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運動問題

2023-01-06 05:30:20 字數 813 閱讀 1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電梯級數為24。

從「他以同樣的速度(相對電梯)沿開動(上行)的自動扶梯走下樓」中的「下」字,說明人的速度大於電梯的速度

設電梯級數為l,電梯速率為v1,人的速率為v2,且v2>v1,則方程一:(l-16)/v1=16/v2

方程二:l/(v2-v1)=48/v2

以上兩方程聯立可以得到2v1=v2,帶入其中任何一個方程,可以得到l=24。

。(如果不能判斷人的速度是否大於電梯速度,那麼當電梯速度大於人的速度時,電梯級數l=48)

2樓:馬三十

解答如下:設電梯有n階,人相對電梯的速度為v,電梯速度為u。根據時間相等得出下列方程:

n/(v+u)=(n-16)/u,n/(v-u)=(48-n)/u;再變形為:n/(n-16)=(v+u)/u,n/(48-n)=(v-u)/u,將兩式相減,得:n/(n-16)-n/(48-n)=2,解得:

n=24

the end

3樓:imissing生活視覺

這一題考查的是相對速度問題。令電梯總級數為n,每一級長度為x,電梯上行速度為v,人相對電梯的速度是v'。當人上行時,對地的速度是v+v',下行時對地速度是v'-v,根據運動學知識可得:

ns/(v+v')=16s/v' ①

ns/(v'-v)=48s/v' ②

由①、②兩式可得v'=2v

代入上面①式或②式可得

n=24(級)

4樓:彩虹階梯科學課堂

至少48級~~ 因為反面也有臺階

初中物理(運動)問題,一個初中物理(運動)問題

你們老師說是正確的 原因在於你的假設這一環節出了問題,太陽和地球不是相對靜止,公轉是大家都知道的,儘管太陽和地球距離近似不變,方向至少變了,四季的產生就是最好的例證,赤道的朋友們夏季時正對著太陽,冬季時斜對著太陽,同時地球的自轉更能佐證太陽和地球不是相對靜止的,就好比你和你的一位好朋友在一片空曠的大...

物理勻變速直線運動問題

1 6 2 2 用求導的知識。我再補充一下過程。不知道你學沒學過導數,不過這題用導數做最簡單。在講到物體運動的時候,有一類競賽題就是這樣的,用到了導數數的知識。不過,解答過程沒直接用結論,而是把導數怎麼來的,用微元法給推了一遍。實際上就是用導數的結論。加速度是位移對事件的二次求導。x 3t 2 2t...

顯示卡的驅動問題,顯示卡的驅動問題

說實話不知道你是不是遊戲玩出幻覺了,買顯示卡難道不帶驅動盤的嗎?今天我算是受教育了,順便告訴你解決方案 去這個顯示卡的官網上找,驅動之家也行.到驅動之家搜尋一下就行了啊 安裝也很簡單,點下一步就行了 你的主機板晶片組的型號是什麼呢?具體驅動要和主機板配套的。執行 dxdiag 看看你的顯示選單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