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護髮素對頭髮真的有好處嗎,用多了護髮素好不好?對頭髮有害?

2022-01-10 02:28:44 字數 4997 閱讀 8833

1樓:豐北亓官文敏

不是隻有護髮素就能完全解決問題的,而且我發現照著說明上的做,很難達到快速見效。我自己改良過的方法你試試。

乾枯毛糙、又亂蓬蓬、不服帖、沒有光澤的這些頭髮就用有焗油滋潤的洗髮水套裝。一套包括:洗髮水、潤髮精華素,有的會有焗油膏。建議買整套,使用效果會不錯。

護髮素和焗油膏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時間來做。我就停留很長時間,通過我多次實驗證明,長時間就是比短時間的效果要明顯的好。尤其是焗油膏最重要。

敷護髮素和焗油膏時,先多輕輕揉揉(千萬別使勁搓,容易把毛鱗片搓掉,會使頭髮乾澀粗糙)。如果時間充裕,就可以用保鮮膜把整個頭髮都包起來,再用吹風機小熱風吹使保鮮膜內溫度上升,保持在一定溫度內即可,因為溫度可以使頭髮的毛鱗片張開,焗油營養的有效成分迅速滲透進去。具體多長時間就看你的髮質了,最長時間控制在半天之內。

完全洗乾淨頭後,再用冷水衝一下頭髮(不要衝頭皮,容易激到),可以使張開的頭髮毛鱗片閉合,更有助於頭髮的健康和順滑。

還有頭髮幹後用點有滋養功效的免洗潤髮素,和前面的洗護結合是非常見效的。

此外,你每天早晚各吃一小口黑芝麻,還有多吃雞蛋、魚肉、牛奶(酸奶)這些優質蛋白質,對頭髮的滋養、黑亮和健康生長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2樓:俎素琴商靜

護髮素的作用其實不大。洗髮時頭髮的毛鱗片都會開啟,護髮素只是起收縮作用,閉合毛鱗片,看起來用後頭發會順滑許多,其實沒有實質作用。平時注意飲食,多吃木耳、芝麻,頭髮自然會好,另外不要燙髮、染髮,這些都對頭髮傷害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好處的!但還是要選擇適合你髮質的護髮產品才可以!而且護髮素最好與你使用的洗髮水是同一個品牌的,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比較缺水乾枯的髮質,最好選用沙宣的補水系列,洗髮水、護髮素、發膜搭配著一同使用,大概兩週左右,你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4樓:府苑泣悅人

如果你已經拉過發或者燙過的,還是用護髮素好,買好一點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 可以是 讓 頭髮 順滑

要 對頭髮好,買 章華焗油膏 12 塊錢的 一大瓶章華東西 都很不錯

焗油膏,倒膜,發膜和護髮素不一樣

前者可以滲透到髮根的,護髮素呢就不行只是表面順滑而已

6樓:我愛氓氓

是啊!!可以讓頭髮很順,會讓髮質好一點,不過會傷頭皮的……呵呵……事物都是這樣啊!有好就有壞嘛!!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

護髮素只有同滑作用吧!而且護髮素用了頭髮容易掉!

他的順滑還是因為裡面的化學物質、沒有一點營養!

髮質一點都不會改變、不信你下次洗頭是不用護髮素看看!就知道了護髮素只是起收縮作用,閉合毛鱗片,看起來用後頭發會順滑許多,其實沒有實質作用

8樓:不鵬扶馨蓉

有的。但是要堅持用喔。

9樓:313傾國傾城

護髮素的作用:

一般認為,頭髮帶有負電荷。用香波(主要是陰離子洗滌劑,肥皂也屬於此類)洗髮後,會使頭髮帶有更多的負電荷,從而產生靜電,致使梳理不便。使用了護髮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陽離子季銨鹽可以中和殘留在頭髮表面帶陰離子的分子,並留下一層均勻的單分子膜,這層奇妙的東西會給頭髮帶來一系列好處:

柔軟、光澤、易於梳理、抗靜電,並使頭髮的機械損傷和化學燙、電燙、染髮劑所帶來的損傷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 健康的頭髮表層由一組完整的毛鱗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構成頭髮的保護膜,過多洗理、燙染、陽光曝晒都會破壞這層天然保護膜,導致皮層水分流失,使頭髮乾枯,失去彈性和柔軟性。只有經常使用護髮素,才能持久形成頭髮的保護膜,使頭髮免受傷害。

用多了護髮素好不好?對頭髮有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儘量少使用護髮素。

護髮素的使用方法有兩種:一種方法是在洗髮後的將頭髮漂清,取護髮素適量,揉擦頭髮片刻後,再用清水漂清即可;另一種方法是將洗後的頭髮漂清,取適量護髮素分散在盛有清水的面盆中,然後用分散的護髮液和著頭髮揉擦片刻,之後再用清水漂清。

11樓:反爆

力士和潘婷都很不錯! 每次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保持頭髮滋潤有光澤。也是解決乾燥的好辦法哦!

發膜最好少用,因為太油了,適合乾性髮質。 平時梳頭要溫柔點哦!防止分叉!

假如有分叉,洗髮露之類的東西是沒辦法解決的,只能自己找個光線好的地方仔細剪!每月剪一次哦!分叉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毛燥的感覺哦!

用啤酒洗頭可以讓頭髮變得柔亮哦

12樓:黎約踐踏徃冷

沒什麼壞處 但要洗乾淨

護髮素對頭髮有傷害嗎?

13樓:雨懷玉

如果說護髮素有害的話,可以歸結為以下幾點:

護髮素中含有化學物質可能會對頭髮產生傷害,所以護髮素不能直接塗抹在頭皮上;

頻繁和過量的使用護髮素,可能會對你的頭皮造成很大的的負擔,更可能堵塞頭部毛孔;

對於有頭皮屑的人來說,頻繁使用護髮素還會使得頭皮屑的現象加重;

長時間使用護髮素會造成頭髮的依賴性,忽然不使用護髮素,頭髮就很容易打結,而且不易梳理。

但是正確的使用護髮素對頭髮的養護是有幫助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洗髮露是弱鹼性的,油脂在鹼性條件下的水解反應比較完全,頭髮上的油膩即油脂比較容易洗去。護髮素是弱酸性的,因為頭髮表面維持弱酸性,有利於頭髮的健康。如果總是弱鹼性,則頭髮上正常的油脂保護層會遭到破壞,對頭髮有較大的傷害。

所以護髮素要衝洗乾淨。

油性頭髮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儘量少使用護髮素。

乾燥髮質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要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

14樓:芮多魏奇正

看你用什麼牌子的了,用假冒偽劣肯定有傷害,護髮素顧名思義是保護頭髮的,怎麼會有傷害呢

15樓:章霞獨光赫

護髮素基本對頭髮是沒有傷害的,它只起到保護柔順頭髮的作用。但你用的時候儘量不要讓它接觸到頭皮,它對人體的**還是有點害處的!

16樓:壽飛達聽筠

用護髮素洗頭髮對頭髮沒有傷害,就是不像用洗頭液那麼容易去汙。

17樓:暨夢容示旋

它是幫助你開啟毛鱗片使養分更加好地滲透進發絲,不會傷害頭髮的

18樓:帛釗韶爾風

沒有護髮素是保護頭髮的,只是不可以打到頭皮,否則會起頭皮屑。

19樓:匿名使用者

護髮素是給頭髮補充營養的,如果用不對,是會給頭髮帶來損傷

20樓:山的那邊

回答親您好!

當然不會,護理前使用效果更好!

每種東西都有好處和壞處,洗頭的時候用適量的護髮素和相對應的時間對頭髮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保證頭髮有營養可以吸收形成保護膜,讓頭髮不容易受傷

害.但是過量的用護髮素就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了,因為護髮素裡面含有柔順劑和防腐劑一樣也是對人身體不利的一種化學物質,但是他的量還是符合國家和人身體

標準的,只要不是過量使用是不會對人的身體形成傷害的.

但是如果想光靠著護髮素來保護你的頭髮是遠遠不夠的,因為他的養分是很有限的不能保證長時間有效.尤其對於做過的頭髮,那效果也是很小的.最好就是買些營養油去理髮店找人為你做專門的護理.

