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梳子有什麼的含義嗎?聽說梳韻閣的木梳不錯,想買一把送人

2023-01-10 05:00:17 字數 4109 閱讀 6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心意! 1.梳子代表相思,代表著對方很想念很掛念你!

2.梳子每天都梳理頭髮也代表著它與你的密切性,代表著白頭攜老! 3.

梳子還代表愛情,古代一般有做定情的意思! 4.梳子也代表健康,快樂!

把煩惱一掃而過,把心結開啟,而且梳頭會給人精神,帶給人自信!

送梳子在我國古時候,有私訂終身的意思

*************************把長髮梳了又梳,讓香梳的氣息停留在髮髻,

香氣就會隨風飄散,讓全世界都感受到愛的餘味,留住這一絲秀髮中的柔情,才會守得住屬於我自己的這一份沉香。

還有一種說法是梳子不能送朋友,代表絕交,若送情人代表白頭偕老另如果你女朋友是日本人,就忌送梳子,也不要送有狐狸、獾圖案的禮物,因為梳子的發音與死相近。

2樓:千千闕歌

梳子 有的含義是 「輸」,送情敵,呵呵,但是我覺得一些比較珍貴的材料或者有紀念意義的,刻上自己的題詞落款的話送朋友也很不錯,不一定送梳子就是貶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譚木匠的梳子也不錯哦!

請問一下送別人梳子代表什麼意思 好不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接發同心,以梳為禮。

我國古時候,送梳子有私訂終身,欲與你白頭偕老的意思。

送梳子代表一輩子都要糾纏到老,有結髮的意思有私訂終身的意思。

古代的女子出嫁前有家人為其梳頭的習俗,所謂「一梳梳到底,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子孫滿堂」,既包含了家人的美好祝願,也有愛意的傳遞。因此,不少地方有了七夕送梳子的習俗。

送梳子有幾種說法:

1.梳子代表相思,代表著對方很想念很掛念你!

2.梳子每天都梳理頭髮也代表著它與你的密切性,代表著白頭攜老!

3.梳子還代表愛情,古代一般有做定情的意思!

4.梳子也代表健康,快樂! 把煩惱一掃而過,把心結開啟,而且梳頭會給人精神,帶給人自信!

還有一種說法是梳子不能送朋友,代表絕交,若送情人代表白頭偕老!

5樓:7愛鹿

梳子代表著愛情、想念、白頭偕老。

禮物背後的意義

1 圍巾 - 我永遠愛你。

2 信 - 我想念你。

3 花兒 - 我希望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心上。

4 書 - 我相信你很聰明。

5 口香糖 - 我希望跟你交往得很久。

6 香菸 - 我討厭你。

7 本子 - 我希望看你的天真的愛情。

8 戒指 - 你永遠屬於我的。

9 傘 - 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你。

10 髮夾 - 希望你的成功。

11 鏡子 - 你別忘記我。

12 項鍊 - 我要你在我身邊。

13 巧克力 - 我愛你。

14 打火機 - 你是我的初戀,你和他的感情一觸即燃。

15 圓珠筆 - 我給你我的心的一半兒。

16 鑰匙裝飾品 - 我希望你的幸運。

17 貼上補(album) - 把我們的愛情珍藏在我的心。

18 鋼筆 - 把我們的愛情珍藏在我的心。

19 觸覺娃娃 - 希望你真實一點。

20 吉物 - 我想跟你做個朋友。

21 手套 - 希望你真實。

22 手帕 - 我等待分手以後再相遇。

23 睡衣 - 我給你我的全部。

24 日記本 - 我希望把我們兩個人的回憶珍藏在心25 錢包-代表你願永伴他身旁

26皮帶-代表栓住他一輩子

27 剃鬚刀-代表他在你心中是優秀的成熟男性28 相簿-永遠珍藏你和我的回憶

29 千紙鶴:希望我和你的愛情有個美好的結局.

30 送手錶,代表你和他像擁有分分秒秒的感情31 送領帶,表示你把他套牢了讓他永遠在你身邊不離開

6樓:匿名使用者

送梳子,在古代有私定終身的意思,但是在現

在,送人梳子,尤其是有特殊意義的,有一點功能的譚木匠梳子有兩種含義,一方面是希望你永遠年輕,永遠愛打扮,愛美;另一方面是願你天天用它梳梳頭,理理髮,保持血脈流通,保持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是好的.其實別人怎麼說是別人說的.你的事關到他們的事了嗎?我就很想收到一把梳子啦,一把自己喜歡的人送的梳子.呵呵..祝你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只是覺得好玩吧!或許並沒什麼意思以前我也收過一把梳子,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只是留個紀念

梳子送人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梳子代表一輩子都要糾纏到老的哦~也是結髮的意思。

