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17 40鏡頭出片為什麼有點虛

2023-01-08 10:25:13 字數 3391 閱讀 9222

1樓:你猜

可能是相機設計品質問題。據說大多相機的對焦點是對應f8光圈的多。當你開到光圈大於f8的時候,有點虛可能是正常的,就是相機對焦系統是否快速準確。

我自己用450d,同一個鏡頭在5d3上和450d上使用,450d就容易虛掉。也不排除鏡頭品質問題。可以嘗試用別的相機測試這個鏡頭看看吶。

又或者再多一個鏡頭,也分別在這兩臺相機上拍攝測試作對比。還有就是放大到一定的倍數後,清晰度都是會下降的。估計您也不會將一張**放大到40寸以上出圖。

所以,正常滿屏顯示情況下效果ok我覺得就ok了。不必太過糾結是否放大到非常大還虛不虛。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tony羅騰

可能是鏡頭與機身不相容,存在跑焦的情況。

可以借一個三角架將相機固定起來,同時用兩隻鏡頭拍攝三至五米的物體,從最大光圈收縮到f8,進行兩鏡頭間的對比可以判斷出17-40的鏡頭是不是存在跑焦的情況。

然後單獨測試17-40鏡頭,分別用af和mf方式進行對比測試,如果mf方式比af方式拍出來的**清晰,就可以斷定這個鏡頭跑焦或和機身配置存在問題。

為什麼佳能17-40拍合影是虛的 數值給的都是對的 快門也夠 光圈也夠 但是出來的人就是虛的 急求!!!!!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結合**效果以及拍攝引數做分析,並且要結合拍攝時的具體情況,比如相機是否穩定等,才能得出準確的結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速度多少?有沒用三腳架?

佳能17-40鏡頭拍人像能有虛化效果嗎

5樓:老朱

可以的,如使用40端,開打光圈,儘量靠近被攝人物,但虛化會比長焦差點。

6樓:城話清風

可以,把焦段調到40mm,光圈設定為2.8

7樓:qd行雲

當然有,17的焦段虛化會很強!

8樓:雲深不知處

這個鏡頭主要是側重拍風景的,即便焦距在40端,用f4光圈拍出的特寫虛化也是有限。米少推薦50-1.8又叫小痰盂,窮人三寶之一。或者85-1.8也是非常實用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把光圈設定為2.8的時候你完全可以虛化了。

虛化背景的三大要素:

1、焦距越長越容易虛化;

2、光圈越大越容易虛化;

3、被攝物離鏡頭越近越容易虛化;

綜上三點,你把17-40拉到40mm焦段開最大光圈,完全可以虛化!

當然你要虛化強烈的話直接入手50f1.4不就可以了,虛得你不要不要的,呵呵!

佳能70d配17-40拍出**不清晰

10樓:天津君子蘭

70d配17-40拍出的**不清楚的原因:

1:拍攝時手抖或使用的快門速度太低造成的。拍攝時請持穩相機,並注意檢視當時的快門速度,注意不要低於安全快門速度,使用的器材如有防抖功能,請把防抖功能開啟。

必要時可用三腳架穩定相機。

2:環境光線太暗造成的。如果允許使用閃光燈請使用閃光燈補光,或適當提高iso值,以提高快門速度。

3:拍攝距離太近或對焦不實造成的。拍攝時請注意拍攝距離要大於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使用自動對焦時注意對焦點是不是合焦在希望的主體上了。

佳能17-40/f4的鏡頭為什麼這麼褒貶不一啊?為什麼所謂的個體差異這麼強烈?

1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不懂就不要亂講,17-40 f/4 l 就是恆定光圈的鏡頭,而且萬元以下的恆定光圈鏡頭也不少,即便是c家大三元之一的24-70 f2.8 l也一度在9000左右,只不過最近貨源緊張,又漲到了11000多。.17-40基本是目前最廉價的l鏡了,但畢竟是l鏡,色彩和銳度還是相當不俗的,我現在用的就是50d配17-40,還有50 1.

