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書單位蓋章,方章不行嗎,單位用的圓章與方章有什麼不同

2023-01-09 08:30:14 字數 3117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個單位的公章即使把關的再嚴格,都是不可避免的經常使用的,比如你們做生意,財務肯定要用到這個公章,而且是經常用。你們單位不怎麼拿出來用,是他能違規的、能逃避的都不使用這個正規的公章。

這不是什麼金融行業公司的問題,而是你們公司的問題。你們公司對待公章的逃避態度只可以顯示他的不正常。就像買東西,有的地方就是隻給開收據,不給開發票,不是他們不能開,而是因為開發票要交稅,他們想逃稅。

二:你的就業協議書和勞動合同都是必須使用正規公章的,方章的效力(我說的是比如xx公司行政人事部這種小的方章)和公章完全不同,用句最直觀的話來說,如果你蓋的是方章,你本身的就業協議和勞動合同都不是正規的了。你想告你們公司都會存在問題,如果出現糾紛之類的話。

要不然你們公司為什麼那麼重視公章,因為公章的刻制都是需要出示正規的營業執照的,如果丟失了還得去辦作廢,然後才可以重新刻,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國家和工商部門對於這個是非常重視的。而方章,你花個幾十塊錢到外面隨便找個刻章的地方都可以刻,你看看這個差別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單位的正式公章是方的,圓章都按級別限制直徑。

所以你去看,一般企業的公章直徑都是一個大小。

這是有文規定的!不信你去看一下公務員公文寫作方面的書就知道了。

唉,你太沒經驗了。

我是應屆畢業生,在必勝客實習,現在學校要畢業生就業協議書,蓋章可以蓋必勝客門店的長方形章嗎?

3樓:

就業協議不是實習協議啊!!!如果今後你都決定在必勝客工作,那就無所謂了。蓋章的話,必須是公章,還不能是合同章,合同章是有業務往來時候用的。

4樓:漂哥

必勝客岳陽店的公章即可。

合同蓋單位方章受法律保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法律效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方章和圓章在法律效力上有什麼差別?

6樓:搞雷老慕

只要不是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方章和圓章的法律效力是一樣的,章的形狀不影響其效力及使用範圍。

1999公佈的《***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印章的規定》: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印章為圓形,**刊國徽或五角星。所以,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的章必須是圓形的。

用於內部檔案的章可以刻;只要不是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刻方章還是圓章,要看你的喜好了,喜好什麼形狀就刻什麼形狀;刻的章不要丟了,就沒什麼不好的影響,要是丟了,被不法分子撿到,就麻煩了。

7樓:月影先鋒

沒有本質的區別, 一般企業的財務業務印章都是方的,而行政章一般都是圓園的,體現二者的不同。很多印章都分有公司內部使用及對外使用兩種印章,財務專用章也這樣區分。

正方形財務專用章是企業單位在銀行辦理業務時使用的印鑑章,如在銀行開設對公賬戶、開支票、取款轉賬時都要用到正方形財務章。

圓形財務專用章與方形財務專用章只是在形狀上有區別,有的地區習慣用方形的,有的地區則習慣圓形的,不過方形的章在票據上背書方便些,南方使用這種較多。

拓展資料:

印章:用作印於檔案上表示鑑定或簽署的文具,一般印章都會先沾上顏料再印上,不沾顏料、印上平面後會呈現凹凸的稱為鋼印,有些是印於蠟或火漆上、信封上的蠟印。製作材質有 金屬、木頭、石頭、玉石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999公佈的《***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印章的規定》中,一、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印章為圓形,**刊國徽或五角星。

二十二、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其他專用印章(包括經濟合同章、財務專用章等),在名稱、式樣上應與單位正式印章有所區別,經本單位領導批准後可以刻制。

按上述規定,圓章屬於國家和單位正式對外統一用章,而方章由是一般在內部作用,效力較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用章可以隨意找個刻單的地方去刻,如果從具備法律效力的角度考慮,最好還是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方章和圓章在法律效力沒有什麼差別。

10樓:飄零冷風

沒有差別啊,我感覺方章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章的形狀與它的效力無關,但是,只要是刻公章,都需要到公安部門辦手續

單位用的圓章與方章有什麼不同

12樓:星辰明銳

沒有本質的區別, 一般企業的財務業務印章都是方的,

而行政章一般都是圓園的,體現二者的不同。很多印章都分有公司內部使用及對外使用兩種印章,財務專用章也這樣區分。

正方形財務專用章是企業單位在銀行辦理業務時使用的印鑑章,如在銀行開設對公賬戶、開支票、取款轉賬時都要用到正方形財務章。

方形財務章當印章(印鑑)使用,比如票據背書轉讓,開現金支票,一般都是方形章!財務部下發什麼檔案或者通知蓋圓形章,其實就是部門章,你覺得理解難,可以大概這樣理解:方形章一般是業務章,圓形章是部門章!

其他部門都有個圓章,但是沒有方形章。另外銀行備案的財務專用章,有圓的,也有橢圓的,所以,只要是財務專用章,不管圓的、方的應該沒什麼區別。

圓形財務專用章與方形財務專用章只是在形狀上有區別,有的地區習慣用方形的,有的地區則習慣圓形的,不過方形的章在票據上背書方便些,南方使用的較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章,一般是個人的。代表私人專用。

園章,是單位,公司,企業的正規章子。較正規的。

橢圓章,一般是業務章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企業一般公章和財務章好用園章,法人章用方章。南方的企業一般公章是圓的,財務章是方的。講究外圓內方

合同對方已經蓋章,有部分條款需要修改,對方也同意,在修改處只蓋我方章是否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

另外籤一個補充協議吧,變更交貨期。

就業協議書有什麼法律效力,就業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應屆高校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後,須簽訂由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該協議書是轉遞畢業生檔案和戶口關係,辦理報到落戶手續的依據,學校憑畢業生已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派遣畢業生的檔案 戶口等關係。如果不簽訂就業協議書,畢業生畢業後的人事檔案 戶口等關係就可能會被派回到生源地。就業協議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

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期間簽訂就業協議書會不會影響考試

1 不影響之後的bai單位考試但如du果該單zhi位考試有特殊要求,如 dao 必須應屆生,內 那麼你這協議一簽就可能容就不算應屆生 只是有可能,畢竟還沒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 2 過事業單位的公招考試需要籤就業協議書,除此外還要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 就業協議書只有應屆生初次就業才會簽到,就業過一次後就沒...

關於報到證和就業協議的問題,關於就業協議書和報到證的問題,急

三方協議不是勞動合同,兩著是兩碼事,沒關係。報到證上的報到地址是你三方協議蓋章的公司。如果你在太平洋以後能正式公式工作,那你就等7月份派遣或8月份派遣的時候在做派遣,因為6月份是第一次派遣,以後還有。你可以等到以後再辦,一定要在9月份之前辦。隨便蓋章的話也可以,你保證你明年也可以去這個公司再蓋一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