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化學實驗題人才們國家需要你們我更需要你們

2023-01-03 12:05:17 字數 665 閱讀 1645

1樓:匿名使用者

(1)15432,先檢查氣密性,然後加藥品,塞住,於是就會產生氣泡,在氣泡均勻產生的空當,把小試管灌滿水,然後集氣,所以3放在2前面。

(2)ab,c導管口沒有深入試管,氣泡會從側面漏;d導管深入過深,取出困難,有可能得把試管提出水面才能把導管抽出。

(3)催化劑,不同的催化劑催化效果不同,mno2催化過氧化氫分解效果好於cuo。

(4)提高溫度可加快分解速率,但同時導致水的蒸發,效果不如加入催化劑的好。

2樓:

1.順序:13542

解析:先組織好裝置,檢查完氣密性才可裝藥品,(發生裝置連線好後還要組織收集裝置。)裝完藥品才可堵膠塞,產生氣泡還不能馬上收集,因一開始排出的是裝置中的空氣,要等氣泡連續月均勻後才能收集

2.ab,d錯是因為導管伸入試管中太長,不易取出;c錯,則是導管沒有伸入試管中;ab看著一樣喲。

3.產生氧氣的速度與催化劑的種類有關

4.第三題a中有二氧化錳做催化劑,產生大量較純淨的氧氣,所以木條復燃,第四題中溫度達到80度,產生較多氧氣的同時,也產生大量水蒸氣,導致氧氣不純,所以沒有復燃。

3樓:絆lu童話

15432 b 催化劑的催化效果 有沒有催化劑

一道初中的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會,不會。鐵有良好的導熱性,使白磷達不到著火點 不能因為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怎麼可能在氧氣中點燃生成一氧化碳阿 在高溫情況下水與碳反應才得到一氧化碳與氫。為測定某石灰石樣本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取22。2克石灰石樣本,放入盛有146克稀鹽酸的燒杯中,石灰石中的碳酸鈣跟鹽酸恰好完全反應,雜質不與酸反應也不...

一道初中化學題

你是初中的話,藍色溶液應該接觸多的就是硫酸銅溶液 cuso4 所以c是硫酸銅,以此為切入點,a為氧化銅,b為稀硫酸,藍色e應為氫氧化銅 藍色絮狀沉澱 那麼d為氫氧化鈉溶液,乙試管滴入氯化鈉會反應?因該是氯化鋇溶液把,那樣的話f為硫酸鋇白色 沉澱 a,cuo b,h2so4 c,cuso4 d,cu ...

一道初中化學題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化學變化,就是生成新物質,叫做又稱化學反應 沒有生成新物質的變化,叫做物理變化。之所以這裡說它們都是化學性質,是因為它 k2fe04 的這些性質是利用了它的氧化性及分解後的物質的性質。而氧化和分解都不屬於物理性質。也許你沒有聽仔細,應該說 高鐵酸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