送梳子在我國古時候,有私訂終身的意思

現在有些人不知道,以為梳和輸諧音,忌諱送梳子,是不對的現在送給剛剛結婚的新人的,愚意是"白頭偕老"的意思,送梳子給朋友有舒心順心的意思.可是給日本人送禮忌諱送梳子,因為在日語裡面「梳」和「苦」同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以上朋友的介紹,我也認為比較不錯。

送禮不在貴重而在情誼。

11樓:潔雲的承諾

應該沒有什麼的.送梳子挺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沒聽說過有什麼忌諱喲!我就送過

13樓:豆豆好笨

那就不知道了~不過我送過女朋友梳子和鏡子,她每天早上梳理的時候就會想起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送梳子不好,忌諱很多

中國的木梳子什麼牌子的最好?想買一個送人。

15樓:匡曉山

最出名的是譚木匠吧。全國都有分店,梳子做得很漂亮~

最近還看見一個小李子,好像也還不錯。

16樓:莫言

如果是大家都知道的牌子話,應該是譚木匠,很多城市都有分店,天貓也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打聽冒個泡,有一批人推薦他們的寶貝

梳子可以隨便送人嗎

18樓:於元吉

當然不能隨便送啦,那得看什麼人啊,比如和尚你就不能隨便送她梳子。

19樓:萱草星語

為什麼不可以?

我都收過啦

我的朋友送我的都是譚木匠的梳子

要知道女生有一把好的梳子是很重要的

20樓:

可以,我就喜歡送朋友譚木匠的保健梳,他們也很喜歡很實用

21樓:骨精靈的小貓咪

隨便,想送就送,不送就不送

送人把個梳子贈語怎麼寫

22樓:柒兮

送女朋友嗎? 青絲繞指柔,華梳理雲鬢 郎心輕畫眉,紅顏落朱脣 濃濃情相依,淡淡心相望 折翼降人間,守護愛一生

送梳子有什麼意義嗎?

23樓:過得去王遠闖

送梳子有如下的意義:

1.梳子代表相思,代表著對方很想念很掛念你!

2.梳子每天都梳理頭髮也代表著它與你的密切性,代表著白頭攜老!

3.梳子還代表愛情,古代一般有做定情的意思!

4.梳子也代表健康,快樂!把煩惱一掃而過,把心結開啟,而且梳頭會給人精神,帶給人自信!

5、梳子又名順發,取意一語雙關,除了代表本身的功用之外,還有順利發財的意思,適合生意朋友饋贈小禮物。

拓展資料結髮同心,以梳為禮。我國古時候,送梳子有私訂終身,欲與你白頭偕老、一輩子糾纏到老、結髮的意思。古代的女子出嫁前有家人為其梳頭的習俗,所謂「一梳梳到底,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子孫滿堂」,既包含了家人的美好祝願,也有愛意的傳遞。

因此,不少地方有了七夕送梳子的習俗。

2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送梳子可能有含義 現代的人 買的是牌子 是名牌的就好 送給心愛的人也會得意點 如果你們的關係並非情侶的話 而且無緣無故的送你 那可能有意思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送你的,代表真愛你,等你。結髮夫妻才會送梳子

給老人送梳子好嗎,送梳子的含義。代表什麼送梳子給老人好麼

好梳子在古時候是定情用到物品,我們常聽說過 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兒孫滿地 的吉祥話,因此梳子是相思,是愛情,是白頭偕老,更是健康 快樂的代表和象徵 梳子梳子是梳理頭髮的工具,最初得名可能因為是木頭所制。梳子的種類繁多,如桃木梳 檀木梳和牛角梳等。梳子在品種上分實用品梳 工藝梳 旅遊梳 高檔...

送梳子表示什麼含義,送梳子代表什麼意思送梳子的含義

1 親人遠行,梳頭為別。舊時女子出嫁前有家人為其備送梳子並梳頭的習俗,所謂 一梳梳到底,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子孫滿堂 既包含了家人希望親人順利平安的美好祝願,也有愛意的傳遞。2 送的梳子每天都梳理頭髮,也代表著他與你的密切性 3 梳子也代表健康,快樂 把煩惱一掃而過,把心結開啟。梳頭會給人精神,帶給人...

兒子送母親梳子的含義,送梳子的含義。代表什麼 送梳子給老人好麼

經常梳頭 對健康有好處 可見孩子很孝順也很貼心 有這樣的兒子真好 梳子代表舒心 兒子祝母親每天舒舒心心快快樂樂的。送梳子的寓意是什麼?送梳子的念義 送的是心意 1.梳子代表相思,代表著對方很想念很掛念你!2.梳子每天都梳理頭髮也代表著它與你的密切性,代表著白頭攜老!3.梳子還代表愛情,古代一般有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