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上粉底液面板就有 掉皮 現象

2023-01-08 20:28:08 字數 5664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和粉底液沒關係!

是**水份的問題!

**太乾了!

尤其是冬天,人的**就更缺水份了.

我建議你用補水**,

然後在用保溼水,就會有改善了!

多用點補水的產品!

記住:補水和保溼不是一回事!

兩項都要做到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呵呵!

2樓:樹上之仙

你不是油性**,而是混合性的。

兩頰、鼻翼等部位起皮就說明你的**缺水,你用完粉底後出現的這種情況,說明你的底子沒打好,你用的露的清面霜建議用在t字部位,兩頰起皮部位換款補水大的面霜,然後一個星期做幾次補水面饃,你說的這個問題就基本可以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做上粉底液之前的工作?

如果你常有掉皮現象的只有先做好保養了,給肌膚多一點水分先。

我跟樓主一樣是掉皮煩惱整個冬天的。

但是現在好多了。因為我堅持一週做2次面摸.

然後再按照程式一步步認真化裝。.

當然不排除你的粉底不適合你.換個牌子試試!

和我一樣,快快**.快快美麗。

4樓:

我和摟住的情況是一樣的,很鬱悶的,平時不用粉底的時候**還泛著光澤,一塗上粉底就比較明顯的看見起皮了,可是我鼻翼出油很嚴重的說,再保溼會不會更油啊。

我之前倒是用過倩碧的三部曲,雖說看不出變化,但摸著的確很滑很嫩,上妝也不錯,可是畢竟有點小貴,有些捨不得,樓主看你的經濟能力了。

5樓:

在你乾的部位用保溼精華吧

擦粉底液後臉上為什麼會起皮?

6樓:哀傷的水瓶座

這是因為你的**太乾,**新陳代謝不暢,水份流失太嚴重了才會這樣。

加強護理,每天用按摩按十分鐘左右,抹淨後敷面貼膜,第一次連用一週,以後每週用1~3次。

選擇一張高效鎖水**。密集補水過後,臉部的水分也是會流失的,因此鎖水是關鍵。此時,準備一張高效的鎖水**,這樣既能緩解乾燥的肌膚,讓你舒緩壓力,同時還能使後期的保養更有效果。

選擇一款鎖水凝露。鎖水當然少不了凝露,它能為肌膚密集補水或是深層滋潤,層層的遞進保溼,持久鎖住水分,讓肌膚真真正正水汪汪。

在空調環境下辦公很容易**乾燥。因此你需要動手改善辦公室乾燥的環境。喜陰植物具有較好的保水作用,能改改善辦公室微環境,因此可以買一盆放在電腦旁,對抗乾燥。

7樓:我耐秋妞妹

起皮可能也會是原來因為幹而快要脫的皮~~先做個去死皮然後再做基礎護理應該會好很多

為什麼抹完粉底臉上會出皮

8樓:佩佩佩佩佩玖

脫皮是因為**缺水,用了粉底時粉底中的粉粒子要想沾在**上不掉下來,肯定需要一定的依附力,**中有水分才會另粉底抹的上去。因為經常塗粉底,就會把**中的水分吸乾,而且沒有及時地補充,所以就會掉皮了。

可以回去洗了臉之後,做個補水的**或者是用純天然的黃瓜切片敷臉,但做這個要連續做幾天。還有就是一定要記住,在擦粉底液之前,一定要先用潤膚的保養品,比如說先洗臉然後用爽膚水和乳液或者保溼霜。這樣做就會好一些。

晚上一定洗乾淨,然後再擦補充水分的水和霜。

擴充套件資料

上粉底五忌

1.忽略下頷和頸部在購買粉底之前,應先將該粉底塗在下頷部位,然後站到一個有自然光線的地方,用鏡子照照效果如何。緊記要將粉底徹底塗勻,下頷和頸部四周必須塗得清淡自然。

2.皺紋欲蓋彌彰有人以為在眼睛和嘴角四周有皺紋的部位塗上厚厚的粉底便可將皺紋遮蓋,但其實只會弄巧成拙,欲蓋彌彰,因為粉底會積聚在皺紋中,反而突出了皺紋,令你看來更老!所以,塗用透明色調的粉底效果反而更好。

3.只塗粉底 若在塗上粉底後不撲一點乾粉,妝容很快便會溶掉。粉底上撲上適量的乾粉,整個妝容便可終日保持完美。

4.粉底塗得太厚在**狀態不好的日子裡,很多人會不期然地將粉底厚厚地塗在有瑕疵的部位,企圖將醜態遮蓋;然而,這方法並不正確,你應將粉底均勻地塗上,至於有瑕疵的地方則應用遮瑕膏來掩飾。

