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就流汗了,而且隨便動一下就會流汗

2023-01-10 20:00:13 字數 5172 閱讀 1890

1樓:o醜乄釹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

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盜汗與疾病的關係:

通常引起盜汗的原因有結核病,其它原因還有小孩缺鈣(佝僂病),盜汗是要就診的。

**方法 :可以用一些藥如桂枝湯等。

總之還是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聽聽醫生怎麼說吧!

2樓:想海的帆

首先不用太擔心,身體虛弱的人很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

如果出汗情況實在太嚴重,或有其他不適症狀,建議去醫院進行正規檢查。

這四種可能性都只需要驗血就可以了。

**……可都不太好治,不是你自己在家就能治好的。做好心理準備。

我特別愛出汗,尤其是夏天,只要我動一下就會出汗。怎麼回事

3樓:粉紅的毒藥

你是陰虛內火旺:適量的出汗是對身體好的,因為夏天是養心的,排汗就是排血液裡的毒素,但是流汗太多就是缺血,所以說汗如血液啊。你這人可能吃點什麼不的都會上火,虛不受補。

有時間一個星期用艾草泡兩次腳,不要泡的太多,先把身體裡的虛火瀉掉,在開始補血補腎。

4樓:

個人體質問題,可能根本沒病,最多是心病,不放心最好檢查一下,基本上沒問題的。

5樓:施旭光中醫師

愛出汗的人是氣虛嗎?

本人很會流汗,是因為體虛嗎? 超會流汗的 稍微動一下就流汗 稍微熱一點就流汗 而且汗是一滴一滴 50

6樓:別碧瑩

首先要看你個人是不是比較胖的,脂肪多了,熱量難以散出,所以身體就會大量排汗以維持體溫恆定,一般是比較正常的,所以天熱,或是稍微活動一下就會出汗並不代表身體有異樣;如果你不是很胖,相對於一般人出汗多一點,那麼也不一定是體虛,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結構機理都是有差異的,一般體虛的人容易晚上出盜汗,所謂盜汗就是指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徵。這種一般是由於腎陰虛或是結核病等所造成的;綜合你的描述,應該不是體虛,可是身體對熱的應激響應比較敏感,汗腺發達,這是正常的表現,不必過於擔憂。如果長時間大量出汗,而且經常睏倦乏力0 (體虛是可以感受到的),那麼才可以認定為體虛,需要經過專業醫務人員的診斷,用藥物調理,或是生活中注意規律等。

出汗多沒什麼的,不用擔心,祝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7樓:但夏侯波

你是氣虛,用點中藥調理下吧

8樓:誰都會遺憾

我也是 沒什麼大病 有時間去醫院問問吧

稍微動一下就很容易出汗. 25

9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火旺。

喝牛奶多嗎?我反對。

你就試一下益氣生津、提高免疫力的麥冬、生地、太子參。

滋陰降火,最好常常用麥冬、生地、太子參;蓮子、百合;紅棗、木耳;芝麻;核桃;枸杞;淮山、苡米;肇實等。

健康情況6成在於個人因素,主要有三方面:均衡營養,有氧運動,心情愉快。

運動很重要,是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體質不好的人一般營養吸收差,吃東西總是有顧忌。健脾胃用山楂、麥芽、雞內金。化溼用淮山、苡米、茯苓。

用保健品更加好,解決營養吸收差,全面保養用螺旋藻(營養全面但不會增肥)、蜂蜜、花粉等。

開始吃蜂蜜的時候可能有點覺得溼熱的。像這樣吃蜂蜜也好,做好蓮子百合粥,淮山苡米粥,或綠豆茯苓粥等,涼一下加入蜂蜜吃。

避免油炸、飯後油膩、含色素、防腐劑、香精、糖精、淹酸、變質等垃圾食品。

10樓:

7月14日 17:27 我以前也是很容易出汗,夏天只要一出門就滿頭大汗,而且後背一下子就溼透了,而且頭總有點暈,食慾很差。後來聽老人說是因為身體虛弱才造成的,要多去健身或運動,最好是早上早點起來跑跑步,夏天游泳啊什麼的。

半年過去了,現在還是有一點流汗,不過不多,屬正常現象了,我會堅持的,蓉蓉你也試試看吧!

為什麼有的人不經常出汗,而有的人隨便動動就大汗淋漓?

11樓:

人的汗液,其實主要是由於汗腺的分泌,而我們的身體**內分佈有大量的汗腺。這些汗腺在全身各個位置都有分佈,所以人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是有可以出汗的位置。

12樓:情感諮詢達人兮月

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而且汗腺的發達程度也不一樣,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13樓:小然

出汗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可能是因為陰虛,可能是氣虛,可能是溼熱體質,,可能是陽虛,可能是氣血不足等

14樓:隨峰

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汗腺比較發達,所以動一下就會出汗。有些人汗腺不發達就不會出汗。

15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這個和人的胖瘦也有關係,還有和個人的汗腺發達程度也有關係,身體體質

16樓:馬莉

陰虛其實就是腎虛的一種,而腎虛就會導致經常會有出汗的現象。出汗和人的胖瘦也有關係,還有和個人的汗腺發達程度也有關係

17樓:鴕鳥的眼淚

其實這和身體有很大的關係。當人體的體溫過高的時候,就會通過排汗的這種方式給自己的身體進行散熱,因此出汗是人體調節自身體溫的一種方式。

為什麼很容易流汗,夏天只要稍微動幾下就流汗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怕冷還是怕熱,出汗有沒有時間規律,夜裡睡著會不會出汗,口乾嗎,喝水多不多,喜冷飲還是熱飲?

