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員有幾個專業?施工員分幾個種類?哪個最好?

2023-06-08 18:40:06 字數 2681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本職業工作。

年以上。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年以上。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年以上。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年以上。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年以上。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年以上。三、課程設定施工員:《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術》

施工員分幾個種類?哪個最好?

2樓:帳號已登出

施工員,分為土建施工員、電氣施工員、水利施工員和市政施工員等專業。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一般分為土建施工員、市政施工員、水電安裝施工員等,現在都要分開考證的。都比較好。

4樓:網友

分為土建施工員、電氣施工員、水利施工員和市政施工員等專業。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

施工員有哪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6樓:包克圖上的雄鷹

施工員就一個等級,屬於八大員的一種。

施工員要分哪些種類?

7樓:後天呢

施工人員是基層技術組織管理人員。其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的規格、型號、到貨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驗收、驗收等工作。施工人員的工作就是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現場的關係,組織設計中的事情要由施工員現場監督、測量、撰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建造師(又稱工長)分為土建工、電氣建造員、水工、市政施工員等幾個專業。

其土建施工員是指具有土木建築專業知識,深入土木施工現場,為施工隊伍提供技術支援,並對工程質量進行復核與監督的基層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一般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其主要任務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的規格、型號、數量,並對施工現場材料進行驗收,以確保施工安全。

施工員證報名條件:

1、初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

1)本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在這一職業工作2年以上。

2、中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

1)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連續4年在這一行業連續工作。

3)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在本行業工作2年以上。

8樓:航鐵一客

施工員分土建,結構,橋樑,隧道等。根據專業不同,分類不同。

9樓:晨曦曉暮色**匯

施工員分為房建、市政、公路、水利、電力等。

報考條件。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2 )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2 )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罩源帆 4 年以上。

3 )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3 年以上。

報名資料:一寸彩照 4 張,兩寸彩照 2 張,身份證和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考試內容: 《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裂旁術》

擴充套件資料。施工員考的是一個上崗證,二級建造師考的是一個職業資格證,施工員只是按圖指揮工人幹活,二級建造師則可組織指揮一個工程專案施工全過程。二級建造師屬於施工員晉級;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物雹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10樓:工程人老張

答:施工員有幾個專碼態業?施工員專業很多,譬如:道路橋樑專業的團旦施工員、房屋建築專業的施工遲或源員、機電安裝專業的施工員、水工建築專業的施工員等。

施工員的前景,做施工員有前途嗎

先要勤快,除了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外,要到現場看,有問題要跟著師傅一起去解決。幹上一個工程你就不會提類似這樣的問題了。最憨的人在工地上2年能把施工員的事學完,然後就是技術負責人,接著要學的就是管理 前途是有的 就看你怎麼找施工裡面的前途了,沒休息是不可能的,才開始肯定難 你也要天天在 不是學不全就模糊...

關於施工員,關於施工資料員

這個要看資料管理規程,上面都有寫哪些是需要去做實驗的,那些是需要見證取樣的。各工地與工地不同,還有報送資料等。工地所用的各種材料 裝置進場之前都要做複試的,有些是天然材料,比如砂 石等有些工廠產品磚 水泥 砌塊等既要出場合格證,材質書,進場之前還要做複試,也就是見證取樣,工程施工中的施工工藝也要做試...

施工員實習要注意什麼,實習施工員要做些什麼?

我是學施工的,剛出校門時也什麼都不懂 只要到工地勤快點就行,別怕累,只要你有上進心師傅一定會交的。千萬別想著偷懶啊 就是會來事就行。這個說實在的,就是你在學校學了,去上工地實習也用不上的,像你年紀輕輕的在工地上一定要低調,多看,多聽就行了。祝你好運!實習施工員要做些什麼?施工員工作職責 一 熟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