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奪瀘定橋的故事簡寫,飛奪瀘定橋的故事簡寫20字

2022-01-10 02:28:45 字數 4967 閱讀 8810

1樓:歡樂宋歡樂谷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9日。**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第2連連長和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佈的鐵索踩著鐵鏈奪下橋頭,並與左岸部隊合圍佔領了瀘定橋。

2樓:淺醉江月

這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5日。**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創造了人類行軍史的奇蹟!

第2連連長廖大珠等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佈的鐵索踩著鐵鏈奪下橋頭,並與左岸部隊合圍佔領了瀘定橋。

**紅軍主力隨後從瀘定橋上越過天險,粉碎了國民黨軍隊殲滅大渡河以南紅軍的企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工農紅軍的第一次戰役

4樓:是嘛

概述:**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佈的鐵索踩著鐵鏈奪下橋頭,與東岸部隊合圍佔領了瀘定橋。

其部署是由***、***率領紅一軍團一師和陳賡、宋任窮領導的幹部團為右路軍,由**縱隊及1、3、5、9軍團為左路軍夾河而上攻取瀘定橋。左路軍由王開湘、楊成武率領的紅二師四團為前鋒攻擊前進。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打破了蔣介石妄圖把紅軍變成第二個石達開的反革命迷夢,是紅軍長征中具有戰略意義的重大勝利之一。這次勝利體現了紅軍無限忠於人民革命事業的大無畏精神。

擴充套件資料

飛奪瀘定橋整個戰鬥僅用了兩個小時,便奇絕驚險地飛奪了瀘定橋,粉碎了蔣介石南追北堵欲藉助大渡河天險將紅軍變成第二個石達開的美夢。

打破了蔣介石妄圖把紅軍變成第二個石達開的反革命迷夢,是紅軍長征中具有戰略意義的重大勝利之一。這次勝利體現了紅軍無限忠於人民革命事業的大無畏精神。

瀘定橋又稱鐵索橋位於四川省瀘定縣境內,康熙四十四年動工興建,康熙四十五年,瀘定橋竣工之際,康熙皇帝親自為該橋題寫「瀘定橋」橋名。大渡河自北向南,浪大水急,兩岸谷壁陡峭,險峰兀立。

5樓:

這個是20個字嗎?手都抄酸了!

《飛奪瀘定橋》的故事梗概《飛奪瀘定橋》的故事梗概

飛奪瀘定橋 1935年5月25日,一方面軍在安順場強渡大渡河後,要用僅有的幾隻小船將幾萬紅軍渡過河去,最快也要一個月的時間。而國民黨的追兵緊追不捨,形勢十分嚴峻。5月26日上午,王稼祥 彙報後,當即作出了奪取瀘定橋的決定。其部署是由 率領紅一軍團一師和陳賡 宋任窮領導的幹部團為右路軍,由 縱隊及1 ...

《飛奪瀘定橋》的梗概內容簡潔,《飛奪瀘定橋》主要內容是什麼?

1935年5月25日,一方面軍在安順場強渡大渡河後,要用僅有的幾隻小船將幾萬紅軍渡過河去,最快也要一個月的時間。而 的追兵緊追不捨,形勢十分嚴峻。當急之下,於5月26日上午,王稼祥 彙報後,當即作出了奪取瀘定橋的決定。其部署是由 率領紅一軍團一師和陳賡 宋任窮領導的幹部團為右路軍,由 縱隊及1 3 ...

誰有飛奪瀘定橋的,只要幾句話!急急急急

1935年5月25日,紅軍長征先頭部隊紅1軍團第1師第1團一部在 四川省安順場強渡大渡河成功後,蔣介石急調川軍2個旅增援瀘定橋。革命軍事委員會為迅速渡過大渡河,挫敗國民黨軍前後夾擊紅軍的企圖,決定紅1軍團第1師及幹部團由安順場繼續渡河,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兩路夾河而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