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橋樑施工員上崗證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怎麼報考

2023-01-08 12:05:14 字數 3607 閱讀 5149

1樓:匿名使用者

4月20日20:45,隨著城市建設和公路建設的不斷升溫,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形勢近年來持續上升。找到一份工作,為廣大畢業生並不難,但就業前景和土木工程的國家政策和經濟發展方向是近年來薪酬水平密切相關,呈現出較高的管理技術,從技術到管理,它也成為一個瓶頸不可避免的許多土木工程畢業生職業生涯。

如何在大學階段為金錢做好準備,找到職業發展的正確方向?木土工程大致可分為路橋工程和建築工程兩個不同方向,在職業生涯中,雙向的位置基本上是統一的,具體的細節有差異。總的來說,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工作有:

(1)工程技術,工程,施工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建築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建築企業等。

就業前景:隨著我們周圍大廈的不斷搭建,建築業從各個方面持續延伸,工程技術人員的需求也相應增加。在2004進入就業市場,每招工程技術人員的企業共涉及100多個行業,這在許多城市人才市場中,人才需求對房屋建築和土木工程一直排名第一。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公路網的改革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深化,土木工程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的需求將繼續上升。再加上路橋市基礎設施的升級,只要在人才市場上出現過飽和的局面,可以說土木工程技術人員有很好的就業前景。典型的職業路徑:

建築工人/工程師/技術員-負責人-部門領班,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年薪參考:技術員/技術員:1萬5000 ~領班:2萬5000元;2萬5000 ~ 4萬元;質量管理經理:4萬5000~7萬元;專案經理:5萬~ 10萬元;

專家建議:為不斷提高中國的資格認證制度,土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不僅需要掌握專業的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資格認證主要有

一、二名國家註冊建築師、國家註冊土木工程師、國家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請注意,相關的工作經驗要求這些資質認證需要一定數量的考生,所以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即使去上班也要注意更新知識結構,儘快申請取得相關資格證書。要從事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在實踐中,可以選擇施工現場測量、建築材料、地基土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橋涵、涵洞施工、測量工作。

2、設計、規劃和預算方向、專案工程師、結構稽核、城市規劃師、預算人員、預算工程師等。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市政工程部門、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類勘察設計院工程設計人員近年來需求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的職業,隨著城市現代化建設的深入,也需要設計更多的人才。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算、決算等建築行業諮詢人才成為建築行業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的職業道路:預算工作人員-預算工程師-高階顧問。參考文獻:

年薪1萬5000~3萬元;預算工程師:2萬5000~6萬元;城市規劃師:4萬~7萬元,建築師>:

4萬~10萬元;總建築師:25萬元以上。專家建議這樣的職位n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市政工程的施工員,你可以上網檢視你當地報考的時間,每個地方不一樣的

關於施工員上崗證考試

3樓:百解困惑度達仁生

施工員證書是這樣的:一個施工單位必須要有多少施工員、多少個質檢員、預算員、材料員等等的才能開始施工,假如你有這個證書你可以掛牌的別的施工單位,這就是現實啊,一個單位沒有必要弄的非常全面的,

施工員也有用處的,

施工員是全國通用的,你要找建設廳頒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就不要考了,沒一點用。真的,我就有,你最好是搞師級證書。

請問我怎麼考取施工員上崗證?

5樓:習雲繆羽

根據廣東省住建廳有關檔案規定,廣東省的施工員等建設行業關鍵性崗位培訓、考核由廣東省建設教育協會負責,並由具有資質的培訓院校實施,培訓考核合格後由廣東省建設教育協會頒發施工員等《崗位培訓合格證》。

現在社會上、網上培訓資訊很多,有好有壞,讓人眼花繚亂。建議找那些經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廣州市建委審批具有建設類教育培訓資質的學校培訓。具有資質的學校名稱及具體聯絡地址你可上發證單位--廣東建設教育協會**,或廣東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查詢。

廣州市建設培訓中心是一所,建議諮詢或查詢他的網頁,我印象中他們有個**,應為廣東城市建設教育網。

6樓:螻蟻吃月餅

施工員上崗證等於施工員證嗎

7樓:百小度

施工員上崗證等於施工員證。因為施工員上崗必須有施工員證書才可以,施工員證就相當遠施工員的上崗證。

考取施工員證書的報名條件: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 2 )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 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 2 )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員上崗證等於施工員證。

2、上崗證,指從事某種行業或崗位所具有的資格證明。這種資格表現為能力,條件等等客觀存在或具有的資質。目前我國上崗證涉及太多行業,都需要經過檢查或考核等環節取得。

上崗證既保證了該行業從業者的能力,安全等等,又給該行業所面對的消費者提供了各方面保障,並且劃分了責任承擔。

3、施工員證,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根據全國建築施工企業持證上崗的要求,提高建築行業從業人員業務管理水平的宗旨,常年開展面向建築行業舉辦專業管理崗位人員培訓班;聘請在建築行業有教學實際經驗的教師任教,保證教學質量,經培訓考試合格者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崗位合格證書。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命題,在培訓結束時由我機構獨立主持考試、批卷,上報成績。

考試通過後的2周內,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蓋印頒發《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職業培訓合格證書》。

9樓:幻之誰愚

施工員證 不是職業資格證書,只是上崗證書。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 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10樓:a平等b平加c平

現在執行的都是雙證上崗,首先是資格證再者是上崗證,象施工員這樣的,你參與過學習的,上崗證上有代表分數和成績的就可以用了

11樓:師出路橋

施工員上崗證是你有了施工員證後聘用的單位發給的上崗資格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恭喜你說對了!

道路橋樑專業以後工資如何,道路橋樑工程技術這個專業好麼?以後幹嘛?一個月多少錢?

道路橋樑專業以後工資呈現一個由低到高的過程,隨著經驗和能力的提高逐步予以體現,同時和用人單位的實際情況有關。勞動者的工資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以及公司的各種補助 津貼以及加班時間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加班時間越多,工資總額也就越高,其月實際工資 月工資 21.75 實際出勤天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

施工員的前景,做施工員有前途嗎

先要勤快,除了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外,要到現場看,有問題要跟著師傅一起去解決。幹上一個工程你就不會提類似這樣的問題了。最憨的人在工地上2年能把施工員的事學完,然後就是技術負責人,接著要學的就是管理 前途是有的 就看你怎麼找施工裡面的前途了,沒休息是不可能的,才開始肯定難 你也要天天在 不是學不全就模糊...

關於施工員,關於施工資料員

這個要看資料管理規程,上面都有寫哪些是需要去做實驗的,那些是需要見證取樣的。各工地與工地不同,還有報送資料等。工地所用的各種材料 裝置進場之前都要做複試的,有些是天然材料,比如砂 石等有些工廠產品磚 水泥 砌塊等既要出場合格證,材質書,進場之前還要做複試,也就是見證取樣,工程施工中的施工工藝也要做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