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的縣的住房與可持續發展,榆林的12個縣的住房與可持續發展

2023-01-09 23:25:17 字數 5372 閱讀 7517

1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榆林12縣已改為2區1市9縣。

2個區分別為:榆陽區、橫山區;

1個市為:神木市;

9個縣分別為: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擴充套件資料:

榆林市的建制區劃沿革

2023年6月1日榆林城和平解放,撤銷三邊分割槽,設榆林分割槽,管轄榆林、定邊、靖邊、橫山、神木、府谷六縣。

2023年5月成立綏德、榆林兩個專區。

2023年10月撤銷綏德專區,將所轄綏德、米脂、佳縣、吳堡、清澗、子洲六縣併入榆林專區,子長、延川併入延安分割槽。

2023年將十二縣併為榆林(橫山)、神木(府谷)、靖邊、定邊、綏德(吳堡、清澗、子洲)、米脂(佳縣)六縣。

2023年所並各縣恢復原制。

2023年將榆林專員公署改為榆林地區革命委員會,為一級政權機構。

2023年改為榆林地區行政公署,為省人民**的派出機關。

2023年9月2日,榆林縣改為縣級榆林市。

2023年7月1日,榆林地區行政公署撤銷、設立地級榆林市,原縣級榆林市改為榆陽區。

2樓:櫻丸子解說劇情

截至2023年7月,榆林市下轄2區1市9縣,分別是:

榆陽區、橫山區、神木市、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榆林市位於陝西省最北部,西鄰甘肅、寧夏,北連內蒙古,東隔黃河與山西相望,南與陝西省延安市接壤。地理座標:北緯36°57′~39°35′,東經107°28′~111°15′。

榆林市行政區劃版圖形似三角形。

地形地貌:

榆林市地質構造單元上屬華北地臺的鄂爾多斯臺斜、陝北臺凹的中北部。東北部靠近東勝臺凸,是塊古老的地臺,未見岩漿岩生成和岩漿活動,**極少。

地勢由西部向東傾斜,西南部平均海拔1600到1800米,其他各地平均海拔1000到1200米。最高點是定邊南部的魏樑,海拔1907米,最低點是清澗無定河入黃河口,海拔560米。

地貌分為風沙草灘區、黃土丘陵溝壑區、樑狀低山丘陵區三大類。大體以長城為界,北部是毛烏素沙漠南緣風沙草灘區,面積約15813平方公里,佔榆林市面積的36.7%。

得到治理的沙灘地鬱鬱蔥蔥;海子(湖泊)星羅棋佈。

南部是黃土高原的腹地,溝壑縱橫,丘陵峁樑交錯,水土流失得到初步控制,生態環境有了較大改善。面積約22300平方公里,佔榆林市面積的51.75%。

樑狀低山丘陵區主要分佈在西南部白于山區一帶無定河、大理河、延河、洛河的發源地。面積約5000平方公里, 佔榆林市面積11.55%。

地勢高亢,樑塬寬廣,樑澗交錯、土層深厚,水土侵觸逐步得到治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榆林下轄榆陽區、神木縣、府谷縣、橫山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等12個區縣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這麼丟人啊,我神木的都知道

榆林的十二個縣的名稱

5樓:偏愛北極雪

榆林市沒有12個縣,截至2023年7月,榆林市下轄2區1市9縣。

1、9個縣: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2、2個區:榆陽區、橫山區。

3、1個市:神木市。

榆林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隔河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南接延安,北與鄂爾多斯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榆林不愚,英才如雨神木真神,黑炭成金府谷物富,就缺好路定邊非邊,腹藏油田靖邊多井,汽湧如噴橫山山壯,蒸蒸日上米脂俏姿,挖掘歷史綏德得名,文化先行佳縣要佳,旅遊開發吳堡地薄,封山秀坡子洲如舟,揚帆讓路清澗人勤,前景光明

榆林市有幾個縣?幾個區?

7樓:葬花的饕餮

榆林市下轄2個區、1個縣級市、9個縣。

區:榆陽區,橫山區

縣級市:神木市

縣: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擴充套件資料

榆林,古稱「上郡」,始於春秋戰國,興於明清,明朝九邊重鎮「延綏鎮「(又稱榆林鎮)駐地,康熙皇帝賜「兩守孤城,千秋忠勇」刻碑 ,有「南塔北臺中古城,六樓騎街天下名」的美譽,如此奇特城建,在神州大地實屬罕見,這也是榆林成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重要標誌。

榆林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隔河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南接延安,北與鄂爾多斯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轄2個區、1個縣級市、9個縣,常住人口340.33萬(2023年),全市戶籍人口382.00萬(2023年)。

是陝西雜糧的主產區。能源礦產資源富集一地,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國陸上探明的最大整裝氣田——陝甘寧氣田。

8樓:噯小嘻

榆林市下轄2區1市9縣,面積42923平方千米。

兩區:榆陽區    橫山區

一市:神木市

九縣:府谷縣    靖邊縣   定邊縣    綏德縣  米脂縣     佳縣    吳堡縣       清澗縣   子洲縣

拓展資料:

榆林市簡介:

榆林,古稱「上郡」,始於春秋戰國,興於明清,明朝九邊重鎮「延綏鎮「(又稱榆林鎮)駐地,康熙皇帝賜「兩守孤城,千秋忠勇」刻碑 ,有「南塔北臺中古城,六樓騎街天下名」的美譽,如此奇特城建,在神州大地實屬罕見,這也是榆林成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重要標誌。

榆林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隔河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南接延安,北與鄂爾多斯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轄2個區、1個縣級市、9個縣,常住人口340.

