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路由和預設閘道器是什麼關係,永久路由和預設閘道器有什麼關係?

2023-01-08 02:35:15 字數 5406 閱讀 7060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是路由協議用來記錄到達不同網路的資訊,一般每個不同的網路會對應一條相應的記錄,由於有多個網路存在,路由也可能存在多條,他們之間一一匹配,而預設路由是其中比較特殊的一條路由資訊。它特殊的地方就在於,如果前面的多條路由資訊都不匹配,則最後會匹配預設的路由。

閘道器,顧名思義,是一個網路的出入關口。所有進入這個網路或到其它網路中去的資料都要經過閘道器的處理,閘道器也常常用了指此種功能的網路裝置。

預設路由和閘道器的關係,可以理解為:閘道器根據路由或者預設路由上的資訊來處理資料的儲存**。通常情況下,路由資訊,包含預設路由,是儲存於充當閘道器的網路裝置上的。

永久路由和預設閘道器有什麼關係? 10

2樓:我要**文庫

我認為樓主說的對。

永久路由就是手動指定的閘道器,而不是dns自動分配的閘道器。手動設定的閘道器就成為預設閘道器。

對於單網絡卡計算機,手動設定網絡卡的閘道器後,在永久路由就會出現一條永久路由的記錄,且為預設。手動刪除預設閘道器後,永久路由就會消失這條記錄。

如果有多個網絡卡,並且手動設定了不同閘道器,永久路由會出現多條記錄。win7下cmd中輸入route print -4後,永久路由的顯示順序且與你手動設定閘道器的順序一致。實際上網時,先從第一條預設永久路由開始連線,不行再嘗試第二條永久路由,以此類推,直到可以上網為止。

知道了這個道理後,就可以用這個方法直接設定預設永久路由的順序,而不用在cmd中輸入一堆命令,完成雙網絡卡上內外網的任務。即把外網網絡卡閘道器設定成第一條永久路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閘道器是你要聯網的出口ip地址,如果你是通過路由器上網,那麼預設閘道器就是你的路由器的地址,如果不是用路由器,那麼這個預設閘道器就是你用的寬頻的isp給你做nat轉換的路由器藉口地址,或者是你屬於的那個vlan的ip地址,直接影響你的網路出口; dns是域名伺服器,是給你提供域名解析的伺服器,如果沒有設定dns,那你也可以通過ip地址上網瀏覽網頁,但是沒人這樣做,你用的是哪個isp的寬頻,你就用那個服務商的dns伺服器地址好了。這個有很多都能用,比如8.8.

8.8, 至於預設閘道器和dns的關係,對於你一個普通使用者來說他們沒有太多關係。~

預設路由和預設閘道器有區別嗎?

4樓:呼倫貝爾大俠

有:預設(預設)路由 用預設路由可以減少管理員的工作量,預設閘道器 只要你想和不同網段通訊,必須配置預設閘道器預設路由:ip add 0.

0.0.0 0.

0.0.0 s 0預設閘道器:

ip defualt—network 192.168.1.0

永久路由和預設閘道器有什麼關係

5樓:

我認為樓主說的對。 永久路由就是手動指定的閘道器,而不是dns自動分配的閘道器。手動設定的閘道器就成為預設閘道器。

對於單網絡卡計算機,手動設定網絡卡的閘道器後,在永久路由就會出現一條永久路由的記錄,且為預設。手動刪除預設閘道器後,永久路由就會消失這條記錄。 如果有多個網絡卡,並且手動設定了不同閘道器,永久路由會出現多條記錄。

win7下cmd中輸入route print -4後,永久路由的顯示順序且與你手動設定閘道器的順序一致。實際上網時,先從第一條預設永久路由開始連線,不行再嘗試第二條永久路由,以此類推,直到可以上網為止。 知道了這個道理後,就可以用這個方法直接設定預設永久路由的順序,而不用在cmd中輸入一堆命令,完成雙網絡卡上內外網的任務。

即把外網網絡卡閘道器設定成第一條永久路由即可。

靜態路由,預設路由和預設閘道器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路由。是在網路小的情況下,可以用,

預設路由 網路比較大的時候,用靜態路由就比較不合適了。用預設路由可以減少管理員的工作量,

預設閘道器 只要你想和不同網段通訊,必須配置預設閘道器

7樓:安貞高峰

靜態路由 可理解為到特定目的地的路由,有具體的目標網路地址如果沒有指定特定的目標地址,那就會走 預設路由。

比如你有2個內部網,還用到internet那麼你可以在2個內部網的路由器上設定靜態路由,到另一個內網的路由,即靜態路由。

到internet 的路由是預設路由。

預設閘道器和預設路由是什麼關係?

