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以什麼風光著稱,黃果樹瀑布風景區是怎麼樣的呢?

2023-01-03 05:50:14 字數 2985 閱讀 8047

1樓:遊布欣

中國最大瀑布,瀑布後有水簾洞,瀑布下有犀牛潭

貴州有那些著名的 風景名勝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

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黃果樹瀑布作為風景名勝歷史悠久,新中國成立後,貴州省安順市及鎮寧縣對其進行了開發。

2023年,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

百里杜鵑風景區

百里杜鵑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西北部,畢節市中部,總面積600餘平方公里,享有「地球綵帶、杜鵑王國、養身福地、清涼世界」之美譽。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世界唯一的杜鵑花國家森林公園、國家自然保護區;是全國低碳旅遊實驗區、亞洲·大中華區十大自然原生態旅遊景區、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園;是中國春觀花、夏避暑、秋休閒、冬賞雪等生態旅遊勝地。

龍宮風景名勝區

龍宮總體面積達60平方公里,分為中心、漩塘、油菜湖、仙人箐等四大景區。有著全國最長、最美麗的水溶洞,還有著多型別的喀斯特景觀,被遊客讚譽為"大自然的大奇蹟"。龍宮是貴州接待條件最成熟、景觀最精華的**旅遊點之一。

貴州龍宮景區以溶洞、洞穴、瀑布為主體,由臥龍湖、迎賓洞、龍門飛瀑、龍潭天池、龍宮暗湖、蚌殼巖、虎穴洞等景點組成,上下輝映,別有洞天,宛如神話中龍王所居的水晶宮殿。

3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貴州省已形成了以貴陽為中心的5條各具特色的旅遊線路: 黔中旅遊線是以都市風情為主的旅遊線。可遊覽市區的黔靈公園、花溪公園、天河潭等景點。

黔西南旅遊線是以觀賞喀斯特地貌和領略布依族、苗族民俗風情為主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紅楓湖→安順市→龍宮→黃果樹瀑布→天星橋→馬嶺河峽谷,一直延伸到雲南的石林景區。 黔東南旅遊線也是以體驗苗族、侗族民俗風情,欣賞苗嶺風光為主的旅遊線。

主要線路是貴陽市→凱里苗寨→榕江→從江→黎平侗寨,一直延伸到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 黔南旅遊線是以喀斯特原始森林以及領略布依族、水族、瑤族民俗風情為主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都勻→三都水族自治縣→荔波樟江,一直延伸到廣西。

黔北旅遊線這是以中國革命歷史文化以及名酒文化為特色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息烽→遵義會址→仁懷茅臺→赤水,一直延伸到川南。 目前,這四條旅遊線路中,黔西旅遊線的開發建設已基本成熟,並具備了一定的規模,黔南、黔東南、黔北三條旅遊線也已具備了一定的接待條件。

4樓:愛旅遊的哆啦a夢

回答馬上為您服務!請稍等一會兒哈!

黃果樹瀑布、龍宮風景區、西江千戶苗寨、梵淨山、織金洞、赤水等。貴州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世界知名山地旅遊地

1.黃果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大黃果樹旅遊圈:包括安順獨特雄奇的自然景觀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涵蓋天星橋、郎宮、龍宮、格凸河、關嶺國家古生物地質公園、地球大裂縫-花江大峽谷、天龍屯堡、雲峰屯堡,及多個旅遊民族村寨。

2.龍宮景區集溶洞、峽谷、瀑布、峰林、絕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種喀斯特地質地貌景觀於一體,是喀斯特地貌形態展示最為集中全面的景區,被譽為「天下喀斯特,盡在龍宮」。龍宮景區由龍潭祕境和通漩田園兩大主題片區組成,擁有中國最長最美水溶洞。

前些日子前去遊玩過,真的美不勝收,推薦您的前往[期待][期待][期待][期待]

更多6條

5樓:

黔靈山、花溪、黃果樹瀑布群、百里杜鵑林帶、赤水風景名勝區、荔波茂蘭喀斯特森林(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的風景名勝區多了去了。在網上隨便搜都是一大堆,黃果樹大瀑布、龍宮、千戶苗寨,遵義會址,荔波大小七孔,梵淨山等等,一下說不完了,

請問11月去張家界和黃果樹瀑布氣溫和景色如何?還有看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4月和10月這兩個月份,張家界的自然風光最美,當然是張家界的最佳旅遊時間

黃果樹瀑布風景區是怎麼樣的呢?