33萬(2023年),全市戶籍人口382.00萬(2023年)。  是陝西雜糧的主產區。

能源礦產資源富集一地,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國陸上探明的最大整裝氣田——陝甘寧氣田。

二、榆林市行政劃區

2023年12月3日,***(國函[2015]209號)批覆同意撤銷橫山縣,設立榆林市橫山區,以原橫山縣的行政區域為橫山區的行政區域,橫山區人民**駐橫山街道北大街9號。

2023年4月,***批准同意撤銷神木縣,設立縣級神木市,以原神木縣的行政區域為神木市的行政區域。神木市由陝西省直轄,榆林市代管

9樓:匿名使用者

榆林市轄榆陽區和府谷縣、神木縣、定邊縣、靖邊縣、橫山縣、米脂縣、佳縣、子洲縣、吳堡縣、綏德縣、清澗縣12個區縣、176個鄉鎮、7個街道辦事處、5474個行政村。

榆林市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陝北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朔州市、忻州市、呂梁市隔河相望,西連與寧夏吳忠市、甘肅省慶陽市相接,南接本省延安市,北與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

10樓:希望有你

榆林市2023年前的行政區劃是1區11縣,分別榆陽區、清澗縣、綏德縣、神木縣、 佳 縣 、府內谷縣、子洲縣容 、靖邊縣 、橫山縣、米脂縣、 吳堡縣、定邊縣。榆林市**駐榆陽區辦公。2023年榆林市撤銷橫山縣行政區劃,設立為榆林市橫山區。

榆林市市區所轄面積增長4000玉平方公里。所以,目前榆林市的行政區劃是2區10縣。鄉鎮、街道辦事處、行政村,分別為156個,16個,2974個。

延伸:人口:2023年榆林市撤銷橫山縣設橫山區後,榆林市市區人口擴大的92萬左右,各縣市總人口達到375萬左右。

景點:分別是長城第一臺-鎮北臺、紅石峽,統萬城遺址,紅鹼淖,榆林沙漠國家著名森林公園,除此之外還有石峁遺址,白雲山,懸空寺,二郎山、青雲寺、府州城,高家堡古城,西峰寺、李自成行宮等數十個景點。

能源:榆林市位處陝西北部,是陝西省糧食基地之一,擁有豐富的能源礦產資源,目前已經探明的煤炭總儲量達到500億噸,處於陝北神府煤田帶。榆林市天然氣儲量大,面積廣,含氣層位多,總儲量為1.

56億立方米。此外,石油儲量、礦鹽儲藏量驚人。

11樓:girl丶是

11個縣一個區求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有個煤礦是不是隨那個省

13樓:毛蛋

轄1市來2區9縣、156個鄉鎮、16個街道自辦事處、2974個行政bai

村,總人口370萬。

擴充套件

du資料:

榆林zhi市位於陝西省最北部dao,東臨黃河與山西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北鄰內蒙古,南接本省延安市。

地域東西長385公里,南北寬263公里,總土地面積43578平方公里。

地貌大體以長城為界,北部為風沙草灘區,佔總面積的42%,南部為黃土丘陵溝壑區,佔總面積的58%。

市情主要特點:資源優勢突出;人文優勢獨特;區位優勢明顯。

榆林市分多少縣區

14樓:不z苟

榆林市有2區抄1市9縣。

分別是榆陽襲區、bai橫山區、神木市、府谷縣du、靖邊縣、zhi定邊縣、綏dao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榆林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隔河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南接延安,北與鄂爾多斯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榆林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中國愛心城市,國家新能源示範城市,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市,中國城市競爭力100強,擁有世界文化遺產萬里長城,第一臺—鎮北臺,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古城—榆林古城,紅石峽,統萬城遺址,紅鹼淖,榆林沙漠國家森林公園,石峁遺址,白雲山,青雲寺,懸空寺,二郎山,府州城,高家堡古城,西峰寺等各大景點。

15樓:永香旗靚店

截至2023年11月,榆林市轄1個市轄區、11個縣。 分別為:榆林市、榆陽區、神木縣、專府谷縣屬、橫山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 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榆林市,又名「駝城」,位於毛烏素沙漠和黃土高原的過渡區,是陝西省最北部的一個地級市。榆林是明代的九邊重鎮之一,明長城從該市北部穿過,是一個遊牧與農耕文化交融的邊塞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榆林市行政區劃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11個縣:分別是 神木縣、府谷縣、橫山縣、靖邊縣、定邊縣 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一個區:榆陽區

可持續發展的內容含義作用建議,可持續發展的含義和內容是什麼?可持續發展有哪些準則

可持續發展 在字面上的定義 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稱為可持續發展。發展是可持續發展的前提 人是可持續發展的中心體 可持續長久的發展才是真正的發展。人類在向自然界索取 創造富裕生活的同時,不能以犧牲人類自身生存環境作為代價。為了人類自身,為了子孫後代的生存,通過...

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的期刊

1.城市汙水處理廠汙泥處置規劃案例研究 周佳恆 黃會斐 2.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調查問卷存在問題分析 邢文聽 3.論我國溼地刑事立法保護的問題和對策 樊清華 林慶豐 4.黃河流域生態系統特徵及下游生態修復實踐 何智娟 黃錦輝5.工業園區規劃環評主要問題例項分析 李越越 6.基於rs和igs的番禺區土...

人口可持續發展的內涵

當今人類社會最為關心 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生存和發展問題,圍繞這一主題,人類經過長期艱辛的探索,尋找到一種比較適合的發展模式 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發展思想是指人類能夠維持自然 社會 經濟系統動態平衡的發展。作為該系統組成要素的人口 經濟 社會 資源 環境之間存在著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關係。各要素即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