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利和指什麼,什麼叫本息和,什麼叫本利和,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07 11:15:12 字數 5453 閱讀 8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利和就是本金和利息的和.

例如本金100,本利105,儲存時間6個月.

那麼利息=105-100=5

所以6個月的利息率=5/100=5%

那麼一年的利息率=5%*2=10%

2樓:權環藺婧

本和利潤的和,差不多吧,小美網也是這麼認為的

什麼叫本息和,什麼叫本利和,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3樓:鳳悅昆吾

本利就是本息,只是叫法不同而已。都是指本金+所得利息之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

因為利和息都是指利息,所以本利和本息都是指本金加利息。

誰能告訴我本金,利息,利息稅,稅率,年利率,本利和都是什麼意思?

5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解:∵p——本金,又稱期初金額或現值;

i——利率,指利息與本金之比;

i——利息;

f—— 本金與利息之和,又稱本利和或終值;

n——計算利息的期數。

利息 = 本金 * 利率 * 計息期數

i = p * i * n

稅後利息 = 本金 * 利率 * 計息期數 *(1 - 利息稅率)

利息稅 = 本金 * 利率 * 計息期數 * 利息稅率

f = p + p * i * n = p *(1 + i * n)

單利終值(本利和) = 本金 + 利息 = 本金*(1 + 利率 * 計息期數)

∴本金,又稱期初金額或現值

利息是借貸過程中,債務人支付給債權人的超過本金的部分,他是本金之外的增加額

利息 = 本金 * 利率 * 計息期數

利息稅 = 本金 * 利率 * 計息期數 * 利息稅率

利息稅全稱為「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個人所得稅」,主要指對個人在中國境記憶體儲人民幣、外幣而取得的利息所得徵收的個人所得稅,稅率為20%。

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自2023年10月9日起,儲蓄存款利息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

稅率,是指應納稅額與徵稅物件之間的比例,使計算應納稅額的尺度,它體現徵稅的深度。

年利率,指一年的存款利率。

利率(i)通常給出的是年利率、月利率,而日利率應予換算。

月利率 = 年利率 / 12 (月) [ 月利率 = 年利率 / 12 (月)就是月利率 = 年利率÷ 12 (月)] 日利率 = 年利率 / 360(天) = 月利率 / 30(天)

本利和,本金與利息之和

我舉個例子如下:2023年10月7日存入銀行10000元,年利率為6%,存期兩年,利息稅率20%,求2年後到期的本利和

∴已知:p本金 = 10000(元) i = 6% n = 2(年)

求:f的值

解:利息 = 10000 * 6% * 2 = 1200元

利息稅 = 10000 * 6% *2 * 20% = 240元

稅後利息 = 10000 * 6% * 2 * (1 - 20%)= 960元

本利和 = 10000 + 960 = 1096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本金:是你存款的金額,假定存入10000元,這10000元就是本金;

利息:存款到期或者支取時銀行給付的利息;

利息稅:是銀行代扣代繳的個人存款利息需要交納的個調稅,現在已經取消了;

稅率:就是存款利息需要交納個調稅的稅率,是定額稅率,以前執行的時候是按照利息的20%計算,有一段時間執行減半即10%執行;

年利率:存款按不同存期,年利率依次提高,這個應該不會很難理解吧;

本利和:本金和到期利息之後啊,如1萬存款一年,年利率為3%的話,則利息為300元,那麼,本利和就是10300元。

這個公式是什麼意思啊?本利和=本金*時間*(1+利率)

7樓:一點通網校

你好,一點通網校回答你的問題

無論複利法本利和還是單利法本利和,這個公式都是錯的。你核實一下,公式你是不是寫錯了

本利和的公式是什麼

8樓:後生可畏

本利和=本*(1+利率)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9樓:匿名使用者

本利和=本金+本金×利率×存款期數

現值和終值是什麼意思?