秋天貴州什麼地方的風景最好?

8樓:上海舒爾地暖

5a級景點:貴州黃果樹大瀑布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安順市龍宮景區、安順市黃果樹大瀑布景區、貴州龍宮

黃果樹瀑布位於37公里的鎮寧、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的交界處,海拔600-1500米,降雨量1300毫米,風光秀麗、奇峰疊起、浩浩蕩蕩的白水河,驟然間由斷崖上跌落,形成九級瀑布。

黃果樹瀑布是這些瀑布群中最壯美的一個,它高74米、寬81米;漲水時節,如蛟龍翻騰、浪花飛濺、水珠飛揚;枯水時節,瀑布猶如萬縷銀絲披掛、輕柔多姿、又是另一番風致。還未見瀑布就感覺到滿天的細雨正從瀑布方向向你撲來。

在黃果樹瀑布的水簾背後隱匿著一條百米長的水簾洞,洞內除了千奇百怪的鐘乳石外,還有洞廳、洞窗和洞泉,真是暗藏天寶精華之地。其中的摸瀑臺像外伸展數米,站在摸瀑臺的前端伸手及可摸到瀑布飛流而下的瀑簾,震天的響聲讓你感覺到大地都在隨著瀑布的脈搏震動。瀑布下的犀牛潭可讓人踩入水中,從瀑布下端的最近距離感覺這大自然的神奇,驚歎這鬼斧神工般的黃果樹。

除了黃果樹瀑布外,白水河上還彙集了數10個瀑布,有逶迤350多米的螺螄灘瀑布,有高、大、多、奇、美的滴水潭瀑布,還有頂寬達105米的陡坡塘瀑布及傘面形的天星橋瀑布;有的聲震如雷、有的飄灑無聲、有的雲翻霧卷、有的輕絲漫舞,姿態萬千、儀表紛呈、真讓人遊目四顧而無遐。每一個瀑布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另外黃果樹瀑布四周林木蒼鬱、岩石磷峋、溶洞各異、龍潭星羅還有神祕難解的紅巖碑,關索領上的古驛道等名勝古蹟,讓人應接不暇;總之,黃果樹瀑布風景區絕不會有負你的遠道而來。

黃果樹瀑布課文(全文),黃果樹瀑布的原文

全文 黃果樹瀑布,真是一部大自然的傑作!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我們便聽到 嘩嘩 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上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透過樹的縫隙,便看到一道瀑布懸掛在巖壁上,上面折為三疊,好像一匹寬幅白練正從織布機上瀉下來。那 嘩嘩 的水...

黃果樹瀑布的特點,黃果樹瀑布有哪些特點?

特點 瀑布後有一長達134米的水簾洞攔腰橫穿瀑布而過,由6個洞窗 5個洞廳 3股洞泉和6個通道所組成。從水簾洞內 大瀑布,令人驚心動魄。這樣壯觀的瀑布下的水簾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見的。瀑布前面是一很深的箱形岩溶峽谷,左為懸崖峭壁,古木森森 右為鈣華坡 石筍山,芳草繁花,鋪上雲天 中為犀牛潭 馬...

遊黃果樹瀑布作文,有關黃果樹瀑布的作文片段

果樹瀑布位於貴州安順地區的鎮寧布依族自治縣縣城西南十五公里處的白水河上,它不僅是亞洲第黃一大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我國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考察後曾經寫下 翻巖噴霧,溪皆如白鷺群飛,一溪懸搗,萬練飛空。搗珠飛玉,飛沫反湧,如煙霧騰空,勢其雄勵。的佳句。對黃果樹的仰慕由來已久,今古文人墨客不乏描繪及...