4和70-300三支鏡頭。.其實這就像小馬過河一樣,用24 1.4 l鏡的攝友,回頭看17-40 l,銳度肯定差,但用狗頭的攝友,拿著17-40 l 絕對愛不釋手。

關鍵不在於別人怎麼評價,最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頭,要多想、多看、多拍,用好手裡的鏡頭,發揮它的能力,加上你的創意,那麼,出好的**指日可待

佳能17-40 小三元鏡頭,鏡片內部有星星點點的,這是本身就有的,還是用的久了才長上去的?影響使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不是本來就有的,有時候從前端可以看到螺絲這類的,但只會有少數幾顆,你這密密麻麻非常多,明顯是不應該有的異物;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在風沙環境換鏡頭,鏡頭本身密封性變差等等,不過一般還是使用不當為主要原因。

理論上影響不大,因為異物其實是在固定鏡片的機構上的(並不在鏡片上),但它如果能夠漂浮起來,然後落到鏡片上且數量多的話,會有輕微影響。

當然,你最好搞清楚這是什麼東西才好說,如果是黴菌那麼是有可能繁殖的。

13樓:極寒地帶之苔

這是被拆修後進灰了。

佳能 17-40鏡頭掉漆 懷疑是

14樓:風乾的翔

用久了,摩擦多了,什麼都會掉漆,除非你的鏡頭是**做的。不過17-40這支頭的質量是不怎麼好,各個廠家生產的都會有個體差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17-40頭也掉漆。買來不到半年。

是不是佳能近期生產的紅圈都有質量問題?已經聽說不少24-70 2.8ii的掉漆了。

16樓:彩虹之約

掉漆,一般是廠家工藝不精!

17樓:匿名使用者

翻新的東西,,做鑑定,找商家,求賠償

佳能17-40鏡頭拍照 我用的17毫米的焦距排除來**屬性看是19毫米?

18樓:旅人

這個是誤差造成的,這就是鏡頭製造過程中,產生的誤差造成的,這種誤差,是允許的!  這種現象是普遍的, 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起碼是消費者無可奈何的事情。

19樓:

全新的鏡頭,不應該這樣。如果是二手的鏡頭,有可能拆修過,在安裝時,變焦電刷的位置沒有正確安裝到位,造成相機讀取鏡頭資料錯誤,但一般不影響使用。

20樓:扳扳_手指

ls說的對,不必吹毛求疵,只要能對上焦就行了

為什麼佳能17-40拍合影是虛的 數值給的都是對的 快門也夠 光圈也夠 但是出來的人就是虛的 急求!!!!! 5

21樓:科爾沁主人

快門雖然和光圈匹配,但不能說明速度夠用,若有速度優先,在通光量夠的情況下,使用速度優先就可以。

如何用1740鏡頭拍花,佳能1740鏡頭如何使用

17 40屬於廣角變焦,拍花的全景正是當行本色,在離花比較近時有一定優勢。用好一隻鏡頭的首要問題就是了解鏡頭特點,充分發揮其優勢。廣角頭景深天生就大,17 40最大光圈較小,也會有更大景深,發揮其優勢,就是要充分利用其景深大 近距離形變的特點,得到全景清晰,視角誇張的 希圖用儘可能大的光圈,通過後景...

佳能17 40鏡頭,請教上面的距離標誌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請高手指導

17 40l支援全時手動模式,所以在af的時候是可以直接擰 對焦環手動對焦的。不過你最好閱讀一下相機的說明書,看看全時手動的設定,我的機身是1ds,在設定裡有一項就是開關全時手動模式的。另外距離指示窗有兩個作用,其一是指示焦點的距離,就是距離指示窗下方正中間那條白線指示的位置。第二個作用是確定鏡頭在...

佳能60D配1740鏡頭怎麼樣

17 40是一 bai個非常好的選擇 du 是價效比之選。成像質量zhi非常不錯。是佳能 專業dao級l鏡頭 專所有鏡頭在半幅機器屬上都要乘係數的,不是說17 55這樣的dx鏡頭就不用乘係數,這是一個錯誤的理解。單從畫質來講 17 55的確要好一些。但是缺點是隻能用在dx機身上 而且貴 而且以後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