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陰曆,什麼叫陽曆?什麼又叫農曆?農曆和陰曆是一樣的嗎?還是農曆和陽曆是一樣的

2022-05-08 11:48:39 字數 1343 閱讀 5911

1樓:星際是我

農曆就是俗話說的陰曆,是中國的傳統曆法,也就是說,是中國自己的紀年法,大多數中國的節日都是按農曆過的,比如春節,中秋節,重陽節等等,陽曆是國際通用的公元紀年法,現在我們用的日曆,兩種曆法同時使用,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就是公曆,全世界通用。農曆和陰曆一樣。過年就是用陰曆。

3樓:牛千邇

陰曆就是農曆,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初

一、初二、初三等等。陽曆就是公曆,就是我們常說的一月1號、2號等等。

4樓:這些你知道嗎

陽曆是按照太陽在地球上的位置來計算的,陰曆是按照月球在地球上的位置計算的,而我們平時所說的農曆既不是陰曆也不是陽曆,而是陰陽曆,它用來指導農業生產,之所以屬於陰陽曆是因為完全按照陰曆來計算的話一年就要比陽曆少5或者6天,這樣年數一多,和太陽的位置就不吻合了,也就沒有辦法指導農業生產了,所以農曆有閏月來彌補這個時間差,這樣按照農曆還是可以從事農業生產活動了。

5樓:天之魔孑

農曆就是所說的陰曆,公曆就是我們常說的陽曆

,農曆和陰曆一樣

6樓:太陽之鳥哦

陰曆就是農曆,中國古代曆法。陽曆又叫公曆,是西方曆法,國際通用。

7樓:磨人的青青

農曆就是陰曆,陽曆是所說的幾月幾日,農曆是幾月初幾這樣的

8樓:今日我來說

陰曆在天文學中主要指按月亮的月相週期來安排的歷法,農曆是我國傳統曆法,又有陰曆、華歷、夏曆、漢歷、中歷等名稱。農曆並不是純陰曆,而是一種陰陽合曆。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歷法。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

9樓:漫簡

陰曆是中國按照黃曆排立的,而陽曆是從公元開始計年的,是世界同用的。所為農曆和陰曆是一樣的。

10樓:

不一樣,農曆就是我們所說的陰曆,陽曆就是跑的快的那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就是陰曆,陽曆就是公曆。

12樓:

農力叫陰曆,公曆叫陽曆。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是陰曆,陽曆是公曆

14樓:

請上快手搜:痞傑❤,你會找到答案

15樓:過年放煙花了

農曆和陰曆是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和日曆,是不一樣的嗎

什麼水果叫智慧果,蘋果為什麼又叫智慧果

蘋果 聖經 裡面描寫的,上帝禁止亞當與夏娃吃的果子 就是蘋果 因為吃了蘋果後,人就會獲得智慧甚至成為神,後來蛇引誘他們吃了這禁果,所以有的地方還稱呼蘋果為蛇果 聖經裡說,人吃了智慧果,犯罪了.這個智慧果到底是什麼果子?是水果的一種嗎?是善惡樹上的果子。具體是什麼果子長什麼樣聖經裡並沒有說,所以也無從...

陶潛為什麼又叫陶淵明,陶淵明為什麼叫陶潛

因為陶淵明的又一個名字就是陶潛,陶淵明,又名潛,字元亮,號 五柳先生 東晉末至南朝宋初期偉大的詩人 辭賦家。曾任江州祭酒 建威參軍 鎮軍參軍 彭澤縣令等職,最末一次出仕為彭澤縣令,八十多天便棄職而去,從此歸隱田園。他是中國第一位田園詩人,被稱為古今隱逸詩人之宗。陶淵明自號五柳先生只是自號,因為他的住...

土豆為什麼又叫洋芋?土豆為什麼要叫洋芋

土豆不是原產於我國,最初是於 1570年從南美的哥倫比亞將短日照型別引入歐洲的西班牙,經人工選擇,成為長日照型別 後又傳播到亞洲 北美 非洲南部和澳大利亞等地。所以就稱為 洋 是由外國傳入的,而土豆本身又成芋狀,所以在有些地方就將馬鈴薯也就是土豆稱為 洋芋 馬鈴薯何時 何地傳入中國,目前尚難確切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