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鏡頭上標的「mm」指的是什麼

2023-01-08 11:20:13 字數 665 閱讀 8039

1樓:面面面對疾風

相機鏡頭的「mm"指該相機的焦距。焦距為

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平行光入射時從透鏡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中心到底片或ccd等成像平面的距離。具有短焦距的光學系統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聚集光的能力。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中心點之間的距離。

焦距和我們看到的視角關係為:焦距與視角呈反比關係,焦距越大,視角越小;焦距越小,視角越大。

我們平時說的照相機鏡頭的焦距是指像方焦距,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是鏡頭的重要效能指標。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視場角大小,景深大小和畫面的透視強弱。

鏡頭的焦距是鏡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一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象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象小。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了被攝物在成像介質(膠片或ccd等)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

根據用途的不同,照相機鏡頭的焦距相差非常大,有短到幾毫米,十幾毫米的,也有長達幾米的。

鏡頭的焦距分為像方焦距和物方焦距。像方焦距是像方主面到象方焦點的距離,同樣,物方焦距就是物方主面到物方焦點的距離。必須注意,由於照相機鏡頭設計,特別是變焦距鏡頭中廣泛採用瞭望遠鏡結構,物方焦距與像方焦距是不一定相等的。

我們平時說的照相機鏡頭的焦距是指像方焦距。

單反鏡頭上的EF多少MM是什麼意思,數值的變化有什麼意義

ef是佳能單反鏡頭的標誌,mm是焦距的意思,mm的數值越小,拍的範圍就越廣,mm值越大,拍遠處的東西就越大,類似望遠鏡。ef是佳能單反相機鏡頭 介面 的標誌,凡是標有ef的鏡頭,是可以適用於佳 能單反相機的鏡頭。數值mm 是指這隻鏡頭的焦距 數值小,鏡頭焦距短 數值大,鏡頭焦距長。焦距短的鏡頭視場角...

尼康鏡頭上的VR是什麼意思,尼康鏡頭上的NGDFX是什麼意思

vr vibration reduction 相機防抖技術 一種可改善因相機振動而導致的影像模糊的光學技術,並可在將快門速度降低三檔時進行快速拍攝,允許使用長焦鏡頭拍攝清晰的 在攝影者拍攝運動物體時,系統甚至會自動進行檢測相機的移動,vr操作只能在較 的尼康相機上執行。時至今日,尼康vr防抖系統和佳...

單反鏡頭上的參數列示什麼意思,尼康相機的鏡頭引數是什麼意思

估計你接觸到的也是狗頭18 55 上面18 55是焦距 就是能拍得距離 還有個3.5是最大光圈值 有個5.8 還是6.2 那個是安裝濾鏡時濾鏡的口徑 很多一般有 最近對焦距離 對焦標尺 光圈值 焦距值 鏡頭口徑等。你最好說的具體點。光圈和焦距。光圈用f值表示,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焦距用mm表示,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