:用於製造薄膜、纖維、中空製品、日用雜品等等。

ps:儀表、燈罩、電器元器件、照明器具。

pp:水管、日用品、洗衣機、籃球板、拉鍊、膠帶、醫療器材、洗臉盆、食器等等。

pe塑料的效能

pe塑料的效能分為以下幾點。

1、動性極好流動性對壓力敏感,成型時宜用高壓注射,料溫均勻,填充速度快,保壓充分.不宜用直接澆口,以防收縮不 均,內應力增大.注意選擇澆口位置,防止產生縮孔和變形.

2、加熱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發生分解,灼傷.

3、收縮範圍和收縮值大,方向性明顯,易變形翹曲.冷卻速度宜慢,模具設冷料穴,並有冷卻系統.

4、軟質塑件有較淺的側凹槽時,可強行脫模.

5、可能發生融體破裂,不宜與有機溶劑接觸,以防開裂.

pe塑料是否有毒

要說塑料的話基本上都是有毒的,切忌不要食用塑料。但是很多塑料比如塑料水杯等等。是要達到一定程度的溫度才會有毒的。

而pe(聚乙烯 )塑料也是一樣的。pe塑料的分解溫度在380度以上。所以說一般用pe(聚乙烯 )塑料製作的杯子臉盆等等還是非常的可靠的。

不會擔心塑料中毒的情況。

塑料對人的危害

10樓:海天諾

1、塑料袋給我們生活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很多長久的危害.

2、塑料袋從生產到處理,整個過程都會造成大量資源的耗費,以及地球環境的汙染。每個塑料袋的自然分解需要200年以上,會汙染周圍的土地和水質,全國每年耗費掉的塑料包裝袋,它在生產中所消耗的**超過1000萬桶,而處理時要耗費的電量更是大得驚人啊!

3、塑料袋**價值較低,在用過程中除了散落在城市街道、旅遊區、水體中、公路和鐵路兩側造成「視覺汙染」汙染外,它還存在著潛在的危害。 塑料結構穩定,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降解,在自然環境中長期不分離。這樣個就意味著廢塑料垃圾如不加以**,將在環境中變成汙染物永久存在並不斷累積,會對環境造成極大危害。

4、大量的危害有:影響農業發展。廢塑料製品混在土壤中不斷累積,會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對動物生存構成威脅.廢塑料隨垃圾填埋不僅會佔用大量土地,而且被佔用的土地長期得不到還原,影響土地的可持續利用。進去生活垃圾中的廢塑料製品假如將其填埋,200年的時間不降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對人類的危害:

其一,影響農業發展。廢塑料製品混在土壤中不斷累積,會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其二,對動物生存構成威脅。拋棄在陸地上或水體中的廢塑料製品,被動物當作食物吞入,導致動物死亡。去年青海湖畔有20戶牧民共有近千隻羊因此致死,經濟損失約30多萬元。

羊喜歡吃塑料袋中夾裹著的油性殘留物,卻常常連塑料袋一起吃下去了,由於吃下的塑料長時間滯留胃中難以消化,這些羊的胃被擠滿了,再也不能吃東西,最後只能被活活餓死。這樣的事在動物園、牧區、農村、海洋中屢見不鮮。

其三,廢塑料隨垃圾填埋不僅會佔用大量土地,而且被佔用的土地長期得不到恢復,影響土地的可持續利用。進入生活垃圾中的廢塑料製品如果將其填埋,200年的時間不降解。對土地有極大的危害,改變其酸鹼度,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業減產,至於拋棄在水裡或陸地上的塑料製品,不僅影響環境,而且若被動的吞食,則會導致死亡。

這樣就破壞了生態平衡。

其四, 高溫則分解出毒害物質,塑料製品本無毒害物質,但因為它的**再利用的裝置不夠完善,工藝簡陋,而且許多廠家無合法營業執照,導致再生產的塑料製品在溫度達到65℃時,毒害物質就會析出並且滲入到食品中,則會對肝臟、腎臟、生殖系統及中樞神經等人體重要部位造成危害。