10樓:瑾

現值(present value),是指未來某一時點上的一定量現金摺合到現在的價值,俗稱「本金」。通常記作p。現值,也稱折現值,用以反映投資的內在價值。

終值(future value),又稱將來值或本利和,是指現在一定量的資金在未來某一時點上的價值。通常記作f。

拓展資料:現值公式

p/a=1/i - 1/ [i(1+i)^n](i表示報酬率,n表示期數,p表示現值,a表示年金)經濟學家經常使用貼現值來計算和表示將來的1塊錢和當今的1塊錢之間的差異。用於計算貼現值的是近似於銀行利率的貼現率。如果貼現率是5%,那麼就意味著1年以後的105元相當於眼下的100元,或者說,1年以後的100元只相當於眼下的95.

24元。

11樓:東奧名師

現值(present value),又稱在用價值,現值是現在和將來(或過去)的某一時點上一定量的貨幣折算到現在所對應的金額,通常用字母「p」表示。

終值是指現在某一時點上的一定量現金摺合到未來的價值,俗稱本利和。單利終值公式:f=p*(1+n*i)。f為終值;p為現值;i為利率(折現率);n為計算利息的期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終值(future value),又稱將來值或本利和,是指現在一定量的資金在未來某一時點上的價值。通常記作f。

現值(present value),是指未來某一時點上的一定量現金摺合到現在的價值,俗稱「本金」。通常記作p。

13樓:g用事實說話

這個問題是不是打錯打錯了?你的意思是不是說現在和最後。

14樓:匯信

複利計算和單利計息的差別

複利計算和單利計息的差別在於,單利計算方法中期限是在括號中與年利率直接相乘;而在複利計算中,期限是作為指數,在括號之外的。如果投資的期限相同,而且投資的年利率也一樣,那麼前者的值要大於後者的值,因此,在複利計息方式下計算出來的到期還本付息額要大於單利方式下計算出來的數值,並且期限越長,這兩個值之間的差額越大。

同樣是100元的資金,每年的利率都是2.00%,用單利法和複利法分別進行投資,期限越長,差距越大。原因是在複利法下所得到的利息收入被不斷地再投資並且不斷地得到新的收益。

那麼為什麼會有單利法和複利法之間的差別呢?單利法計算簡單,操作容易,也便於理解,因此銀行存款計息和到期一次還本付息的國債都採取單利計息的方式。但是對於投資者而言,每一期收到的利息都是會進行再投資的,不會有人把利息收入原封不動地放在錢包裡,至少存入銀行也是會得到活期存款的收益的。

因此複利法是更為科學的計算投資收益的方法。

特別是複利法的現值計算,這個公式決定了你當前應該付出多少資金來取得未來固定的收入,所有對債券定價的分析,都是圍繞著這個問題而的。

單利情況

銀行的儲蓄存款利率都是按照單利計算的。所謂單利,就是隻計算本金在投資期限內的時間價值(利息),而不計算利息的利息。這是利息計算最簡單的一種方法。

單利利息的計算公式為:

i=p0×r×n

其中:i為到期時的利息,p0為本金,r為年利率,n為期限;

※例:peter的投資回報

peter現在有一筆資金1 000元,如果進行銀行的定期儲蓄存款,期限為3年,年利率為2.00%,那麼,根據銀行存款利息的計算規則,到期時peter所得的本息和為:

1 000+1 000×2.00%×3=1 060(元)。

按照每年2.00%的單利利率,1 000元本金在3年內的利息為60元。那麼反過來說,如果按照單利計算,3年後的1 060元相當於現在的多少資金呢?這就是所謂的「現值」問題。

現值,是在給定的利率水平下,未來的資金折現到現在時刻的價值,是資金時間價值的逆過程。

按照單利法,從將來值計算現值的方法很簡單。我們以vp表示現值,vf表示將來值,則有

vf=vp×(1+r×n)這裡r表示投資的利率,n表示期限,通常以年為單位。把這個公式反過來,就得到現值的計算公式:

※例:peter的投資回報

peter想在3年後收入1 060元,那麼他現在應該存多少錢進入銀行?銀行當前的3年期存款年利率為2.00%,那麼,根據單利現值的計算公式

peter現在就要存入1 000元才能保證3年後有1 060元的收入。

複利情況

所謂複利,是指在每經過一個計息期後,都要將所生利息加入本金,以計算下期的利息。這樣,在每一計息期,上一個計息期的利息都要成為生息的本金,即以利生利,也就是俗稱的「利滾利」。

※例:peter的投資回報

peter的一筆資金的數額為1 000元,銀行的1年期定期儲蓄存款的利率為2.00%。peter每年初都將上一年的本金和利息提出,然後再一起作為本金存入1年期的定期存款,一共進行3年。

那麼他在第3年末總共可以得到多少本金和利息呢?這項投資的利息計算方法就是複利。

在第一年末,共有本息和為:

1 000+1 000×2.00%=1 020(元)

隨後,在第一年末收到的本息和作為第二年初的投資本金,即利息已被融入到本金中。因此,在第二年末,共有本息和為:

1 020+1 020×2.00%=1 040.40(元)

依此類推,在第三年末,共有本息和為:

1 040.40+1 040.40×2.00%=1 061.21(元)

複利計息方式下到期的本息和的計算原理就是這樣。這種方法的計算過程表面上太複雜了,但事實並非如此。上述的peter資金本息和的計算過程實際上可以表示為:

1 000×(1+2.00%)×(1+2.00%)×(1+2.00%)=1 000×(1+2.00%)3=1 061.21(元)

和單利法一樣,我們以vp表示現值,vf表示將來值,則有

vf=vp×(1+r)^n

這裡r表示投資的利率,n表示期限,通常以年為單位。

把這個公式反過來,就得到現值的計算公式:

※例:peter的投資回報

peter想在三年後收入1 061.21元,如果按照複利的投資方法,他現在應該存多少錢進入銀行?銀行當前的1年期存款利率為2.00%,那麼,根據複利現值的計算公式:

peter現在就要存入1 000元才能保證3年後有1 061.21元的收入。當然,peter必須每年都把本金和利息收入合併起來進行新的投資,才會得到1 061.21元這個結果。

請你務必仔細地理解這個例子,這個例子是以後所有債券定價分析的基礎。複利法的現值公式決定了你當前應該付出多少資金來取得未來的預期收入,而債券的定價分析,就是圍繞著這個問題的

什麼叫理科,什麼叫文科,文科理科分別指什麼

答 什麼是文科 文科指的是人文學科,在高中就是指狹義的政史地三科,這三科統稱為文綜,當然高考除了考文綜外還會考語數外三科。全國卷文科滿分是750分,文綜300分,其餘三科每門150分。在大學,文科會有單獨的一些專業類別可供選擇。從廣義上看,文科指的是人文和社會科學,也就是俗稱的文史哲,學的範圍比較廣...

什麼叫成熟,什麼叫性成熟和體成熟?

有人這麼說 成熟不是不犯錯誤,而是懂得自省。自省是一個自我認知,自我教育的過程,它是人生的一大財富。成長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學習如何做人處世,如何思考問題。人每天都要照照鏡子,唯有在站鏡子面前,人才能夠真實地看清自己,發現缺點,揚長避短。通過鏡子折射出身上的光輝,在成功中總結經驗,在失敗中吸取教訓...

什麼叫陰曆,什麼叫陽曆?什麼又叫農曆?農曆和陰曆是一樣的嗎?還是農曆和陽曆是一樣的

農曆就是俗話說的陰曆,是中國的傳統曆法,也就是說,是中國自己的紀年法,大多數中國的節日都是按農曆過的,比如春節,中秋節,重陽節等等,陽曆是國際通用的公元紀年法,現在我們用的日曆,兩種曆法同時使用,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陽曆就是公曆,全世界通用。農曆和陰曆一樣。過年就是用陰曆。陰曆就是農曆,就是我們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