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突出和坐骨神經痛這二種病最壞會導致什麼後果啊

2023-01-09 04:05:23 字數 4306 閱讀 9581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椎底神經根,伴肢體活動才會引起坐骨神經牽拉痛,這種情況多伴有神經根水腫,急性期宜消除神經根水腫,可靜滴七葉皁苷鈉或甘露醇等!鍼灸及牽引也能緩解疼痛症狀,平時可躺硬板床睡覺,不建議上班!

2樓:匿名使用者

10天到15天,好好休息吧

3樓:嘛哩嘛哩咪咪哄

其實吧,休息是**這個病最好的方法!我老師說牽引應該沒用,因為它只是暫時拉伸你的椎體,讓凸出的髓核暫時回去而已,當你不牽引了,站起來或者坐下了,椎體又還原了,髓核又凸出來了,你又痛了!哎!

不能治本啊!

4樓:苑善虎

這個要看個人的情況了,如果是急性的話應該找好的整脊按摩師進行下復位,如果是慢性的做什麼**都不會有太好的效果,自己注意姿勢,長期的增加訓練就可以了。

5樓:正骨張

正骨大夫手法讓椎體復位,不壓迫神經就行了

坐骨神經痛會導致癱瘓嗎?

6樓:今天不上火

坐骨神經痛會不會癱瘓,主要看引起坐骨神經疼痛的原因,如果說是坐骨神經炎導致的坐骨神經痛,一般是單側肢體發病,並且不會引起病人出現腿部感覺運動喪失的情況,所以不會引起病人的癱瘓,如果病人是坐骨神經受壓引起的疼痛,如果是單側肢體發病,這種情況一般不會引起癱瘓的情況,只會導致後期出現肌肉無力及肌肉萎縮的情況,如果坐骨神經痛是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導致雙下肢出現坐骨神經支配的區域,引起疼痛麻木的情況,這種情況如果脊髓神經根受壓嚴重了以後,就會引起病人出現遲發性的下肢癱瘓情況。

7樓:養生之道網

坐骨神經病的患者有可能會引起癱瘓。比如腰椎間盤把神經壓迫的程度比較重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單肢的甚至雙下肢的癱瘓。

8樓:來自玄武湖生龍活虎的俄羅斯狼

嚴重的話,會導致癱瘓。

9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一般是沿坐骨神經走形,出現的區域性的肌肉,這個**出現疼痛、麻木、發涼、發熱等異常感覺,那麼一般來說,坐骨神經的走形是沿著大腿的,從臀部的後側外側向下,走到大腿的外側後側,以及小腿的後外側,一直向下到我們的足的外側,這是它的走形,那麼沿著這個走形出現疼痛,麻木、涼感、熱感,這都屬於我們坐骨神經的一些常見的表現.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

你現在怎麼樣了,可以中藥治的啊效果很好的啊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經痛怎麼**?

11樓:肥淳美婁戈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脊柱損傷逐漸積累形成的,一般都是由不合理的姿勢導致的。

中青年人群中除了少數由外傷引起外,絕大多數是因為人們缺少保健知識,不注意休息,由肌體勞損而引發的。特別是一些駕駛員和文案工作者由於坐姿不正確或久坐,經常出現頸肩不適、腰痛、腿痛、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導致腰椎病的發生。

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症狀為腰痛和坐骨神經痛。腰痛多侷限於下腰部、腰骶部。坐骨神經痛常為單側,並沿患側大腿後側向下放射至小腿外、足跟或足背外側。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倒走被醫學界公認為是一種最有效的方式。你可以堅持倒走,在室內室外都可以,選擇空曠平坦的地方,在車輛和行人多的地方不宜行走,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因為倒走畢竟違反了人類向前行走的本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一定要注意安全,倒走時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少量多次進行鍛鍊。你也可以穿負跟鞋,前高後低的設計,原理和倒走相同,能夠完全替代倒走,可以當生活用鞋穿,穿上前高後低的負跟鞋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更安全容易堅持,效果更鞏固。

12樓:仇淑珍展月

可以去醫院做理療,行腰椎牽引,你每天要堅持做,並配合藥物**,西藥和中藥,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甲鈷胺分散片、、、

13樓:俎州鮮于哲瀚

沒有特效藥的,你可以泡溫泉,使血液迴圈這樣有很好的療效,在就是做理療不過一定要找個正規的地方做。去拍x光,看是哪一節骨出了問題。然後去理療科做正骨推拿。

一點一點調理。睡覺的時候把腳用被子抬高點,這樣也會好一點。

14樓:刑皓不秋柳

你這病應該好**

,不過你沒找到好的醫生而以

,在武漢我可以幫你 ,

你可以在當地找個會看你這病中醫看看

應該是沒問題的 ,

不要吃西藥止痛的藥,

吃止痛的藥容易使骨頭變形 ,

如果變形了在**就不好**了,最好找個會看的中醫看 ,你這病一般20天到30天左右 ,

就可以好。

15樓:錯飲伯巨集盛

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你的具體情況可以說下,你的男性還是女性?做什麼工作的??

