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筆水印,有什麼比較有效的方法洗乾淨嗎

2023-01-08 01:05:16 字數 5606 閱讀 548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衣服上是油性或圓珠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守護甜心的文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用巴士消毒液就能洗掉,要麼就是用洗衣液、香皂、洗潔精也行吧,好好地搓,洗個兩三遍就沒有了。

3樓:

用高錳酸鉀洗,肯定會掉,但是會留下淺紅色或淺橙色的瘢跡;

這時再用草酸洗,就可以了。

哇,真的洗掉了,而且很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 應該還不錯吧

衣服上的筆圓有什麼方法洗乾淨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對於衣服上的圓珠筆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洗滌:

①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如經上述方法仍無法洗淨

②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溼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說明:圓珠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注意: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衝淨。

2.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

3.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蹟,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7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幹洗就可以,然後水洗晾乾

8樓:點子姐

衣服沾上圓珠筆、水彩筆、中性筆水怎麼清洗?最全的方法都在這裡

衣服弄到機油洗不乾淨 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洗乾淨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去除衣服上沾到的機油漬的方法: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注:機油漬是油脂類汙漬,較難去除,建議多清洗幾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洗,或者直接用洗潔精擦洗之後在拿清水洗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汽油搓一下就可以啦!

碳素筆弄到衣服的汙漬,怎麼洗比較乾淨

13樓:汰漬

衣服弄到筆跡,這種汙漬會比較頑固,還會滲入衣服的纖維裡,很難被清洗掉。清洗可以參考以下這些:

1、在乾衣服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筆漬處,等待10~15分鐘,然後再輕輕揉洗,正常用清水清洗即可。 也可以加少許的鹽,一起清洗效果更好。

2、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筆跡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溼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筆跡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4、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

在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損傷衣服哦。

衣服上的水筆筆水怎樣才能洗乾淨?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的水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15樓:沐沐

1、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牙膏輕輕揉搓,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5、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方法才能洗的乾淨

16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有以下幾種方法:

1.把食鹽覆蓋到沾到油漬的衣服上,如果油汙幹了就在上面蘸點水,等鹽把油汙完全吸收掉,然後輕輕搓掉鹽,衣服就會沒有油漬了。

2.將爽身粉倒在有油汙的衣服表面處用手輕輕按壓爽身粉,讓它和油漬充分接觸融合,最後用清水將爽身粉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汙就會沒有了,因為爽身粉含有少量的表面活性劑,能夠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汙。

3.在油漬的部位,塗抹少量酒精,然後等上半個鐘頭,到時間後,用手輕柔地搓洗油漬部位,然後清洗乾淨即可。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立刻用溫鹽水浸泡30分鐘後,用中性肥皂反覆刷洗便可去除,注意力度不要過大,便可除掉油漬。

5.擠點牙膏到油漬處,來回輕輕擦拭,再用清水搓洗,部分油汙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洗掉。

6.墨漬去汙方法: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再用清水漂洗,

18樓:蘇姐畫個圓圈侃娛樂

衣服油漬太久怎樣清洗?只要這個東西,什麼衣服都能洗乾淨

19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20樓:汰漬洗護專家

油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粉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

關於預處理,以汰漬為例: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將配製好的洗衣粉或直接取適量洗衣液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

另外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的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會更好。

衣服上的中性筆漬怎麼才能洗乾淨啊?

21樓:三有牧

用白醋,牙膏試試,實在不行用84消毒液試試,濃度不要太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外套顏色比較嫩,建議你別自己弄,找家高階的乾洗店問問吧

衣服上的水性筆的筆跡怎麼最簡單洗乾淨

23樓:純潔的開始

可以這樣做,用你吃剩下的鍋裡的飯糰。

先在你的衣服有墨水的地方沾溼一下,然後包住飯糰,揉揉,把飯糰揉成黏黏的,會吸走一部分的筆漬,之後再用洗滌劑洗洗,效果很明顯的!

對於水性筆,也是適用噠

24樓:最愛垂直過山車

您好,如果能找到丙酮的話,浸洗一下就可以輕鬆去掉的了,不過那東西比較難找到,或者可以用天那水代替丙酮。

2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水性油墨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比較有效的增高藥是什麼,什麼增高藥最有效

藥物不能夠保證效果的,最好還是天天去運動比較好,也保險些。可以去籃球,效果很好的。樂觀的心態,每天一小時的有氧運動 均衡的飲食 充足的休息 不是僅是睡眠 什麼增高藥最有效 這個世界上沒有最有效的增高藥,只有適合你的增高藥。一定要堅持鍛鍊身體,不要把所有的期望都寄託到增高藥上。目前最有效的增高藥有誰知...

有哪些比較有效的戒菸方法,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有哪些?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戒菸的方法很多種,我只能按我戒菸的過程來說。最先是硬戒,也是復吸最快的 中間用過不少產品,但是效果不明顯,後...

怎麼有效去除衣服上的鐵鏽,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鐵鏽

去除鐵鏽漬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摘自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