5.遮瑕不得其法遮瑕膏本身的作用是掩飾瑕疵,但如果你沒有將遮瑕膏均勻地塗在面上,色調不均的遮瑕膏反而在臉上增添了瑕□,所以將遮瑕膏塗勻這步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發覺用手指頭來塗上的效果不大好,可試用一支細小的化妝掃,如脣膏掃,將遮瑕膏向外掃勻。

9樓:辛老會計

首先你要用磨砂膏或者去死皮啫喱清除掉t部的老化角質,特別是鼻子那個地方,一週一次就行,手法要輕,避開臉頰部位。

然後用柔膚水保溼乳妝前乳(妝前乳很重要),然後用粉底或者bb,同樣要注意手法。

粉底要順著**紋理「推開」就好,不可以揉。取粉底適量分五點(額頭,下吧,左右臉頰,鼻子)然後用手指(中食無名併攏)順**紋理推開,由裡而外。如果粉底不夠均勻,取少量粉底在左手虎口,用右手手指(中,食)取適量粉底補擦。

手法到位的話,根本不用拍,當然了,好的粉底也不用拍。

雙手搓熱,按壓臉部(不是拍),最後用乾粉定妝。

10樓:北方山妞

可能是你抹粉底的方法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不好,或者臉太乾了

12樓:姑娘挺忙

臉太乾了,建議多敷**,用一些補水產品,水乳之類的。

塗上粉底後臉上老起皮,怎麼辦?

13樓:橙衣派的娛樂法寶

上粉底液後臉部起皮怎麼辦?教你急救法,妝前敷**

14樓:愛情碎碎念

挑對隔離妝前乳、滋潤粉底、上妝方式、定妝噴霧代替粉餅、去角質、**。

在化妝前的護膚工作不可少,夏天使用控油妝前乳,冬天則是保溼滋潤款妝前乳,不要太厚,在鼻翼、眼下等容易卡粉起皮的地方可以多抹一些。水潤的粉底液、氣墊產品,更能讓**不那麼容易起皮。

護膚做好了,粉底挑對了,上妝方式也不可忽略。比起直接的用手塗抹,或是粉底刷,用沾溼的美妝蛋或是噴溼的氣墊粉撲更為合適。

粉撲定妝會太乾導致起皮,定妝噴霧則更水潤一些。定妝噴霧需在所有化妝步驟完成之後,再進行全臉定妝,並且不能像噴保溼噴霧一樣,噴完拍一拍,需靜等兩分鐘。

老廢角質層如果堆積過厚,會使**觸感粗糙、或是阻礙護膚品的營養成分無法吸收。而且化妝時,也會出現很嚴重的脫皮現象。所以,如果是因為角質層過厚導致化妝起皮,可以選擇用柔膚水等軟化角質幾日,然後再通過按摩,幫助那層過乾的角質慢慢脫落。

15樓:凹凸小田螺

1、每天上妝都應先做好基礎的保溼工作,確保**有水分,才不會浮粉掉妝,正確的步驟是洗臉→化妝水→乳液,然後再上彩妝品。上完化妝水和乳液之後用兩手輕按壓臉部,促進化妝水滲透。如果**乾燥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多花5分鐘溼敷化妝水,對上妝很有幫助。

2、護膚後直接上粉餅的話是最容易浮粉的,因為粉餅本身就有比較強的控油、修飾效果,所以粉質較粗,直接用的話容易浮粉,所有上粉餅之前要上粉底液或者粉底霜打底,**乾燥的時候其實質地較細膩的粉底霜更加適合,它比粉底液更加持久、服貼。

3、上完粉餅之後,離開臉部20釐米以外全臉噴上保溼噴霧,再用這樣底妝效果會更加自然,而且粉不容易脫落。提醒大家,噴霧一定要選擇有保溼因子或者甘油成分的,這樣才能起到不浮粉的效果,普通的噴霧反而會讓**變得更幹。

1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一定要做好潔面和護膚,並於面霜後塗抹防晒乳﹑隔離乳後才可上粉底,晚間須徹底卸妝後再次認真洗護肌膚。

17樓:吃心不改

上粉底之前做好保溼工作,先拍柔膚水,然後乳液,乾性**還可以再用一層霜,之後再上粉底,就不會起皮了!

18樓:90哈里路呀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但我偶然的發現,我如果晚上做了睡眠**之後,第二天再上粉底,就沒有這樣的情況了。應該還是跟保溼有關係。

19樓:毒靈幽草

注意保溼,使用保溼效果強的產品,每週做兩三次**,每週去一次面部角質,多喝水,少熬夜,有助於保護**

20樓:賴卡嗎

做完了一樓的準備之後 你上粉底的時候只能用壓的方式 就會好很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補水,晚上做補水**滋潤 ,或者 上粉底之前塗上水和乳液,會好很多

化妝完臉上總起皮是為什麼?

