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後肌筋痠痛老不能恢復正常

2022-11-23 08:40:09 字數 3632 閱讀 4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激烈運動後要注意休息!還有平時吃點含蛋白高一點的食物,比如魚,雞蛋,大豆之類的,適當補補蛋白粉(可以去國內的實體pqfitness看看)。

怎樣消除運動後的筋骨痠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放鬆的運動,泡一下熱水,如果很痛還可以擦一些舒緩擊鼓痠痛的藥,不過一般休息幾天就好了,除非你是很久都不運動,一下子運動劇烈,那樣就有一段時間痛了。

運動之後腳筋疼怎麼辦?

3樓:

晚上多用熱水泡泡腳,或者熱敷。 建議,每次跑步前,先活動一下腳踝,跑步時用腳尖著地,緩慢過度到腳跟,速度不宜太快,先慢慢體會動作!

這和跑步姿勢有一定關係,對腳跟的衝擊力太大,所以會疼。

不經常鍛鍊的過、長期的不運動、忽然用力過度、當然會受不了、疼是必然的、只要經常鍛鍊、這種事就會減少、疼痛當然也會減輕啦 、

過幾天相信會好的、只要記住跑之前一定要做足準備活動,就會減少腳跟疼痛的概率。

(1)站立,兩手叉腰,交替活動踝關節;

(2)半蹲,兩手扶膝活動膝關節;

(3)兩腿交替高抬腿,活動髖關節;

(4)兩手叉腰旋腰,活動腰部;

(5)一手扶持,依次前後踢腿、活動髖、膝關節;

(6)前後弓箭步壓腿;左右壓腿,牽扯腿部韌帶;

(7)上體前後屈以及上肢的輕微活動等。

4樓:黃懂醫

有可能是你缺鈣,也有可能是你跑步姿勢錯且跑得猛,建議那幾個星期不要跑步,要休息,如果體育課老師叫跑步你跟老師說腳筋痛,幾周後腳如果不痛了,就找一條跑道在上面小跑,然後一直練幾個星期,因為腳筋痛跟平時不常運動是有關係的,如果整麼練都不痛就可以打**跑了。如果還痛建議去問醫生或者補藥在腳筋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跖關節,跖骨關節,跖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腫脹、走路疼痛、甚至有些不敢走路。此類病人有些做x光檢查也看不出,通過手法觸診,能探清**。

採用手法復位後,能達到各韌帶及關節的正常生理位置症狀隨之祛除。也是需要指出,如果踝關節未經適當**則可能導致踝關節不穩,容易反覆扭傷和脫位,嚴重者合併創傷性關節性。找高手正骨復位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靜養一兩週,可以做拉伸。

運動後,腿伸直膝蓋後面的筋疼,怎麼辦?

7樓:就醬挺好

1、休息抄:休息能減緩肌肉bai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du液迴圈,能加速代謝zhi產物的排除,並dao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

2、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3、按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當然也可以進行自我放鬆**,一般以頸背、四肢為主,頭部和胸腹為輔。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熱身bai準du備工作不充分導致抽zhi筋、筋疼,或dao過量出現肌肉痠痛是版正常現象

權,應適當緩解。

緩解方法:

1、休息

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

2、伸展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3、按摩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當然也可以進行自我放鬆**,一般以頸背、四肢為主,頭部和胸腹為輔。

4、熱敷

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

9樓:菣皮箍鄧

你好,考慮最近是否從事重體力勞動或者是超負荷的運動。例如長跑,跳遠等。有可能是肌肉拉傷,建議通過熱敷按摩,服用活血化瘀藥物,改善症狀。

10樓:

你好,這種情況

可能是膝關節炎引起的

疼痛,也有可能是骨質增生引回起的,多休息,不要受涼,答注意保暖和複查。

意見建議:去檢查一下血常規和膝關節片,排除一下膝關節炎,或是骨質增生的可能,然後再決定怎麼**,儘量不要隨便用藥,不要太過勞累,一定要到醫院經醫生詳細檢查,作出正確的診斷,以便及時**。正確指導擁尋姑風膏

11樓:

頸椎bai和腰椎增生,可用牽du引**。zhi本病難以**,多種療dao法綜合使用,可減回

輕症狀,延緩答

病情發展。因此,要堅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不是不需要運動,恰恰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骨質增生的上佳方法。建議使用尋估風膏

12樓:評論各種文章

你後來是多久好的啊, 我下午學校拔河了,當時腿就很疲憊了, 沒過一小時又練版

習馬拉松權,跑的過程中,疼一下,我當時沒在意,都過兩天了,怎麼會越來越疼? 現在走路都費勁, 問問樓主是怎麼好的啊,多久好的,我們快要跑馬拉松了

13樓:棟棟

最好休息,一般運動後要緊接著拍打肌肉,這樣就不會導致肌肉痠痛了。還有,運動之前的準備非常重要,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多注意細節,不要怕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噴藥效果不怎麼大,關鍵還是多休息,恢復後再運動。可以試試貼膏

1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伸直就痛是怎麼回事

鍛鍊完之後肌肉有很強的的痠疼感,應該怎樣緩解呢?

16樓:天馬行空

鍛鍊完之後肌肉有很強的的痠疼感,應該應該對痠痛的肌肉部位進行按摩拉伸,使得肌肉得到迴圈按摩,同時也可以配合配合熱敷,促進血液迴圈。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肌肉如果出現很強的這種痠痛感,最好的緩解辦法就是進行拉伸抖動或者是慢散步,這樣慢慢的就能緩解疼痛和痠痛感。

18樓:技術小輝

按摩。因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致,所以適當的按摩,就可以很好的緩解痠痛感。

運動後,腿筋很疼,怎麼辦?

19樓:野草堂中醫交流

你好,你這是運動過度造成的筋鍵損傷,裕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配合按摩吃點活血化於的藥,也須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不要著急,下次運動時要緩,運動量慢慢增加才行。

運動後肌肉一用力就像抽筋一樣痠痛,為什麼啊?? 5

20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

看來你不常運動吧/很常見的,不用擔心

為什麼鍛鍊後會肌肉痠痛,運動後肌肉為什麼會痠痛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身體產生的乳酸多於本身可以代謝的水平,乳酸積累下來阻礙了血液流通所以會產生痠痛的感覺,建議力量訓練結束後進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很大程度上緩解痠痛的情況,如果穿著壓縮衣鍛鍊那麼結束運動後1 2個小時內不要脫,該幹嘛幹嘛,壓縮衣可以幫助你加快血液流通。純手打,望採...

為什麼運動後不能立即吃飯,運動後能不能馬上吃飯

運動後不能馬上吃飯,飯後跳繩是不好的。飯後是消化和腸胃運動的高峰期,這個時候大量的血液主要參與其中,但如果運動的話,全身的肌肉運動也需要大量血液參與,這樣就容易奪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大致血液分配紊亂,既影響運動效果又危害身體健康。飯後運動容易刺激腸胃,這個時候胃裡裝滿了食物,如果運動的話,使連線胃腸...

為什麼運動後不能馬上喝水,運動後為什麼不宜馬上喝水?

運動中由於大量出汗,會使人感到口渴難忍,這時補充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氣喝進大量的水,反而會導致體內體液稀釋,血容量突然增加,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另外,大量的的水貯留在胃中,既影響膈肌升降,妨礙呼吸,又會使人感到不適,降低運動能力。若短時間內飲水過多,雖然能抑制口渴的感覺,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