8樓:

預設閘道器是目標網路為0.0.0.0的預設路由。

9樓:劍聖

一般來說,同一網路閘道器的地址就是路由地址

預設閘道器和ip地址有什麼關係?

10樓:哇哎西西

閘道器ip是一個網路通向其他網路的一個ip地址。

舉個例子,這裡有兩個網路,分別是網路a和網路b:

網路a的ip地址範圍是「192.168.1.

1~192.168.1.

254」,子網掩碼是「255.255.255.

0」,閘道器地址為「192.168.1.

1」;網路b的ip地址範圍是「192.168.2.

1~191.168.2.

254」,子網掩碼是「255.255.255.

0」,閘道器地址是「192.168.2.

1」;在沒有路由的情況下是網路a和網路b是不能相互通訊的。

網路a和網路b相互通訊,必須要經過閘道器,如果網路a中的某臺終端a與網路b中的某臺終端b相互通訊,a會將資料首先**給網路a的閘道器(192.168.1.

1),然後**到網路b的閘道器(192.168.2.

1),最後才能將資料**到終端b。

11樓:浪浪的百鳥衣

閘道器實質上是一個網路通向其他網路的ip地址。

就好像一個房間可以有多扇門一樣,一臺主機可以有多個閘道器。預設閘道器的意思是一臺主機如果找不到可用的閘道器,就把資料包發給預設指定的閘道器,由這個閘道器來處理資料包。現在主機使用的閘道器,一般指的是預設閘道器。

一臺終端上網必須設定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ip地址,終端ip地址與閘道器ip屬於同一個網段,閘道器ip是終端訪問外網的「第一關」,閘道器ip是一個網路通向其他網路的一個ip地址。

ip是32位二進位制資料,通常以點分十進位制表示。ip地址是一種邏輯地地址,用來標識網路中一個個主機,ip有唯一性,即每臺機器的ip在全世界是唯一的。

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ip)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因特網互連互通。

ip地址具有唯一性,根據使用者性質的不同,可以分為5類(a類保留給**機構,b類分配給中等規模的公司,c類分配給任何需要的人,d類用於組播,e類用於實驗,各類可容納的地址數目不同)。

1、a類地址

(1)a類地址第1位元組為網路地址,其它3個位元組為主機地址。它的第1個位元組的第一位固定為0.

2、b類地址

(1) b類地址第1位元組和第2位元組為網路地址,其它2個位元組為主機地址。它的第1個位元組的前兩位固定為10.

191.255.255.255是廣播地址,不能分配。

3、c類地址

(1)c類地址第1位元組、第2位元組和第3個位元組為網路地址,第4個位元組為主機地址。另外第1個位元組的前三位固定為110。

4、d類地址

(1)d類地址不分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它的第1個位元組的前四位固定為1110。

5、e類地址

(1)e類地址不分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它的第1個位元組的前五位固定為111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如果來說還是比較複雜的,它涉及到ip地址的一些基本理論和ip地址規劃的理論基礎。

先簡單來說一下幾個應該瞭解的基本概念:

ip地址即也可以稱為網際網路地址或internet地址。是用來唯一標識網際網路上計算機的邏輯地址。每臺連網計算機都依靠ip地址來標識自己。

就很類似於我們的**號碼樣的。通過**號碼來找到相應的**。全世界的**號碼都是唯一的。

ip地址也是一樣。注:這裡泛指ipv4.