22樓:冰巨集

化妝完臉上總起皮的原因有以下4點:

1、**較乾燥

化完妝臉上起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較幹,只有乾燥的**才有可能出現起皮現象,如果是很水潤的**是不會起皮的,而導致**乾燥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平時沒注意補水保溼,有可能是妝前沒有進行全面的補水護膚,還有可能是因為天氣、溫度、環境等因素導致的**乾燥缺水。

2、**沒清潔乾淨

在化妝或護膚前,一定要先將**徹底清潔乾淨,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在早晨化妝,而早晨的**上,會剩餘許多夜間**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油脂和汙垢,暴露在空氣中的油脂又有可能轉變成為黑頭或粉刺,由此一來臉部處於一個坑坑窪窪不平滑的狀態,上了化妝品後就容易起皮。

3、**角質層過厚

如果**已經清潔乾淨了,也做好補水保溼了,卻仍舊起皮的話,就要考慮可能是**角質層過厚的問題了。適當厚度的角質層,能夠保護**不受到傷害,但是一旦角質層過厚的話,外來營養和水分都進入不了**內,塗抹化妝品就容易起皮。

4、不適合的化妝品

乾性**的人相比油性**,會更容易起皮,這是因為乾性**本身較乾燥,油脂分泌也少,這樣一來在選購化妝品上,就需要格外的用心,如果本身**較幹,還選擇了控油型的化妝品,**就會更加乾燥,由此容易起皮。

解決方法:

1、剛化完妝,已經起皮了,建議給**噴一些保溼噴霧,來緩解**的乾燥,對於起皮也有一定作用,但是這隻能作為急救方法,如果**仍舊是很乾燥的話,過不了多久還是會出現起皮,想要徹底擺脫化妝後起皮,平時生活中則需要多加註意。

2、平時生活中,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從體內為**進行補水。

3、平時生活中,日常基礎的護膚品早晚都要記得塗抹,除此之外,可以適當給**使用一些補水型的精華產品、補水**等等,平時隨身攜帶一瓶保溼噴霧,這樣可以走到哪,噴到哪,也能及時緩解**的乾燥。

4、在上妝前,一定要先將**徹底清潔乾淨,油性肌膚可使用清潔型洗面奶洗臉,乾性肌膚和敏感性肌膚可使用保溼型洗面奶洗臉。

5、定期給**去角質,油性**一週一次,乾性**或敏感性**兩週一次。

6、如果是**較乾的,底妝建議不要使用粉餅,因為粉餅粉質較幹,使用後容易起皮,建議是使用粉底液或氣墊bb,這兩種產品都比較水潤,使用後**也會比較滋潤,不易起皮。

23樓:林林愛分享

這是因為**太乾了,妝和**不服貼,最好是在化妝前貼一貼**,多塗點水和乳,這樣可以更服帖一些。

24樓:

化完妝臉上總起皮是為什麼?肯定是對化妝品過敏導致的,建議停用化妝品一段時間看看具體情況!

25樓:明天你好嗎

如果化完妝你的臉總是起皮的話,像這種情況的話就要注意了。可能是**特別乾燥的原因。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化完妝,已經起皮了,建議給**噴一些保溼噴霧,來緩解**的乾燥,對於起皮也有一定作用,但是這隻能作為急救方法,如果**仍舊是很乾燥的話,過不了多久還是會出現起皮,想要徹底擺脫化妝後起皮,平時生活中則需要多加註意給肌膚補水保溼。

粉底液對面板有什麼傷害,長期使用粉底對面板有什麼危害

粉底液含有的粉體原料較多,可能堵塞毛孔 汗腺。礦物型粉料和無機顏料如果質量差會使鉛汞砷等有害物質超標,致使人體重金屬中毒,所以要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粉底,並且要注意清潔。良好的粉底液的要求 1 遮蓋力強,塗敷後能有力遮蓋 本色,而使 呈粉底乳的顏色。2 吸收性良好,能很好吸收 分泌排出的皮脂 汗液,使妝...

易起面板質用什麼粉底液或者BB霜好

幹,早上最好用清水洗臉,或者用低泡洗面奶清潔,其他的要選高保溼的護膚品,如肌研的透明質酸保溼水和保溼霜,如果上妝起皮,可以在上妝前敷一張保溼 或者用多層化妝棉浸滿化妝水做溼敷。另外你可以嘗試在護膚品里加用保溼精華素。這些是給 打好底子上妝不易起皮。起皮最好去醫院看一看,想要依靠粉底液克服起皮是不可能...

油性面板選用一款粉底液!專業人員請進

muf和mac的塗上去會有點假 而且lz還有些小痘痘用這些專業彩妝的話比較容易堵塞毛孔dior和香奈兒的都是很好的 不過針對油性肌膚的話我還是首推倩碧 塗完粉底後在上層蜜粉就不會容易脫妝了 希望對lz有用 粉底液我很推薦herbaceutic水油平衡粉底液和fujimu超保溼粉底液,是特別針對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