提問是又塗了護髮素又做了護理,沒事嗎

回答親您好!

沒事的啊

更多7條

21樓:進星張簡尋春

暈,用護髮素洗頭髮可以使頭髮變得更好,怎麼會有傷害呢?

天天用護髮素對頭髮有害嗎?

22樓:北梓維樓嬋

洗完頭後,還是應使用護髮素,尤其是燙染的頭髮以及長髮。如果你每天都洗頭,隔天用一次護髮素即可。但油性發質的人,切忌天天用護髮素,否則易引起頭屑孳生。

建議油性發質的人一週用一次;而乾性或受損性發質的人,至少兩天用一次。此外,別讓護髮素在頭上呆太久,一來護髮素只起柔順作用,不能給頭髮補充營養,二來會給油性發質的人增加頭皮負擔。因此,按照產品說明,抹上護髮素15分鐘後就及時衝乾淨。

在選擇護髮素時,應選大品牌。

洗頭時用護髮素好嗎?會不會對頭髮有害呢?

23樓:節孝尋娟

護髮素對頭髮當然偶壞處,但對頭髮的護理作用不多,你要護髮的話用發膜是最好的。

護髮要堅持每週是使用一次精華髮膜(理髮店裡的護理其實就是做這個,做發膜要戴帽子同時用浴霸的熱氣對著吹就能做到理髮店的效果),護髮的話推薦力士洗髮水+精華髮膜(新活眩亮的),發膜一週一次就可,**300克的30元,價效比較高,聯合利華在中國做了不少年了產品比較適合亞洲人髮質

浴帽可以保溫度,浴霸可以加熱,它們都可以促進發膜吸收。如果實在沒浴霸也沒關係,因為發膜的使用說明上可沒這麼麻煩只需要弄乾頭髮塗上就可。這樣麻煩是希望發膜做得更好做出理髮店專的業水準.

24樓:鍾士恩聶亥

其實……洗髮水是清潔頭皮的。護髮素是護理頭髮的。針對的是2種不同的護理。

用清水也可以沖洗頭皮,不過目前這種環境下,只用清水恐怕沖洗不乾淨,所以很多人才天天洗頭,洗掉頭皮上分泌的油脂和頭髮上沾染的汙垢。

如果你是剛燙好,頭皮多少也被藥水損傷了點,天天洗頭其實並不能幫助頭皮回覆健康,所以完全可以一天用洗髮水徹底清潔頭皮,然後用護髮素滋潤髮尾,第二天只用清水沖洗頭皮,護髮素還是隻用在髮尾(可千萬別塗頭皮啊),只要每次都徹底沖洗乾淨就可以。

25樓:施文玉仉女

你是油性頭髮嗎?護髮素是酸性的,洗髮露是減性的,最好護髮素多多的塗(塗得和洗髮露差不多量就會中和等於沒洗,不要心疼,用!),對油性頭髮很有效的,總之護髮素真的是好東西

用什麼護髮素能使頭髮變直變軟,護髮素會讓頭髮變軟嗎

護髮素只能起到保護作用,想使頭髮變柔軟,水質很重要,鹼性水,水很硬析洗出來的頭髮也是僵硬的,軟水洗出來的頭髮是柔軟的,怎樣是鹼性水中和變軟性水呢?在我們洗頭髮時,在清水裡加幾滴白醋,白醋的ph值是弱酸性的,可以中和水質。用它洗出來的頭髮保證你柔軟的要命。你好專業人士為你解答 用護髮素不可以使頭髮變軟...

經常用護髮素好嗎?它對頭髮有傷害嗎

遠離護髮素的使用誤區 1.用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

燙頭髮之前洗頭髮可以用護髮素嗎

燙髮後能用護髮素。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燙過的頭髮已經受損,不僅乾枯而且沒有光澤,缺少了水分也缺少了營養,所以加強滋養是必不可少的。在每次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護髮素。而每週一次深層滋養頭髮也是增強頭髮光澤的好方法喔。洗完頭髮後從頭髮的髮根到髮尾都塗抹上精華素,建議反覆塗抹三次,直到精華素全部被吸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