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的含義

2023-01-09 20:15:26 字數 436 閱讀 895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曆九月九日被定為老人節,倡導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風氣。2023年5月20日,重陽節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重陽節,又稱重九節、晒秋節、「踏秋」,漢族傳統節日。慶祝重陽節一般會包括出遊賞秋、登高遠眺、觀賞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陽糕、飲菊花酒等活動。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與除夕、清明節、中元節三節統稱中國傳統四大祭祖的節日。

重陽節,早在戰國時期就已經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為民間的節日,此後歷朝歷代沿襲至今。重陽與三月初三日「踏春」皆是家族傾室而出,重陽這天所有親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災」。

《易經》中把「六」定為陰數,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曰重陽,也叫重九。重陽節早在戰國時期就已經形成,自魏晉重陽氣氛日漸濃郁,倍受歷代文人墨客吟詠,到了唐代被正式定為民間的節日,此後歷朝歷代沿襲至今。

重陽節的對聯,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上聯 入酒菊香由我醉 下聯 向秋山色帶雲看 上聯 年頗老矣尚能飯 下聯 體甚鍵哉不必扶 上聯 重九樽前,素鞦韆頃 下聯 故鄉籬下,幾支?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重陽節的對聯 描寫重陽節的對聯大全 關於重陽節的詩詞和對聯 九九重陽 胡秉言九九重陽重九九,耄耋鶴髮潤澤悠。夕陽如畫超金貴,家有興...

重陽節的由來,重陽節的來歷

重陽節的來歷 農曆九月九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 重陽節,又稱 老人節 因為 易經 中把 六 定為陰數,把 九 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古人認為是個值得慶賀的吉利日子,並且從很早就開始過此節日。慶祝重陽節的活動多彩浪漫,一般包括出遊賞景 登高遠眺 觀賞菊花 遍插...

重陽節的對聯集錦,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拾來 夏兄弟聯歡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一來夏版兄弟聯歡權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億萬億裡佳人相逢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億萬億載先生相思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一來夏兄弟分離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初三初春老樹相思 關於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