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工作之故摔傷,導致肋骨斷了四根,腰椎打了8顆鋼釘,幾乎喪失勞動能力,現年41歲,請問該如何索賠

2023-01-08 15:50:16 字數 2676 閱讀 61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種情況有三種解決辦法:

一是認定工傷。

認定工傷你首先要確認的是打工工地上建築公司的勞務是不是承包給有資質的勞務公司,如果是的話,那勞務公司就是用工主體,由勞務公司承擔相應責任。如果不是,那就是建築公司承擔相應責任。提起工傷認定程式有點煩,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但《工傷保險條例》及配套的相關法規對賠償標準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賠償金額是法定的。

你最好先確認清楚後申請仲裁確定勞動關係後再辦理工傷認定手續,然後再做傷殘等級鑑定。

二是以人身傷害向法院起訴。

起訴包工頭、勞務公司及建築公司。這個相對來說來的快一點。

三是私下協商解決。

這個來的最快。與包工頭(勞務公司)和建築公司本著和諧穩定的原則,一般都能很快解決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1到工地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申請工傷認定 具體參考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認定辦法。

2如果無法認定工傷 和工地協商不成 參考 如下法條起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和勞動仲裁委員會 說!

不行只有上法院了 ~~

2年前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動了手術,打了4根鋼釘,現在的工作是模具維修,時不時要搬50公斤模具,要不要緊? 5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換個工種吧,說白了模具維修就是掙點血汗錢。50公斤是最普通不過的了。遇見條件不怎麼好的廠100多公斤的一樣要你手動搬運的。

脊椎不是開玩笑的,上面全是連線的細弱敏銳神經。搞的不好就癱了! 身體比什麼都重要啊!

5樓:振興中醫

看到太多的人因為不解這個病而相信西醫做手術而心痛不已,其實這個病根本就不能做手術,做了手術想要完全**這個病的吧就很難了,如果已經做手術的話,就要注意身體了,這種活完全不能再幹了。中醫完全能治這個病,我家親戚就得了這個病,後來老中醫給治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那些人胡說,動手術是最快最好的方法,也許一開始不能搬重東西,但**得好是沒有問題的,我也是動了這個手術,腰椎裡有兩根鋼釘,不到8個月就能搬重東西了,上次搬了半天百多斤的東西一點事都沒有,只是注意最好不要完全彎腰去搬,用腿蹲下去搬

有些人不肯動手術硬撐著,吃什麼中藥,做什麼推拿,根本很難痊癒的,有的人沒有條件甚至痛苦了一輩子,我一開始也是不想動手術,結果卻是越來越嚴重

我在磚廠打工扒房子掉下來摔壞了肋骨折四根腰椎骨折手術都是老闆花錢留後遺症了.老闆咋賠償我呀!

7樓:蠶她爸

根據新的《工傷保險條例》,算工傷。要求老闆按照工傷標準進行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一朋友在工地把腰摔斷了,做手術打了6個鋼釘,醫藥費全報了,賠了二萬三合理合法嗎?上有老,下有小的

8樓:沂源新容顏

不合理,腰部骨折肯定是造成傷殘。應該再賠償傷殘補償金和誤工費。

9樓:四川張培律師

不合理的,這應該是構成工傷,並且能夠達到八級、九級的。應該有十多萬的賠償和補償。

l3腰椎壓縮性骨折打了六顆鋼釘做工傷鑑定能達到幾級

10樓:解旭鋒

l3(腰3)椎體壓縮性骨折,手術內固定的,如果手術內固定累及2個椎體,可以評定九級傷殘;如果手術累及了3個椎體,可評定八級傷殘。

這個需要根據影像片來判斷,但是至少是九級以上。另外,椎體骨折是否導致有肢體的功能、感覺方面有障礙?如果有的話,則需要具體檢查一下,這也是評定傷殘的一個依據的。

工傷九級有規定「1-2節脊柱內固定術」,工傷八級有規定「3個及以上節段脊柱內固定術」。具體可以參考《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

穿越言情一女多夫,穿越言情一女多夫

推薦 八夫臨門 女主是穿過去的,如題,最後收歸八位美男。比較輕鬆活潑。囧女辣手摧草錄 很好看 如果喜歡請一定要採納我啊 八夫臨門,天下醜男我來收,俊男坊,千年玄冰 我有 63971488 女王的救贖by一隻鬼的願望 穿越的一女多夫的文 100 鳳霸天下 舞娘十夫 三部穿越文。寡婦的升級打怪日常 喵咪...

一女的唱的歌

歌曲 慣性 歌手 王瀾霏 王瀾霏 王瀾霏 慣性 如果我愛上你 就像一堆空氣自由來去呼吸 如果我想到你 我的眼睛只是為你深邃而已 你愛不愛我 像風一樣不確定 你輕鬆自然不露痕跡 我卻為你著迷 逃不開一種慣性 這世界沒有重心 我想我還不能夠失去你 愛上了一種慣性 你輕易把愛放棄 我想我只能留在原地 你愛...

如何判斷一女孩是不是拜金女,如何判斷一女孩是不是拜金女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其實看一個人的外表就可以看出來,比如她收入不高,但是一身行頭要好幾千 一個包包4位數,這就是拜金了 看一個人缺什麼就看他宣揚什麼,看一個人都掩蓋什麼就看他躲避什麼,想知道她是否愛財就看她是否經常談錢。看她追求的東西,看他對你沒錢時候的態度。是不是要金錢一些得失 怎麼樣判斷一個女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