2.子網掩碼

子網掩碼是與ip地址結合使用的一種技術。它的主要作用有兩個,一是用於確定廠地址中的網路號和主機號,二是用於將一個大的ip網路劃分為若干小的子網路。

3.預設閘道器

預設閘道器的意思是一臺主機如果找不到可用的閘道器,就把資料包傳送給預設指定的閘道器,由這個閘道器來處理資料包。從一個網路向另一個網路傳送資訊,也必須經過一道「關口」,這道關口就是閘道器。

簡單來說,假設我們在如圖所示的網路中,

在網路一,有個資料包要給網路二中的機器,這個資料包必須先給和我們相連的路由器的那個埠。也就是圖中紅圈所示。由它轉給網路二中的主機。

就很類似於我們寄信,不需要自己親自把信送過去,只需交給郵遞員就行了,由郵遞員再進行轉遞。

13樓:花鳥魂丶

把ip地址的最後幾位改成1就是閘道器

比如說ip是 222.123.41.26 那麼閘道器就是222.123.41.1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需要上外網,一定要填預設閘道器,一般是離電腦最近的路由器的介面的ip地址

15樓:

我剛剛看這一個,我為了讓你看的比較清楚,瞭解,我給你舉一個例子吧,例如:

ip 199.1.1.

34/27這是一個ip地址,可知是一個區域網(vlan)ip地址,網路位是二十七。三十四呢,三十二位2的五次方,199.1.

1.33是預設閘道器!

靜態路由配置 和預設閘道器地址有什麼聯絡啊 5

1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關係是需要雙向解析的,和nat單向不同的。在幾個網段互聯時就需要配置靜態路由來指定某一個網段通過哪個地址去訪問。

簡單的舉個例子,

公司一臺電腦接的區域網a,配置了閘道器192.168.0.1(公司外網路由器),通過閘道器去訪問internet網。

然後公司還有一個網段b,這個網段有自己的外網路由器192.168.1.1。b網段的電腦通過這個路由訪問internet。

那麼a網段和b網段的電腦該怎麼互訪呢?在a,b網段之間新增一個路由器,一邊連線a網段,地址為192.168.

0.2,一邊連線b網段,地址為192.168.

1.2。

現在能互訪了嗎?當然不能,電腦還沒有指向b網段的靜態路由,需要新增一條靜態路由讓電腦需要訪問b網段時知道該往哪個地址傳送資料包。用route add命令新增。格式如下

route add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0.2 -p

解釋一下,192.168.1.0,指定需要訪問的網段,mask後面的是子網掩碼。

最後192.168.0.2表示通過哪個地址訪問。

結尾-p參數列示這條靜態路由永久生效,沒有這個引數的話你電腦重啟後將丟失這條路由策略。

翡翠和玉石是什麼關係,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

翡翠屬於玉石的一種,玉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國內的玉石通常包括,硬玉與軟玉,硬玉內就是指翡翠,軟容 玉就是和田玉。所以翡翠和玉的區別就是,翡翠可以是玉,但玉不只是翡翠,玉有很多種。詳情的可去意綿綿珠寶看看翡翠和玉的區別。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30 翡翠和玉是有關係的,玉是一個統稱,翡翠是玉中的一種,在玉里...

姐姐和弟弟是什麼關係,姐姐和弟弟是什麼關係

同父母或同父異母生的,姐姐和弟弟都是姐弟關係。若是你父母的兄弟姐妹生的,那就是表姐弟關係。這問題問得太過含糊哈。姐姐和弟弟應該是親人關係。姐姐跟弟弟是什麼關係 10 是親人 家人的關係 血濃於水 分不開 如果是認的 那就是很好的朋友關係了 天生的與生俱來的血緣關係。姐弟關係啊 不過不屬於直系親屬 有...

我爸和姨父是什麼關係,我和姨夫是什麼關係

連襟 連襟 一詞的由來 在我國民間,人們把姐妹們的丈夫俗稱為 一擔挑 而書面語言則雅稱為 連襟 這個稱謂最早見於唐代.大詩人杜甫晚年寓居川東,與一位當地的李姓老翁很合得來,經常相邀小聚,幾碟小菜,數杯濁酒,談天說地,煞有趣味.如果幾天未見面,還要互致書信,以慰思念之情.後來細一序論,兩家還是拐彎摸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