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說如果中途離職會扣月的工資,這樣做正確嗎

2023-01-08 10:25:13 字數 543 閱讀 1147

1樓:

不正確,新勞動合同法沒有要求違約金。

即使是舊勞動法,是這樣規定的:公司對勞動者進行了培訓,則勞動者必須支付培訓的費用;勞動者未提前一個月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公司可向勞動者提出賠償因勞動者違約,在這一個月內對公司生產等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必須提交足夠證據);還有就是勞動者違反了競業的相關規定,就是你去了他的競爭對手那。

在實際操作中,涉及金額小的話,勞動局會幫著企業說話,所以你可以跟公司協商,但是理在你這邊。如果你很想要回這錢,兩個辦法:

1、挑他毛病,看他有沒有足額給你交保險,有沒有違反合同的地方(單方面調職,減你工資等等);

2告上法庭,金額大勞動仲裁就可以(你可以先到勞動局問問,說不定運氣好就不用公堂見了)

我有跟你同樣的經歷,一開始他說一個月工資沒了,我很有禮貌的跟他商量,說規定不是這樣的,他就改要了我半個月工資。他沒理,也不想惹事,勞動局幫他說次話他能不給人家好處?

2樓:妾00沉魚落雁

正確,勞動法明文規定的,一方違約合同,要根據雙方約定賠償另一方損失…或協商解決。

本人辭職了,離職之前老闆說好了月底發清工資,我一打電話,老拖著走,我該怎麼辦

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考勤記錄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 同事證言 離職在職的都可以 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 其中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一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本回答由推薦 辭職老闆一直說找不著人壓著我工資不讓我走怎麼辦 依照 勞動...

我上班之前老闆跟我說工資3500一月,幹完月老闆就給我3000怎麼辦

你好,如果你與公司之間沒有簽過協議或合同的話,只是老闆口頭承諾。那你可以找你們老闆談談。談之前,切記先把手機錄音功能開啟 談時,你要跟老闆客客氣氣問到 老闆,你之前跟我說工資3500,對吧?老闆肯定說 對的 好了證據有了,接下來就看他怎麼跟你解釋為什麼扣你500,或為什麼直接就發你3000而不是35...

離職後公司壓著月的工資不給怎麼辦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