坐著不動都會出汗,身體在暗示你什麼?

19樓:初衣勝雪

流汗其實分三種:一種是正常的代謝,比如天氣熱或者突然的緊張,我們往往會說熱的一身的汗,或者是緊張的我一頭是汗。哪怕坐著不動,在夏天酷暑的環境裡,也很容易流汗。

這種正常的流汗有助於體內的新陳代謝,保持體內的物質平衡。但是大量的流汗也容易喪失身體的夾縫和微量元素。所以在夏天流汗的時候,你要多補充一點鹽水或者水果。

那麼另外一種流汗就屬於病理性的。由於身體的某一個機能出現了障礙,比如代謝病,糖尿病甲亢,都容易發生盜汗的現象。是無緣無故的流汗,哪怕是在大冬天裡。

還有一些精神病或者腦部的病證,會引起渾身流汗。

最常見的第三種流汗,沒有器質上的病變,但是不太熱的天氣也會流汗。就是坐著,說句話,動個手或者輕微的活動一下也會流汗。這在中醫的理論裡叫做虛症,脾虛腎虛陰虛氣虛腎虛都可能會引起大量的出汗伴隨著渾身疲軟,這是一種身體虛弱,機能低下的表現。

那麼出現了無故流汗的行為,首先我們要排除身體有器質性的病變。那麼其他的就應該按照中醫的理論,分辨是自己的哪一個地方虛了,進行食補或者藥補。但必不可少的是要加強鍛鍊。

很多有虛症的人也是因為平常鍛鍊少了,導致身體變虛,坐著就流汗,容易發生感冒,頭暈頭疼,容易被外來的細菌侵襲。

所以當身體出現無故流汗的現象的時候,一定要去看一下中西醫,排除身上的病症,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調理。

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會感知這個世界的真實多彩。

20樓:珍簡單

其實這很正常啊,夏天天氣熱,出汗很正常的。如果天氣不熱還出汗的話,可能就是身體太虛了,需要加強鍛鍊。

21樓:小懂的賬號

也不一定是身體上出了問題,有的人汗腺比較發達,特別愛流汗。

22樓:氣子孩

其實很正常吧,正常坐在一個地方坐久了都是會流汗的。

23樓:星期一中年

暗示你身體比較虛弱,前提是溫度不要太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我們的內分泌出現了問題,需要好好的休息。

25樓:時光匆匆

若是夏天的話比較正常,冬天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下了。

26樓:米朵天蠍

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坐著都會出汗說明你的心裡有心事。

27樓:看我拉夫就

如果不動都出汗的話,肯定暗示著你的身體非常虛弱,那應該去看醫生了。

28樓:個非凡哥

出汗很正常呀,大夏天的我看誰不出汗就是有問題了。

我一動就會流汗是怎麼回事

29樓:

中醫講愛出汗是氣虛的表現,可以理解為體虛,氣虛是其中一種。出汗太過容易傷津耗液,容易有疲乏感。汗出過多,平時多吃一些增強抵抗力的食物,如蛋白質粉等。

如果你自認為身體很好,沒毛病,那麼只能說明你汗腺發達而已,不必害怕。但是,我要提醒你,平時要注意補鈣,因為隨著汗水的排出,鈣質也會流失。

動不動就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5

30樓:創一汽車

炎熱的天氣會有很多人喜歡出汗,但有的人是自然出汗,即使是寒冷的天氣或沒有感到熱也出汗,如果出現這些狀況,就有可能是身體出了毛病,我們來看一下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汗或是多汗,用點生脈飲或是玉屏風散都行.

手被上突然很癢,然後撓了一下以後,就開始紅了,還有小紅點,起

手上長了很來多小紅點和小痘痘可能自是因為患者出現 過敏或者過敏性紫癜等疾病引起的,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在生活中應該要對於手上長很多小紅點的發病原因有一定的瞭解後才可以去 它。一般手上長很多小紅點這種情況,只要我們 的及時,對於我們 的傷害是比較小的。長小紅疙瘩的原因很多,既然不是天生的,可能是過敏,需要...

我性格有點不足,和人相處一下就容易得罪人咋辦了,如何改自己性格的不足

主要還是不夠平和,控制情緒的能力欠缺一點。我的建議是你在今後的一段時間裡為人處世的時候,不管對方對與錯,你都強制的讓自己接受,並且儘量的不要發表意見。理論上講,很有效果的!同意樓下 你一定話多了 或者頂嘴了 少說多看,儘量剋制自己 學著忍讓,學會大度,我的性格就是容易得罪人 愛得罪人的性格那就是性格...

便祕了,很痛苦,誰能救一下我,我心裡堵的厲害,誰能救救我,我很無助很痛苦

吃香蕉呀?朋友,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朋友不知道呢?就吃香蕉呀?就管事,很管用的,雪梨也行!包吃包管用,你試試看那!看是不是這樣,反正目前沒有吃這些還繼續便祕的,因為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你想啊,便祕的原因就知道了,香蕉 雪梨都是不二選擇!加快腸胃蠕動,多跳跳呀,或者多揉揉肚子 前面的水果要吃呦 便意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