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祛除頭髮上殘留的護髮素

2023-01-08 02:00:24 字數 725 閱讀 1239

1樓:手機使用者

護髮素的使用誤區

1.護髮素不用衝得太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

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儘量少使用護髮素。

3.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幹。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4.用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護髮素只能塗放在頭髮的乾燥/受損部位,不考慮髮根, 可以衝個8成乾淨

你頭皮上的多於的護髮素可以再上一次洗髮水,清洗一次

專業設計師的解答

3樓:冬至的魚

給你個好建議 用免洗護髮素 推薦潘婷 不油膩 養分不流失 且有小瓶裝 方便攜帶

用護髮素對頭髮真的有好處嗎,用多了護髮素好不好?對頭髮有害?

不是隻有護髮素就能完全解決問題的,而且我發現照著說明上的做,很難達到快速見效。我自己改良過的方法你試試。乾枯毛糙 又亂蓬蓬 不服帖 沒有光澤的這些頭髮就用有焗油滋潤的洗髮水套裝。一套包括 洗髮水 潤髮精華素,有的會有焗油膏。建議買整套,使用效果會不錯。護髮素和焗油膏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一定要按照說明...

用什麼護髮素能使頭髮變直變軟,護髮素會讓頭髮變軟嗎

護髮素只能起到保護作用,想使頭髮變柔軟,水質很重要,鹼性水,水很硬析洗出來的頭髮也是僵硬的,軟水洗出來的頭髮是柔軟的,怎樣是鹼性水中和變軟性水呢?在我們洗頭髮時,在清水裡加幾滴白醋,白醋的ph值是弱酸性的,可以中和水質。用它洗出來的頭髮保證你柔軟的要命。你好專業人士為你解答 用護髮素不可以使頭髮變軟...

自制護髮素,自制護髮素的配方有哪些 輕鬆簡單省錢

我也有幾個小偏房,和你分享一下 1.洗乾淨頭髮後,用醋自發根至髮梢輕揉頭髮2 3分鐘,可讓頭髮恢復柔軟度還可控油,就是氣味不太好聞.不出門的話可用此法.2.蛋清 蜂蜜 也是洗淨後塗上,很滋養頭髮的,按摩幾分鐘後再拿熱毛巾敷上5分鐘,清洗乾淨即可.3.洗髮時可以加入橄欖油,檸檬汁及一點啤酒,留置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