沒有什麼具體的偏方,大多數都是中藥配方的**,關鍵的還是要對症的,我對於骨病還是有點了解的,我們可以談談的!

16樓:廣秋珊才玲

這目前吃藥沒有多大效果,草藥直接外敷**為佳,做到對症下藥。

17樓:堂國英初裳

如果沒有腿部疼痛和臀後側疼痛,建議中醫保守**:按摩、牽引、針刀三週以上,如果經**後症狀不緩解,及時手術**。

18樓:韶碧及曉蕾

到目前為止無治本的方法.治標無***的話盲人按摩幾有效!我同學也是這個病!按摩後效果不錯

19樓:貿書文戴半

要看是什麼情況

椎間盤突出如果是引起雙下肢或者某側非常麻木影響活動就需要手術解除

如果還是早期

主要是臥硬板床

大多數睡硬板床一週以後都會明顯好轉

還有就是平時注意不要過度活動部要久坐久站不要彎腰勞動也不要體重東西說白就是多休息

20樓:鎖醉家文姝

前期最好保守**

1、睡硬板床

2、可以做鍼灸、推拿等****

3、如果還不行,可以做小針刀,效果不錯!

21樓:善素枝大衣

我知道一箇中醫,他能把你腰椎上被壓迫的神經按開,不過他在山西.

如果實在沒辦法,只有手術.

22樓:於墨臧飛蘭

是內突還是外突啊?內突比較難,怎麼也的2個月能看出明顯的效果,外突比較容易,1個月吧

就能看出明顯效果,無論內外,方子是一樣的,因為**是一樣的,都是由於氣滯血瘀導致的骨質增生,只是增生的位置不一樣而已。方子:土蟲150白芷100

皁刺150白芥子30

生半夏60

打細末每次15克

溫水和成糊狀,攤於紗布上

敷於患處

晚上敷早上拿下來

當晚在敷。你可以試試看。效果很好。

坐骨神經痛和腰椎間盤突出怎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生活和工作中注意勞動姿勢,避免久坐、彎腰、閃挫、受涼,注意腰部保暖,睡硬板床,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要注意的。

2、生活規律,飲食以補腎、補鈣壯筋骨為原則,如水果、蔬菜、豆類、奶製品、瘦肉、魚蝦。

3、建立對疾病**的信心,使患者對疾病有正確的認識,避免情志影響,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要注意的。

4、堅持做腰部的各種功能鍛鍊,訂出鍛鍊計劃,要循序漸進避免強行活動,圍腰不宜常帶,防止肌肉萎縮,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要注意的。中醫**可以用獨絕康改善症狀。

腰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

1.反覆搓腰:將雙手分別放於同側腰大肌處,由上向下,再自下而上反覆搓10-15次,以雙側腰部發熱為度。

2.爬行訓練:四肢呈爬行狀,先後做弓腰、沉腰動作。然後側身左(右)手摸左(右)足,揚手轉身等動作,最後將雙手著地,作爬行動作,每天堅持30分鐘。

3.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

24樓:翠名亥瓊音

問題分析:這種情況如果是有坐骨神經痛大多數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導致的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只是表面的症狀,原因是椎間盤突出。意見建議:

建議充分休息,必要時輸入甘露醇減輕神經根的水腫減輕疼痛。穩定後做腰椎的牽引,理療等****。

25樓:廖凌昳

腰椎間盤突出的話,可能會導致腰部、腿部等等不適,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會導致壓迫坐骨神經造成不適。坐骨神經的話,一般不會導致腰部、腿部等不適。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 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外側為主的...

坐骨神經痛都有什麼症狀,患上坐骨神經痛,身體都會有哪些症狀?

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上因某種 而致的神經損傷,產生的沿坐骨神經通路及分佈區的疼痛綜合徵。本病多急性或亞急性發病,少數為慢性,病程可達數年至數十年。其特點是疼痛點由腰部 臀部向股後的小腿後外側 足外側放射。好發於成年人,多為單側性。按病損部位分根性和乾性坐骨神經痛兩種,坐骨神經痛並不是一種病,而...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佈的疼痛,即在臀部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的疼痛。若疼痛反 作,日久會出現患側下肢肌肉萎縮,或出現跛行。坐骨神經痛患者應該多休息,特別是椎間盤突出早期臥硬床休息3 4周,有的患者症狀自行緩解。疼痛發作時,可用冰敷患處30 60分鐘,每天數次,連續二至三天,然後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