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舌頭又叫什麼,蛇的舌頭為什麼叫信子?

2021-03-04 01:47:10 字數 2636 閱讀 5671

1樓:匿名使用者

信bai子,用來

指蛇類或蜥蜴du類爬行動物口zhi中分叉的舌頭。

dao其主要內作用是收集空氣中的容化學分子。蛇的舌頭有細長而分叉的舌尖,總是在不停的吞吐,俗稱「信子」。其活動頻繁的舌尖是在蒐集空氣中的各種化學物質。

當舌尖縮回口腔時,即進入犁鼻器的兩個囊內,產生嗅覺,從而判斷其所處的環境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蛇信子聽說過很多人說蛇吐信子了 就是舌頭的意思

3樓:我真是彭程

蛇信子(可以叫蛇口條嗎?)

蛇的舌頭為什麼叫 信子?

4樓:小格調

蛇的舌頭分叉,一bai般吐du出來捕捉外面的資訊,如食物、周zhi圍環dao境和視力差。它主要依靠版舌頭來獲取信權息,所以人們稱蛇的舌頭為「蛇信子」。

蝮蛇的視力極差,聚焦靜止的物體非常困難,但其擅於探測運動的物體。蛇主要依靠舌頭收集周圍的氣味顆粒。

首先它們快速將舌頭伸到空氣中,然後在將它收進嘴中。在嘴中,它們將舌頭的兩個小叉子插入位於口腔壁上的洞穴中,這些洞穴就是雅各布森氏器官,雖然蛇可以通過鼻孔聞到氣味,但它們的舌頭和雅各布森氏器官增強了它們感知氣味的能力。

5樓:11份額哇啊額

蛇的舌頭分叉,一般吐出來捕捉外面的資訊,如食物,周邊環境情況,蛇的視內力不好,主要靠舌頭來獲得容資訊,所以人們把蛇的舌頭稱為「蛇信子」。

蛇用它們的舌頭採集周圍環境中的氣味顆粒。首先它們快速將舌頭伸到空氣中,然後在將它收進嘴中。在嘴中,它們將舌頭的兩個小叉子插入位於口腔壁上的洞穴中,這些洞穴就是雅各布森氏器官,這些器官直接通向大腦。

儘管蛇的鼻孔也能嗅到氣味,舌頭和雅各布森氏器官增強了蛇感知氣味的功能。

為什麼蛇愛吐舌頭?

答:蛇的舌頭是它的嗅覺器官。當蛇把舌頭伸出來時,得到了一些物質微粒,縮回去以後,舌頭就伸到了口腔前上方的一對小腔裡,這個部位叫助鼻器,它與外界不相通,不能直接產生嗅覺,但是它靠蛇舌頭的幫助能實現嗅覺功能。

助鼻器是由許多感覺細胞組成的,能夠把化學物質這一資訊通過嗅覺中樞的綜合和分析,鑑別出微粒中的化學物質。經過判斷,蛇就可以準確的捕獲獵物了。被蛇咬傷的動物逃走時,蛇可以利用它那伸縮的舌頭和靈敏的助鼻器控尋和跟蹤,直到再次發現捕捉的物件 。

6樓:斤斤

蛇用它們的舌頭採bai集周du圍環境中

的氣味顆粒。首先它zhi們快速將舌頭伸

dao到空氣中,專然後在將它收進嘴屬中。在嘴中,它們將舌頭的兩個小叉子插入位於口腔壁上的洞穴中,這些洞穴就是雅各布森氏器官,這些器官直接通向大腦。儘管蛇的鼻孔也能嗅到氣味,舌頭和雅各布森氏器官增強了蛇感知氣味的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約定俗成的名稱,很難弄清來歷。 我個人分析,「信」在詞典上有芯和線的含義,蛇舌細長,大概是取其形似吧!

8樓:黎約小死

蛇用它們的舌頭採集周圍環境中的氣味顆粒。首先它們快速將舌頭伸到空氣中,然後在將它收進嘴中。在嘴中,它們將舌頭的兩個小叉子插入位於口腔壁上的洞穴中,這些洞穴就是雅各布森氏器官,這些器官直接通向大腦。

盡管蛇的鼻孔也能嗅到氣味,舌頭和雅各布森氏器官增強了蛇感知氣味的功能

蛇的舌頭叫什麼

9樓:**是

信(芯)

蛇是無足的爬行動物的總稱,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的總稱。正如所有爬行類一樣,蛇類全身佈滿鱗片。所有蛇類都是肉食性動物。

目前全球共有3,000多種蛇類。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部分有毒,但大多數無毒。

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這一屬相。

10樓:延承溫嘉平

信子,用來指蛇類或蜥蜴類爬行動物口中分叉的舌頭。

其主要作用是收

集空氣中的化學分子。蛇的舌頭有細長而分叉的舌尖,總是在不停的吞吐,俗稱「信子」。其活動頻繁的舌尖是在蒐集空氣中的各種化學物質。

當舌尖縮回口腔時,即進入犁鼻器的兩個囊內,產生嗅覺,從而判斷其所處的環境條件。

蛇的舌頭俗稱是什麼 百度網盤?

11樓:一米陽光婷婷

蛇的舌頭這個俗稱叫做信子,你自己可以能夠查得到的。因為我們平時都說吃了土性子了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蛇的視為不好,靠舌頭的兩個小叉子快速伸出探知氣味,鎖定目標的功能。所以人們把蛇的舌頭叫做「蛇信子」。

蛇有細長而分叉的舌,俗稱什麼?

13樓:郭電喜

蛇的舌頭有地方俗稱「信子」。

14樓:歆檸檬

蛇身上的這個部分叫折性子。

15樓:默默向q進

蛇的舌頭又叫蛇信子,蛇的舌頭上面分佈有很多嗅覺細胞,當蛇伸舌頭時舌頭上的細胞就可以感知空氣中的氣味分子從而幫助蛇快速找到獵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蛇信,採納了!!!!!!!!

17樓:張問芬

俗稱信子,原名蛇的名字叫蛇信

為什麼蛇的舌頭會分叉,蛇的舌頭為什麼都是分叉的?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蛇的舌尖分叉的主要原因 蛇利用舌尖兩個分叉來決定前進的方向和氣味 雖然蛇的舌頭上沒有感知味道的味蕾,但它卻有相當於味覺器官的作用,用以判斷獵物 配偶或是自己留下的痕跡。實驗證明,如果剪去被試蛇的舌尖分叉,它就會失去跟蹤氣味痕跡的能力 如果堵住蛇口中通往探測器官的孔道,它就會喪失...

蛇為什麼吐舌頭,小狗為什麼吐舌頭 ?

其實當舌頭攫取了空氣中的化學顆粒後,就迅速地縮回到口腔頂部的一對窪陷之中,這對窪陷就叫鋤鼻器。鋤鼻器的窪陷通到由許多感覺細胞排成的小腔。這些細胞與鼻腔中的細胞相似,並且通過嗅神經的大量分枝與腦聯絡。它們是高度敏感的嗅覺區,只要空氣中所含的少量化學分子通過這裡,就可以辨別出這些分子是什麼物質。這些細胞...

昨晚夢見自己的舌頭被蛇咬了,有什麼預示啊

好事,你要發財了,在解夢書中說,夢見被蛇咬是要發大財的。夢見蛇咬自己的舌頭?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