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腿部一運動有痠痛感

2023-01-10 12:55:15 字數 645 閱讀 5537

1樓:碧水盪漾清猿啼

那是運動後的肌肉產生的乳酸堆積啦。運動後做些整理運動,象壓腿拉筋,就可以減輕。熱敷十五分鐘也行。

如果是48 到72小時才發生是doms(delayed onset muscle soreness)(抱歉我不知道中文)--就是運動後你肌細胞裡的肌纖維有損傷。然後造成無菌性炎症,身體就修復那裡,然後你的身體就把肌纖維長粗, 你的肌肉就更有力量了。但如果特別痠痛的不能動,那就是過度訓練了-拉傷的太多了(放心不是真的肌肉拉傷,是個小小的高倍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肌節(sarcomere))。

就休息三天,也可以熱敷和拉筋,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組織修復。然後再練,減點運動量。練得正好的標準是肌肉發緊或有一點點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幾天是不是鍛鍊的強度過大。有沒好好的休息。又開始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或劇烈的運動由於體內進行的無氧呼吸而產和大量的乳酸,所以運動後產生痠痛感是很正常的事。看來我倆很有緣,我也是個運動愛好者。

也許和你一樣我幾乎每天都出去練練。而我也許與你不同的是,很少會感到有痠痛感。為什麼呢?

很簡單,只要你養成了運動後立即輕輕敲打全身所有肌肉的習慣(至少10分鐘)。這樣就可以加速體內血液迴圈而快速排出體內的乳酸了。

為什麼鼻子吸進水後有痠痛感,為什麼鼻子吸進水後頭會痛

鼻子內有觸感神經,鼻子吸進水後刺激觸感神經所以 鼻子裡面的黏膜受不了水的刺激,就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這和眼睛裡的黏膜角膜受不了水的刺激是一個道理,但是如果用配好的生理鹽水去滴鼻子或是眼睛,就不會有痠痛感 什麼什麼啊!你不知道鼻子下去就是肺嗎?導致人類擬死的就是肺進水啦!為什麼鼻子吸進水後頭會痛?因為...

為什麼在運動後人會感覺全身痠痛,運動過後,為什麼會全身痠痛?

肌肉的過度拉伸會導致疲勞,所以我們運動完感覺渾身痠痛,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運動前先熱身,運動之後做一些簡單的整理運動。做了無氧運動 肌肉中的蛋白質水解為乳酸 使肌肉有痠痛的感覺 多做有氧運動吧 呵呵 如果必須做無氧運動 就多呼吸大口呼吸 強列的運動回使肌肉進行無氧呼吸,從而使肌肉產生乳酸,使身體感覺酸,...

為什麼鍛鍊後會肌肉痠痛,運動後肌肉為什麼會痠痛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身體產生的乳酸多於本身可以代謝的水平,乳酸積累下來阻礙了血液流通所以會產生痠痛的感覺,建議力量訓練結束後進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很大程度上緩解痠痛的情況,如果穿著壓縮衣鍛鍊那麼結束運動後1 2個小時內不要脫,該幹嘛幹嘛,壓縮衣可以幫助你加快血液流通。純手打,望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