12樓:陳雄軍

塑料埋在地裡要200年以上才能腐爛,並且嚴重破壞環境,也汙染土壤,對動物生存構成威脅。

13樓:匿名使用者

了蘿莉控九**口需要

14樓:聽楓雨

塑料造成的汙染也逐漸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塑料再給我們帶來方便的同時,我們將受到塑料給我們帶你的種種威脅

由於塑料的難降解性,掩埋過的塑料往往能存在數百年乃至數百萬年,這就會給環境造成很大的威脅。儘管多年前就曾有研究,在海洋食物鏈中已發現塑料的身影,不少海洋生物都受到塑料的傷害,甚至死亡

在最新的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全體大會上,科學家們公佈了這一項研究結果。他們表示,由於缺乏應有的塑料**處理機制以及合理的生產使用計劃,人們往往與洛斯佩泰尼斯的居民一樣,總會將廢棄塑料焚燒或直接埋入地下,而這些被簡單處理的塑料將很可能被某些如蚯蚓的小動物分解成微小塑料有可能會進入食物鏈,嚴重的傷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研究人員為了評估洛斯佩泰尼斯的環境情況,她們經過幾個月的觀察。

蚯蚓能很好地呈現當地土壤的汙染情況

連續九個月的蹲點調查使得研究人員能夠排除掉其他干擾元素,並最終確認在該地的土壤、蚯蚓以及母雞體內都攜帶有一定量的微小塑料,而雞恰恰是人類食物中重要的肉食材料,因此這將會對人體的健康構成極大的威脅。

研究人員表示,當地居民在進行簡易的塑料處理時並沒有意識到其行為可能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以蚯蚓為食的動物會迴圈吧有塑料的糞便排入土下進入惡性迴圈。

白色汙染

我們生活中經常會吃到雞胗,你很可能會吃到含有塑料的雞肉,當然,叢集飼養的肉雞是無需擔心的,因為飼料中就不存在塑料,真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所謂安全的「放養雞」。

塑料在給人們帶來方便也給人們帶來傷害,希望大家能夠合理使用塑料製品,儘量減少對人們的傷害。

15樓:365個每一天

新塑料原料製品基本 在常溫條件下效能穩定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一般為醫學**塑料,和化學品塑料,再生塑料製成的塑料製品。

塑料筷子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塑料氣味對人體的危害

塑料筷子遇熱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這些成分時時刻刻危害著你的健康,而且塑料筷子質感脆弱容易變形,一般我們現在用的塑料筷子只適用於120度以下的溫度,超過這個溫度的就應該用天然材料製作的筷子,不然塑料遇到高溫會產生有害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建議吃一般的菜時可以用塑料筷子,但是吃火鍋或者翻動正在煮...

用PET塑料瓶裝食物對人體有害嗎?

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種廣泛使用在紡織 膜 包裝材料的聚合物,符合fda認證。pet材質的油瓶 水瓶 可樂瓶都不含有dehp,因為pet熔體的表觀粘度太低,不需要新增dehp之類的增塑劑,如果非要去新增,會出現熔體破裂,成型變差,純粹是跟錢過不去。至於說的瓶子使用溫度70度,而一些pet製...

塗料對人有害嗎,塗料對人體有危害嗎?

目前大量充斥在市場上copy的油漆塗 bai料品牌眾多,良莠du不齊。但大多存在一個不可迴避的zhi問題 這些油漆塗料裡含有大dao量的有毒物質,如苯類 甲醛 重金屬以及固化劑殘留tdi 甲苯二異氰酸脂 其表現在 1 塗裝木製品所用的聚氨脂類 硝基漆等溶劑型油漆,它們生產所用的樹脂如聚脂樹脂和醇酸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